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人作文:我的梦想(1100字)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报刊编辑,一个专门为打工者诉说心声的使者。这个梦想很平凡,但却又包含着种种深义。
在当今的中国,当今的社会,很多人都走上了财富之路,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但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都还存有着那些默默无闻的打工者,
这些打工者,因各种原因,而不能参与那些相对较优越的工作。他们都有家庭,要养家糊口,便四处奔波。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放春节长假,他们只为了能多赚点钱,让家庭条件有所改善,四处去干活,任劳任怨,,勤勤恳恳。
这么辛苦地工作,到了结账的时候,每个打工者心里便一定会舒坦些,经过长时间的艰辛,终于得到回报了。很多老板会如期按时地给工人结账,这个时候,对于老板来说,也应该很欣慰,工人帮助认真完成了工程任务。可是,也有一些老板很自私、高傲,不断拖延结账时间,还想私吞些工人们的血汗钱。这样的人其实还很多。
老板与工人们之间的交易就是工人认真完成工程,老板按时分发相对的工资。看似简单的事,却又说明关于道义。“道”所谓道德,每个人都是从困苦走向辉煌,都明白打拼的不容易。作为老板,也是靠打拼过来的,面对那些打工者,应该以一颗善良之心。“义”则是情义、信义、仗义。打工者为了家庭,辛苦打拼,任劳任怨。认真工作,是有情义有责任,而老板若风言风语,目中无人,自私自利,就是无情无义。人心不是石头,不能那么狠毒,硬壳,就算是石头,水滴也会穿破,水滴的不断滴落、冲击,也感化了它,让它打开心扉,心对心,良心说话。
是,打工者身份卑微,没有财钱富贵,没有华丽漂亮的外表,但他们真诚地生活,穷得有志气,活得漂亮,这才是人格美的最高境界、最真含义。这才是真本事。
说说我吧,也不是出身于豪门人家,父母都是普通的打工者。一直以来,我们都明白父母工作十分辛苦。只明白字面含义,却并没有体会到过辛苦的深义。那一天,我陪同父母一起去上海,去到爸爸这个月工作的地方,到那个高傲自私的老板那要回本应有的回报。整个过程僵持了三个多小时,中间不断地争吵,那个老板完全听不进道理,从进门开始,就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脾气有些暴躁,总是很讲义气的父亲再也忍耐不住。和他开始评理。逐渐,那个老板势气弱了很多,终于深刻明白了辛苦的含义,又看清了这个社会的真面目。
中国一直提倡着和谐社会,美好生活。可真正落实的问题还未解决。百姓们贫富差异很大,但每个人都努力着。富裕者再继续维持,相对普通的家庭再打拼,努力生活更好。每个人都应该在任何事上做到讲义从善,互相理解。如果没有那么多太过自私自利的人,报纸上、新闻上就不会报导那么多打工者的遭遇了。
所以,作为一名学生,我心中存有着这个小小的简单的梦想,只有好好努力,将来为更多的打工者,解露他们的心声。
相信有了更多人的呼吁、理解、支持,这个社会会便得更加和谐、美好,让中国之心连结一起,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