梦想的作文
如果说有一个字让我感到恐惧,那它一定是“等”。等走了童年、少年、甚至是多半的青春,我等来了什么?时光的转盘可曾为我停留一秒,陪我原地徘徊;岁月的刀斧手可曾对我手下留情,免去我脸上暗藏的皱纹……
等~让错过的人走远了,未来的还没到达就被别人领着离开。最终,连自己的影子都耐不住性子,随太阳一起消失在光明与黑暗的交界处。只有我蜷缩在黑暗的某处,轻轻叹息着无尽的悲凉……
等~让真与假没有了答案,所有的承诺也就变得苍白无力。等我有钱了、等我有权了、等我成为世界第一了……这一切都是美好的瞎想,都是在期待结果的过程而结果可能不复存在。
等~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它过于被动,是一种守株待兔的思想。马克思也曾经说过:“人是具有主动性、探索性的动物,人的主观能动性是成功的内动力。”我看到这里,膜拜了~哭了……他老人家怎么不早点告诉我这些,让我这么多年一贫如洗、形影相吊、孤苦零丁。原来我一直相信上天会怜悯苦苦等待的人,心正~意诚~身修就能够得到上天的眷顾,就会有美好的人生、浪漫的爱情、幸福的家庭。我错了~我彻彻底底的错了,这是在唯物主义彻底击垮了唯心主义的时代,苍天~上帝~神早已归位熟睡了。
再仔细看看唯物主义、辩证法、马克思主义哲学、经济学,解救了多少像我一样的屌丝大众。马克思的最高理想就是要就放全人类,全人类有多少是和我一起的屌丝,由此看来《马克思主义原理》才是屌丝逆袭的“圣经”。
等~让原本等待的人都失去了信心,寻找可以活下去的方式。如今的我看到了唯物主义论,也拜了始祖马克思,再也不会去傻傻等待,孤老终身。但我也不会忘记是等待让我丢失了灵魂,什么都无法填满我空荡荡的内心。我希望我的灵魂能看到我的变化、肯定我、相信我,我会全力争取你的回归……
等~等输了梦想等走了人,等来满身的伤痕……等不起、伤不起。我再也不会做原来那个只懂的傻傻等待的人。
长头发
许多男人喜欢长头发的女人,有一头乌亮润泽的头发也似乎成了女人妩媚的标志。
表妹小毛的姻缘就是她那头细密柔顺的头发。
那天在她家,小毛抚弄着挂在穿衣镜上的系着红头绳的粗辫子,难以抑制的幸福洋溢在细腻脸颊上的酒窝里,我知道了她的爱情故事。
那天学校举行春季长跑赛,她盘起的头发没跑出多远就纷纷散落下来,黑锻一样泻向肩头,直达腰际。这一幕正巧被迟些开赛,跑在男队前面高她一年级的孟浩看见。孟浩被那无声闪着光泽的散落过程震惊了,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的飘落,真像电视广告里飘动的发波,那是他看到的最美的头发。
那天,孟浩跟在小毛的身后,一路的鸟语花香,温暖的阳光仿佛全部来自那漆黑的森林。结果本来可以拿奖项的他,跑出的成绩令老师和同学费解。
孟浩还是得到了想得到的奖项,小毛成了他的女朋友。成了他女朋友后,小毛的头发再没有挽起过。孟浩喜欢她把头发披着闪在腰际的动荡多姿,不让她熨烫头发,说那是糟蹋秀发,喜欢给她买漂亮的发卡,仅仅那么一枚,别在头发的任何位置,就如同黑亮的丝绸点缀了一朵绣品。
毕业后,他们结婚了。
结婚那天晚上,他送给她一件特别礼物,一个用头发编结的中国结,系住一颗心形的红玛瑙。小毛认出那是她的头发,是他们认识以后,她掉下的他所能够收集到的头发。她把噙了水晶的眼睛投向他,好柔情呵!一个把她的头发珍爱到如此,专注如此,仔细如此的男人,令她满足又幸福。
孟浩喜欢摆弄她的头发,喜欢随意的编结,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小毛就赖在孟浩的怀里,让他抚弄自己的头发,那种按摩般的温柔令她昏昏欲睡。因为头发太长,编着编着下面就打结,时而手重了,理顺的时候会弄痛她,她怪嗔,随手捶他,有时闪开------两个人的生活乐趣多。
平淡的日子中他们有时候也会像不精心打理的长发,绞着绞着也打结,然后是争吵,谁也不服气,互相背着脸,一会儿又没有理由的和好,就如同没有理由的怄气,然后,他依然抚弄她的头发,上演周润发的“百年润发”
一次争吵后,他把自己摔在床上,望天花板。她坐在梳妆台前对着镜子喘粗气,溪水一样的泪弄湿她的细瓷一样的脸。无意间,她的手碰到了冰凉的剪刀,她便虚张声势的拿在手上。他听到剪刀的声音,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弹起,扑向她,夺过剪刀,搂住她:
“对不起,亲爱的,是我不好,是我不好,别剪掉你的头发,永远别剪。”
他们抱成一团,他在她的耳边喃喃爱语,吻她的泪吻她的眼睛。她偎在他的怀里,心里一片柔软,那天他们好缠绵,他们彼此好爱,不是吗?
小矛盾,在婚姻中总是迅速的来又疾速的走。溪水遇到隔碍再合拢的时候,比从前流得更畅快,甜蜜中加进点咸的成分似乎更加甜蜜。而小毛似乎抓到了孟浩的弱点,每次不痛快,都会很大响声的操起剪刀,再和好的时候,孟浩会捧了小毛的圆脸说:
“小傻瓜,爱我,就别拿头发撒气。”
她温顺地点头,把眼泪揉进了他的胸襟。
更大的风暴是因为他们事后谁也想不起的原因,小毛愤怒了,把自己锁在卧室,孟浩也愤怒了,摔上门,在外面酗了酒。
当孟浩神志不清的打开门,小毛痛苦极了,面对梳妆台镜子里的自己,她那满头黑发遮住了一面脸,她狠命的抓在手里,就如同把孟浩抓在手里,继而,她冷笑了,“咔嚓”,手起发落,齐耳断掉的头发纷纷扬扬,如黑软的丝绸摊了一地,那一瞬间,她被自己的举动吓傻了。
孟浩清醒后,看到小毛与自己相差无几长短的头发,沉没了好几天,那些天他整理了小毛扔在地的乱纷纷的头发,仔细的编成粗长的辫子,挂在了穿衣镜前。
小毛看到被自己糟蹋的头发那么精细的被一根丝绸系住,像工艺品一样的耀得满庭的亮,再也撑不住自己的傲气,把一头短发揉乱在孟浩的胸前。在他的耳边低泣:永远不再剪自己的头发。
这不,小毛的头发又及到腰际,即便在她生女儿难产的时候,在翻江倒海的疼痛和失去理智的挣扎中,把头发揉成了乱麻,小毛也坚持没剪那头孟浩喜欢的长头发。
在月子里,在女儿的奶声里,孟浩一根一根的帮小毛理顺了粘连纠结的头发。小毛说,爱女人长头发的男人是个有爱心而感情细腻的男人,是值得女人付出感情的有责任的男人。
也许是吧,长头发给小毛带来了幸运和幸福。
现在他们的女儿已经快小学毕业,也变成了一个长发美丽的女孩儿,小毛如云的长发依然闪动,挂在穿衣镜前的那根粗辫子依然被孟浩精心打理,他们家的许多故事都与小毛的长头发有关,小毛玩笑的对我说,将来女儿也会用自己的长头发演绎爱情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