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人作文:我的梦想(1100字)13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要许许多多的玩具和许许多多的零食可吃;渐渐的长大了一点,我的梦想是要一辆大车还有一栋漂漂亮亮的小房子,可以安居乐业;慢慢的我长大了读上了中学,我又有了新的梦想,就是想考取一所重点学校,这样可以有所未来。
然而这些梦想渐渐的离我而去,给我展翅高飞,飞向蓝天的梦想的翅膀断了,使我“掉落深山”而那些给我力量,给我前进,给我目标的梦想也离我而去,是我孤掌难鸣,不得不放弃。
而那些时候,因为有一点挫折都受不起的我,在困难面前不得不低头。那是因为我小时候爸妈都很惯我,虽然家里不是很富裕,但也是可以吃的饱穿的暖;虽然家具不是很全,但也有收音机、黑白电视、小摩托、立式风扇等等。
餐桌上虽然没有满汉全席,但也有母亲做出那些十全十美的美味佳肴。
我就是在这样一个美好的环境,一个温馨的家庭中产生,生活的。
自从那次挫折之后,我的自信,我的力量,已经“魂飞魄散”了。而我却沉沉闷闷一天一个样。
后来,再一次巧遇之后,我认识了一位“陌生人”他也有过我这样的经历,从而他也在困难中指点了我,是我重新振作,有了信心,有了力量。我始终记得他曾经说过:不要在意其他因素,做好自己就好,不到要做好还要做最棒的。
听了他的劝言,我试着做了自己一回,自己大胆创新,自己闯关,慢慢的找回了我的自信。从那时梦想的翅膀接上了。我又有了一个梦想就是做最好的自己。在面对事物的时候,我能坚持,因为我知道能坚持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然后慢慢的,我找回了自信,面对挫折时能压制自己,能冷静对待。
这双梦想的翅膀有点摇摇晃晃,不稳定,渐渐的这双翅膀又掉落了。因为挫折面前可以抵挡的翅膀然而在别人的非言非语中而丧失。让我有丢失了信心,丢失了面对生活的希望,丧失了面对自己的希望。
然而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我的朋友,不!是我的兄弟帮助了我,帮我舒散心情,帮我排忧解难,帮我引领前方。他们也带动我去参加各项活动,来提高我的自信。
从中我认识了一位学长,是他开导了我,是他让我明白什么才是最棒的自己。他曾说过:在别人的讽刺中锻炼自己,在别人的嘲笑中磨炼自己。记得这句话,他又跟我讲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让我更加有信心找回自我了,更有信心做回自己。
那双折断了的梦想的翅膀又重新长了出来,有了新的生命,从此再也不会被折断了,因为这双新生的翅膀更有力量更有魄力,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因为他想那些材狼匍匐在他的脚下,自己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