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梦想,并且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不同的,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实现自己的梦想。
起初,梦想只是我心中的一粒小小的种子,并不起眼,因此我也没有发现它。可是,当有一天,我的心灵受到了恩师的沐浴,我心中的这颗种子悄悄的萌芽了。后来,我的恩师给我灌输了更多的知识,我也懂得了更多更多的事情,于是,我的心灵又受到了许多的养料。后来,随着这颗种子的生长我也慢慢的发现了它。我有时在幻想:这粒种子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它什么时候才会绽放呢?它会开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吗?可是,这些问题的答案也只有我自己知道。只要我每天都用汗水去滋润它,用行动去鼓舞它,用语言去告诉它,那么,它一定会生长的更迅速。
现在,我发现了我的梦想,那么,我一定不能让我的梦想破灭。梦想会伴随我一生,如果,它很早就绽放出花朵,那么,我就要让它长成参天大树:如果,它会相对较晚的开放,那么,我就要让它永不凋谢。
那么,梦想又是什么呢?它是天上七彩的彩虹吗?它是蔚蓝的天空吗?它是广袤的大地吗?它是辽阔的海洋吗?在我看来,梦想既不是七彩的彩虹、蔚蓝的天空、广袤的大地,也不是辽阔的海洋。梦想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它既不是物品,也不是语言。梦想是用金钱买不来的,即使你再有钱,但是你也买不来梦想,而一个没有梦想的人,他再有钱,那又有什么用呢?
不珍惜自己梦想的人,就不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梦想,并不只是说说而已,要把梦想做到我们的实际行动中来,只有这样,才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梦想,是需要用来珍惜的,然而,有些人却不珍惜、不重视自己的梦想,那么,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你的梦想并没有你口中的那么重要,而且,你也永远都不会成功。
谈起梦想,那么,我的梦想又是什么呢?我的梦想其实有许多许多,每当实现了一个梦想,我就又会萌发另一个新的梦想。现在,对于正在写这篇文章的我来说,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作家,去写出更多的文章。其实,我也酷爱写作,起初,我的文笔并不好,但是,我仍然坚持不懈的努力着。我尝试去看书来拓展自己的视野,可是,到了后来我却发现,虽然我的脑子里有许多优美的文字,但是我却不会表达,所以,只看书而不动笔是不行的。于是,我又写了几篇作文,但是,只是几篇是不能提高我的文笔的,于是,我又开始写其他的东西。我曾试着尝试过写许多的文章体裁,我写过歌词,用来提升我写作的精炼;写过极短的现代诗,用来提高我写作的幻想;后来,我又写过小说,其实,写小说的起因也并非为了写作,而是写小说只是我的兴趣爱好而已,可是后来,我却发现,随着经常去写小说,我的文笔明显有了很大的提升,而我的小说这时也已经写了几章,于是,我停止了继续写下去,开始反过头来去修改文章,这时我发现,刚开始写作的时候文笔也不免有些幼稚,经常会有病句。文章修改完毕之后,我也慢慢学会了自己去修改文章,不会依赖他人。现在,我进入了初中,我的文章又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于是,我开始更加的喜欢写作,脑子里时常会跳出一些语句,也经常会幻想一篇文章,于是,我便会拿起笔写下来,久而久之,我的文笔又提升了不少,所以,我也要感谢我的老师,教会了我怎样去更好的写作。
我的梦想也并不只是作家这么简单。我也喜欢偶尔去幻想一下未来,所以,我觉得,只是去当一名作家不免会太枯燥了,所以,也要偶尔的去放松一下。我天生喜爱音乐,虽然自己经常会拿不准调子,可是,只要不断的反复练习,也会变得特别的好的。在写作的同时,也可以去做一个音乐家,也可以自己去写歌词,这样不但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来收听我的音乐,还可以用写歌词来提高自己的文笔,这样两全其美的事情,又何乐而不为呢?
虽然,我有许多的梦想,可是,只要我不断的努力,梦想实现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在学习的同时,我也要不断的利用课余时间去提高自己的文笔,我相信,我总有一天会成为一名合格的作家,不辜负老师的厚望。
想要梦想的种子绽放并不难,只要你坚持努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想要作梅花就不要轻言放弃,要去战胜更多的磨难,梦想离你并不遥远。梦想种子的绽放需要你用汗水去灌溉,用行动去证明,所以,加油吧,梦想的种子在前方等待着绽放,渴望着成为全世界最美丽的花朵。
梦想,在我们的心里,我们不断地努力它才能绽放,才能像雄鹰一般飞向蓝天。让梦想从我们新一代的心里起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