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成就人生作文
人类因梦想而伟大,没有梦想的人永远都不会有成功的一天,从小到大每个人都有过,大小不等的各式各样的梦想,比如有的人想游遍世界,有的人想拥有豪华的轿车,有的人希望有一栋舒适的别墅……有了梦想,人生就会充满憧憬,充满激情。就有为之奋斗一生的目标。古今中外没有哪个成功者,不是沿着梦想的轨迹而努力,才获得成功的。
然而真正实现了的人又有几呢?很多人就是想想而矣,根本不去行动,他们总是很容易为自己找到各种各样的理由。结果总是不能成功,于是对生活发出各种抱怨,“为什么别人能轻易地获得成功,而自己却总是遭到挫折与困苦”。殊不知,苦难塑造完美人生,困难成就辉煌。一个人要想成功:就必须对自己的领域和前景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就必须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就必须有为自己的事业努力奋斗的执着精神。所以看准自己的事业,把握机会,用激情去奋斗,就一定能获得成功。因此我们不要害怕被拒绝,也不用害怕失败,坚持不懈的努力,是成功的基石,对失败原因的反思越深,离成功就越近。因此,梦想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是我们的未来,它值得我们去仔细思考。每个人都应该懂得,为自己未来美好的生活负责。各位朋友,如果你还没有梦想或者说梦想是模糊的还不够确切不够具体,那么我建议你赶紧为自己树立一个吧,请记住,梦想成就人生。
一个人应该有梦想,没有梦想就不可能成功,而如果仅仅想一想却不去行动,那还不如没有的好,没有梦想的人,他至少可以做到不花心思不去劳神费力,而有梦想不行动的人,总是会去各种幻想中的计划,只是永远是空的,所以永远空生羡慕。其实树立梦想并不难,而把梦想变为现实也很简单,只要你有行动和信念。然而很多人总是存有各种各样的顾虑,认为自己这也不行那也不好,或者担心别人会怎么怎么的……总是忧风忧雨,自己还没有开始行动就无形中宣布了失败。然而结果是不是这样呢?不去尝试谁又能预知结果呢?人类没有翅膀却也能飞天!所以给自己一个梦想,让梦想又实现的可能不好吗?
要想获得成功,不仅要学会编织梦想,更为重要的是去实现梦想。人人都想拥有一份理想的工作,然而,理想的工作究竟是怎样的呢?普通的工薪阶层,有着稳定的职业、稳定的收入,然而工资不高,上班不自由,工作中各种繁琐、烦恼的事情不断出现,因为工作与同事摩擦、被领导批评等等。个体老板工作自由,然而风险较大,而且非常辛苦。公务员呢,是大家所羡慕的,他们也不自由,也有各种各样的繁琐事务要应付,更主要的是又有几个人能成为他们呢。所以在人生的舞台,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事业并且容易获得成功的事业非常重要。我们知道在生活不是没有这样的机遇,只不过是当机遇出现时,我们没有用心去发现,或者虽然发现了却不知道怎么去把握。
建立了自己的梦想,并积极行动,是获取成功的必须,梦想是动机,而行动是关键,梦想再好,不去实现,就只能是幻想,明天是人类拖延的最好借口,然而成功必须是今天就去努力,今日的辉煌是昨日努力的结果,明天的辉煌也必定是今日努力的回报。每天都在观望等待的人,注定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失败。对于自己想要追求的,就得迅速去行动。才能有成功的可能。然而在生活中,风雨困苦始终存在,为此我们需要不懈的努力,抱着坚定的信念: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一个人只要抱定成功的决心,我相信失败永远都不能把他击倒。那么让我们自己的每一天过得有价值,努力去实现我们的梦想,所有成功的人都敢于梦想,拥有怎样的梦想,就能成就怎样的人生。最后请大家记住,如果你认为不能,那么你会找出一万个不能实现的理由,然而成功,却只有一个唯一的理由,那就是——我能,所以我必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