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雨水飘零,缤纷了夜色。今夜我独坐床头,思绪飘飞,难以入眠。
连日的雨水化成了水汽使得寝室内充满了潮湿的感觉。也充满了丝丝的寒意。缕缕的寒意侵入脑海,让我神经保持着清醒的律动。半夜的世界是属于黑暗的,黑暗中似乎只有自己一个人一样。这是一个让人放飞思想的空间,美好的梦似乎触手可及。
抬眼望向窗外,自我的以为你也在床上向外望去,彼此的目光在时空中交融。也许只是也许。远方的你可能也难以入眠,将自己的双手枕于脑后。想着阳光下,心上那个他得身影,与他手牵着手走在校园。那么美好,那么憧憬。在自我构建的梦中轻轻入睡,嘴角尤带着浅笑。而你所想的人也许也在他构建的梦中入睡,浅浅的笑让人对未来充满希望。而我可能是他,也可能不是。结局是几人欢喜几人殇呢?我们永远也猜不到。
细细算来,如今已到学校有一个月了。当时还在想着到了学校要怎么过,现在竟已经不知中过了那么久了。原来当我想要抓住时间的尾巴的时候已经连它的尾巴都看不到了。
时光如此易逝,而我正在青春的时日,那时光就过得更加看不到尾巴了。如果可以时光倒流,而代价是我的这段青春。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倒流。我会回到那天让我不看到你的美,我也不会思念你到不可倾诉。我不打扰你的幸福,你不打扰我的宁静。
可惜岁月重来都喜欢和人开玩笑,重不给人重来的机会。留下的只是悲伤的心在一次次的碎裂后的痛苦。
回忆倒转,快乐也悲伤着。独自一个人从远方来到这个校园,孤单的旅途结束了。默默无言的从校门踏入,看到的一张张迎接各自室友的笑脸,而我没有,只有自己默默的走着,回到空荡的寝室。一个人在寂静的房间当中无言的睡了一晚,知道第二天,他们才陆陆续续的来到,努力拉扯着嘴角让自己微笑的迎接他们的到来。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成了木偶?
那时的天气是有阳光的,晒着阳光,让内心的孤单晒一晒,暖一暖。此刻想来竟是那么的想念阳光,好想把身体和内心暴晒咋阳光下,将连日来的忧郁晒晒。
拨拨弄弄的过了一整天,竟忘了冲卡,于是悲剧的没饭吃了。可是我们的老大是那么会抓准时机发挥了他作为老大的本事,竟叫到你来请吃饭。我当时也没饿,因为从家里来到学校每个人都不是很有食欲。可是那时听到有人请吃饭就去了。如果早知道会是如今的结局,我会选择不去。早知道就是不知道,那么的可笑。一直以来的你总是那么的大大咧咧的,我们都只是当你是我们的兄弟。可是当他们去端饭的时候,我也不这怎得明明在埋头吃饭的时候却抬头了。抬起头竟再也低不下了。安静下来的你竟是那么的恬美,让我不知不觉间就无法抑制的心动了。在你发现前,我努力的低下头,假装一直在吃饭,可是心中的悸动却使我没有食欲,满脑袋都是你得样子。后来的后来,我记不得发生了什么,只是感到你不在之后心中那深深的失落。失落的忘了身边还有两个活人。
不知过了多久才从那种状态出来,只是从此室友的眼神都不再像以前那么的清澄。我也明白。我努力的掩饰着自己的,让自己保持和以前一样,可是我明白我和以前不同了。从此我也不再在你面前那么的随随便便了,我只希望你能发现我的不同,可是你发现了,却只当是我长大了。我在欣喜与忧伤中继续着你的发现。可是我失望了。
我还记得心开始碎的那天,天空是那么的蓝,白云是那么的悠行。那天你说,我们还是保持现在这样的日子吧!我说,是啊!现在的我们那么的好。无忧无虑的,肆意的张扬着我们的青春。说完,我努力的微笑着,不再面对你,走向了远处,阳光将你我的身影拉在了一起。如果一切的一切真的还能保持原样那该多好。可是你我都明白那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而已。
双手摸着胸口,似乎那有什么碎了,什么流出来了?
用手轻轻的敲敲脑袋,刚刚的梦还是那么的真实。不禁松了口气,幸好这只是梦。现在我终于明白了那种痛。
诗经中的《蒹葭》中有篇记载少年想念心中伊人的故事。到处寻找不到的,没法向伊人倾诉的苦楚。是那么的伤心。幸好,我知道你在我的身边,虽然你还不知道我的心。
而于我此刻的心醉相近也许就是晏殊公的《鹊踏枝》中的“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了。天涯漫漫,伊人何处?心中的思念何处诉?苍茫天地之间只剩下这无法言语的悲伤。我与你相隔不过几尺,心却如隔天涯。心中的爱恋不敢倾诉,怕你拒绝,不如保持,至少我还可以天天看到你,听着你得笑声。
梦里花落知多少,花开,花楛。我的内心在喜与忧间挣扎。
二月的时光已逝,二月的阳光和雨水把我的梦浇灌;如今三月虽雨水连连,但是我梦在心中依然茁壮成长。三月的长河已经开始东逝。二月我梦已长成,三月你愿陪我放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