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人作文:我的梦想(1100字)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伟大的,幸福的,遥远的。我的梦想却随着年龄的增长一直变化着,直到十岁这年,我心中开始有了一个伟大的梦想,我也开始为它默默付出自己的努力。
六岁时,爸爸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的回答是:“我的梦想是开一家商场,因为我想成为漂亮的公主,而公主都拥有着许多漂亮的衣服、鞋子、包包……如果我能自己开这样一家商场,我就不愁了。”爸爸似乎有点生气地说,不好好读书,天天想着如何打扮。我听着也很难受,心想着,或许这个梦想真的不太好,所以不受认可吧。
八岁时,爸爸又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我想了想说:“我想当一名教师,像姐姐一样。”爸爸笑了,什么也没说。说起这个梦想,我还有一个小故事呢。记得有一次,我把自己的小黑板拿了出来,叫上了小伙伴们开始当起老师来。他们都四五岁大,有些不听我的话时,我就哄他们说谁听话我就买糖给他吃。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我听话,我听话。”心想,他们都听我话了,我就能放心的“教书”了。于是我在小黑板上写了几个简单的字。告诉他们我读一遍,他们跟读一遍。他们读得可认真了,我也很享受“教书”的快乐。不好,房东太太来了,她儿子叫了她一声,她理都没理,却朝我走来,说:”崔老师,你教他们,他们都可以不用去幼儿园了。”我被这么一说,别提有多么不好意思,连忙解释说:“阿姨,不是的,我们都是在玩呢,不过边玩边学点东西也好嘛!”从那以后,我似乎再也没敢召集小伙伴们,享受“教书”的快乐了。
十岁时,爸爸再次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我毫不犹豫地回答说:“我要当明星,一位万众瞩目的明星!”爸爸听了后皱了皱眉头,说:“女儿,你想好了吗?”我坚定地点了点头。其实,我知道爸爸的无奈,因为我从小就对漂亮有着执着的追求。家里的衣服我总是自己挑选好一整套的摆放,每天都会穿不样的衣服,如果不小心弄脏了,我还特意回家换另一套;看到电视上的明星,我总会情不自禁地跟着他们摆动身体……这些爸爸都看在眼里的。过了一会儿,爸爸把我叫到他身边,摸摸我的头说:“女儿,你知道怎么样才能当明星吗?”我不以为然地回答:“努力读书不就可以了吗?”爸爸说:“你只答对了一半,你学过《落花生》这篇课文吗?”“嗯,学过,我可喜欢花生的品质了。它虽然没有苹果、石榴那样光鲜的外表,却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爸爸开心地笑了,接着说:“那你要做想花生还是石榴苹果?”“我,我,我,我……”
听了爸爸的话,我羞愧极了!一直以来,我只看到明星的光鲜亮丽,却忽略了他们舞台背后的努力拼搏。我默默要求自己,一定要做一颗货真价实的花生,一颗默默奉献的花生。我一定付出实际行动去实现心中这个伟大的梦想,并充满信心的去期待梦想成真的那天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