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人作文:我的梦想(1100字)11
我扎着两只羊角辫,静静地偎在妈妈的膝头,不时抓上几根妈妈新炒的红薯条,“嘎吧嘎吧,”——真香。吸着鼻涕、光着小半边屁股的弟弟一手拽着支大鸡腿,一手举着爸爸精心为他做的木头水枪,不时对着我们:“举起手来、交枪不杀,啪、啪,爸爸反动派死了,我公安局胜利了”。“堂客们,今年打工赚了二千五,尾参挖了八百块,还有你喂猪……明年娟妹子学费不用愁了,过几天再买两头小猪崽……”我似乎又看到了我扎着两只羊角辫,背着崭新书包,穿着碎花小裙蹦蹦跳跳去学校…… ‘砰’,‘啪’,“死老婆子,输了就输了,你哭死啊!哭哭哭,哭得老子手气背我两耳括子泼死你,给我拿两百块钱来,快点。”‘啪、啪’,‘呜 呜……’。半夜的打骂声又惊醒了我的美梦。我淌着眼泪,倦进冰冷的被窝。
近几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大潮,我们这个穷乡僻壤的小村也渐渐奔向了小康:一栋栋崭新的小洋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的水泥马通向家家户户,日子是日益红火,可人们的爱好也日益变味。许多人爱上了打牌赌博。于是村里的麻将馆一天一天增多,“生意”也一年比一年红火。一赌辄上万,真可谓日掷万金。我爸本是个‘良民’,一直以来连扑克都认不全,刚开始只是到麻将馆看看热闹,后来偶尔玩玩,倒也不会误家中之事。可到如今,嗜牌如命,整日不归(要钱队外),家中里里外外全靠母亲打理不算,还经常回来施暴,动不动就对我们拳脚相向。曾红和和睦睦的父母现在有如世仇。一切都是因为麻将,因为赌博,让我家不像家。
赌博令多少人误入歧途、多少人妻离子散,滋生多少违法犯罪。孩子不幸福、社会不和谐、国家不安定这都有赌博惹的祸。长此发往,终成大患。可又如何能改变这种现状呢?我不禁陷人沉思: 人们如此醉心麻将等赌博“事业”,可能有这几方面的原因:从参赌的人这方面来说就是没有受好教育。首先是限于自己的文化水平,除了赌博这种低劣的娱乐,不懂得其它高尚的娱乐;其次是没有家庭责任感,没有社会责任感,无法在社会生活找到成就感,只能用赌博来麻醉自己;再者是爱慕虚荣又好逸恶劳,只想不劳而获。
从社会环境来说:国家、政府等对赌博的放纵失,或是监管、打击不力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我温馨和睦的家,我青山碧水的园,我深爱的祖国呀,难道我能忍心看你日益堕落? 我想化作铮铮的铁拳,砸碎天下所有赌场!
我想化作铁壁牢笼,关尽天下赌徒!
但我更想作一个老师。 古语云:“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教育是改变人,改变社会,改变国家的最有效武器。我愿意作一个这样的“武器”。春风细雨般去滋润着每一个孩子,让他们从小树立健康、正确的人生观,长大后自觉地远离赌博,反对赌博。
我的父母,我的家园、我的中国,我爱你,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