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人作文:我的梦想(1100字)14
中国是个人口大国,还是个发展中国家,现在正在努力发展经济,人民的生活水平蒸蒸日上,国力也日益强盛,但是,片面的追求经济发展也对我们的生活环境造成很大破坏。再过十年,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我很期待自己快点长大,好为祖国出点力。
恍惚间,20xx年到了,我成了一个年轻有为的科学家。我看了看身上的工作服和桌子上一大堆现代化仪器,有点不知所措,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我是从那里跑出来的,我对此也没有记忆,就坐着发呆。半小时后,助手终于忍不住了,问我;“您怎么还不工作呀”?“干什么”?我问。“制造防毒药丸呀”!“嗯?我马上开始。”我回答到。但我跟本不知道“防毒药丸”的制作工序是什么,也不知道它有什么用。说来也怪,当时我想制作防毒药丸时,脑子里的数据立马跑出来告诉我该干什么。我身体不由自主地听大脑指挥,把这个试管里的液体与那个试管里的混合,用显微镜观察不明物体?不一会,“防毒药丸”做好了,是一个红色的药丸。“它有什么用呢?”我问。“它可以净化水源,保持水源不受污染呀!这还是你告诉我的呢!”助手说。
啊,吃午餐的时候到了。助手给我端上一盘很像鸡的东西。我尝了一口,呸!什么东西!难吃死了!助手告诉我:这是仿制鸡,这里有维生素A、B、C、D,和铁、钙、锌......么说更不想吃了。“走,我们去吃火锅!”“可是......”助手还想说什么,被我制止了,我拉着他跑出了门。
哇!20xx年的中国好先进呀!新一代“飞车”在天空中飘来飘去,高楼大厦林立,到处都有机器人警察在巡逻!忽然,我闻见了一股臭味,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就是没有发现臭味的来源。助手用手指着一个地方,:“诺,就是那条护城河。”天哪,那个玩意怎能叫河?简直比我看见过的所有泥垢和垃圾加起来都要脏!干脆就叫“垃圾河”得了。而且,我还发现20xx年的中国人普遍长得瘦小。“这是为什么呢?”我问助手。“20xx年的中国人喝不上干净的水,营养跟不上,所以普遍长得瘦小。”啊!科技这么发达,却连干净的水都喝不上!我思考了一会儿,突然又想到了什么,说“我们可以把防毒药丸投进去啊。”“对啊”我们赶快往水里投了两颗效果巨大的防毒药丸,水不一会就变得清澈透明,我们高兴的跳了起来。
我们走进一家火锅店,服务员立刻满面笑容的迎了上来,递给我们一份菜谱。我一边点菜一边念:“仿制鸡,25元,仿制青菜,10元?”我终于忍不下去了,大叫:“你们这里有没有什么东西不是仿制的啊!”“有,有”服务员陪着笑脸说,“在菜单最后一页。”我翻开最后一页,上面写着,孜然羊肉......“嗯,这还不错。”我想。可一看后面的价格,5000元!我直接跳了起来。“这羊肉价格也太贵了!”我叫到。“您不知道吗?”这回轮到服务员惊讶了,“中国的羊现在还不到10000只。”我听的这个消息后立马就往我的研究所跑,我一定要研究出能让羊和濒临灭绝的其它动物快速繁殖的药物。
朦胧间,我又回到现实,刚才的梦境使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技术,为山川河流的美丽和国家的环保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