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人作文:我的梦想(1100字)12
梦想,什么是梦想?
字典说:“梦想就是人们的理想、愿望。”妈妈说:“梦想就是希望和对我的期盼。”爸爸说:“梦想就是追求与目标。”老师说:“梦想就是一种思想。”在我看来,梦想是美妙的。梦想是远方森林里小鸟的呼唤;梦想是笔下彩纸上的天马行空。
记得有一次看的一个综艺节目叫《梦想秀》,节目中每个上台的人都努力通过展示自己的才艺来实现梦想。他们的梦想各不相同,有想去国外旅游的,有为了报答恩师为其圆梦的,也有因家境贫穷想实现自己学习梦的,还有……
梦想究竟是什么?记得还没有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的梦想是天天可以和妈妈在一起,让妈妈陪着我玩游戏、躲猫猫、讲故事、猜成语,每天都有好吃的、好玩的、好听的、好看的。可是由于妈妈要上班,我的这个小小梦想未能实现。
等我长大些开始上幼儿园了,认识了许多的小伙伴,学到了许多的本领,这时候我的梦想是希望自己有对漂亮翅膀,能像小鸟一样在天空中飞翔。白天,可以触摸到蓝天、白云,跟他们躲猫猫,夜晚,能和星星、月亮肩并肩荡秋千,玩游戏。玩累了,就趟在月亮上,月亮荡呀荡像个摇篮,我就甜甜的睡着了。于是,在我的梦里,我变成了一个拥有翅膀的快乐小天使。
后来,我上小学一年级了,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我的梦想也变大了,我想成为一个大大的音乐家,想像贝多芬、莫扎特那样,通过指尖的滑动,优美的音乐就流淌出来。心情好的时候,我可以弹奏欢快、舒缓的音乐;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可以弹奏忧伤的音乐,让音乐成为我表达心情的一部分,让音乐陪伴着我的朋友和家人,让他们享受音乐所带来的奇妙与震撼。
一转眼,我现在上二年级了,我喜欢上了画画,因为画画能给我带来更多快乐和乐趣,所以我又想成为一名画家。我喜欢画丰富多彩的海底世界,喜欢画浩瀚无边的星际,喜欢画五颜六色的花朵,喜欢画各种各样的动物。总之,喜欢把我所看到的,想到的,感受的,都通过绘画表达出来,让我的生活更丰富多彩。绘画让我感受到了天马行空想象带来的快乐和乐趣,可以欣赏一下我今年寒假的作业---文明过年绘画,感觉如何?
未来我的梦想可能还会不断改变,但有一点我可以确定,我对梦想的追求从未停止过。正如我所知道的,发明家看见鸟儿在空中飞翔,发明了飞机;看见鱼儿在水里游,发明了船舶和潜艇。因为有梦想,我们就有了追求,就有了目标,就有了希望。
正如每一条小溪的梦想是能汇入大海,所以他们从未停止奔流;正如每一株树苗的梦想是成为参天大树,所以他们要尽情吸收阳光雨露并茁壮成长;正如每一只雏鹰的梦想是拥抱蓝天,所以他们一次次张开翅膀,毅然的冲向云霄;也正如我梦想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为此而不畏困难的孜孜不倦地学习。
正是因为有了梦想,想去实现它,所以我一次又一次去探索与改变。我也在憧憬梦想,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梦想成为现实。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要认真的过每分钟,因为我看到梦想就在远方,它像一盏灯,在指引和照亮着我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