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人作文:我的梦想(1100字)10
梦想是什么?每一个梦想都是心空舞台上闪烁的一颗颗耀眼明星,而每一颗幼小童心里诞生出来的梦想更是明星中最纯真、最美好的,就像嫩笋一般清爽可人。
别人的梦想可能是当一名厨师,可以做出可口的饭菜;当一名教师,可以畅游在知识的海洋;当一名园丁,可以修剪出奇特的风景;当一名画家,可以画出优秀的画作;当一名飞机驾驶员,可以在空中欣赏地球的写作;当一名服装设计师,设计出各种风格的衣服。而我的梦想是容易却又难以实现的梦想!下面我就来说说梦想的简单与难。
小的时候不知道梦想是什么,以为是可以穿的漂亮衣服、可爱的蝴蝶发夹、可以吃的糖果。如果梦想是可以穿的衣服,那么这个梦想就已经实现了;如果梦想是可爱的蝴蝶发夹,我头上不就戴着的吗;如果梦想是可以吃的糖果,我天天都吃着糖呢。那么我说的这些真的就是所谓的梦想吗?这时我的老师便走了过来说:“小家伙容易实现的梦想还叫梦想吗?”
直到读初中我才知道梦想是多么的遥不可及。
每当同学们在说自己的父母给自己买了什么、做了什么好吃的东西、生日送了什么礼物、跟父母发生了什么趣事的时候、遇到什么烦心事都可以畅所欲言,我低下头转身离开教室,因为这对我他们来说很容易就实现了,而对我来说真的难以实现。
我的父母远在他乡,只有暑假或者过年回家。当天气太冷或太热、他们生日的时候父母都会来学校看看他们的时候,我多想我的父母也能这样,可我只能在生日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
当我心里难受的时候,我多想跟父母说说却又害怕;当我跟父母说话的时候,我还得小心谨慎的说话,害怕说错一句话就被批评。记得我第一次来月经的时候非常害怕,把用过的纸巾扔在墙角,后来被奶奶说了一顿;记得第一次买“面包”的时候,我一个星期的零花钱都不够买,这时我多么希望我的父母也能像其他父母一样关心一下自己!记得有一次买计算器,奶奶给了我十块钱,我说要买计算器,奶奶说身上没钱,在路上遇见爷爷让爷爷给。当时一个计算器18元,奶奶给10元,爷爷给20元,结果放假回家说我骗他们钱了,这时我又被数落一通。记得我刚读初一的时候,妈妈让爷爷给我买床被子,当时买的好薄好薄,冬天冷的我卷成一团,一个晚上都没有热气,这时我便想再拿一床被子去学校,可爷爷说新被子盖着还冷啊,这时我想如果父母在身边就不会这样了。
初中时的我是一个调皮而又贪玩的孩子,有一次跟同学去玩,他们就死揪着说我谈恋爱了,并告诉了我的父母。我以为父母会先问问我什么情况,谁知道接着就是一通乱骂,我真的好伤心好难过,当时在想他们真的是我父母吗?而他们以为我哭就是我真的谈恋爱了。真的他们一点都不了解我。
他们不知道我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不知道,他们都不知道,我真的也想像其他人跟父母畅所欲言不用顾及什么,能跟父母父母成为好朋友,好伙伴!
这就是我的梦想,简单而又难以实现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