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人作文:我的梦想(1100字)5
一张白纸,一只铅笔,一盒彩笔,这三个平凡的工具,却承载着我心中的梦想。画纸上,那五彩斑斓的色彩,成了我的骄傲,丰富了我的生活,也涂抹在我向前迈进的每一个脚印中……
每一年的艺术节,学校都会展出画展。画展上总会有许许多多让人赏心悦目的精美绘画作品。一年又一年,我渐渐也渴望我的作品能登上画展。我那幼小的心灵萌发了去参加现场绘画的念头。可是我的绘画水平并不高,我没有勇气去挑战它,只敢把这个小小梦想,悄悄地放在我的心底深处。
艺术节将近,看着大家踊跃报名的身影,我既羡慕又苦恼。为此,我沮丧了好几天。姐姐看我成天闷闷不乐,便问我原因。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姐姐,姐姐听完后,用微笑回答了我。“诗婷啊,你的绘画水平虽不高,但可以将勤补拙啊!”姐姐摸了摸我的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有恒心,每天坚持,就一定能够提高绘画水平。”姐姐的一番话大大激励了我。我遵循姐姐的教诲,开始每天苦练画画。当别的同学在嬉戏打闹时,我埋头苦干;当别的同学沉迷游戏时,我全神贯注提笔作画。
可尽管我天天画,日日练,但是绘画水平并没有显著提高。 “哎呀,我不会画!我不画了!”说着,我又把一张画纸揉成纸团,扔进垃圾桶,垃圾桶里已经是满满的画纸团了。我愤然把4B铅笔扔到一旁,感觉我已经站在放弃绘画的悬崖边,摇摇欲坠。可此时我眼前浮现了这样一个画面:我的绘画水平突飞猛进,在我的笔下一幅幅创意新颖,色彩鲜明的作品诞生。学校的画展上高悬着我的画作。老师向我举起大拇指,同学们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这个画面让我无比沉醉。笔滚落到地板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我明白,只有勤学苦练才能达到我梦想的境界。“恩,我一定行的。”我重新鼓起信心,拿起笔,又画了起来。
从这以后,我每天都坚持画画。画不好,就擦,还是画不好,再擦,一直画到自己满意为止。一开始,我临摹别人的作品,等绘画水平达到了能将别人的作品模仿得形象和生动后。再提笔自己去画。画完后请爸爸妈妈对自己的画做出评价与建议,我再去改进自己的画。这样日复一日,我的绘画水平明显提高了。
期盼已久的现场绘画比赛终于来临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雨再大也浇不息我的热情。裁判一声“开始绘画!”所有人动起笔来了,沙沙沙的声音多么悦耳,如同伴着鼓点,和着琴音。我用画笔一笔一画地在画纸上勾勒出美丽厦门,我画的是厦门著名建筑——海沧大桥。海沧大桥的吊索桥高高低低,我小心翼翼,轻笔细描,画出海沧大桥的立体感。涂色时,我肆意挥洒,描绘出大桥旁的秀丽景色。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一幅幅精美的作品都在小画家们的画笔下诞生了。我也在时间老人的催促下慢慢地完成了作品。
交上作品的那一刻,我明白无论这次绘画比赛的结果如何,我都向我的梦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无论这一步有多么渺小,有多么微不足道,但都成为我铸就梦想的奠基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次绘画比赛,让我深深体会了这句话的含义,在我的成长经历中留下了难忘的一页。它将激励我不断去追寻美好的梦想,去攀登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