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慈善家梦想作文1600字
每个人心里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但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的梦想只不过是梦想,它虚幻得可想而不可及,于是就将它深深地埋在心里,连破土的机会都不给它,这样梦想怎么会开出绚丽芬芳的花儿呢?
丑小鸭有一个梦想,长大后它要变成白天鹅;毛毛虫有一个梦想,长大后它要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鱼池里的鱼儿有一个梦想,长大后它要奔向大海;鸟笼里的鸟儿有一个梦想,长大后它要飞向蓝天……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不能没有梦想。我也有过许许多多梦想,不过它们就像漆黑的夜空中划过的流星,灿烂华丽却无法停留,唯有那一个梦想像一轮明月,照亮我前进的道路,陪着我实现人生的价值。
一天晚上,我打开了电视,看到这样一幕场景:在一座大山顶上,孩子们靠绳子越过险峰,他们稚嫩的身躯蜷缩在一根绳子上,身下有如万丈深渊般令人胆颤,是什么让他们不顾危险呢?原来,他们是为了上学,在山顶有一所小学,这是怎样的一所小学啊!一共才两位老师——一位70岁的老爷爷和他儿子,他儿子也有40多岁了。这所小学一共才40多个学生。校舍是一幢茅草屋,教室里连水泥地也没有,全是泥地,课桌椅也破败不堪了。它所展现出的一切,像极了报废的旧仓库,就是这么一所破旧的小学,却已有30多年的历史了。这两位老师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坚守,在这所大山的小学里,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这是多么伟大的老师啊!他们完美的诠释了老师的精神,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人间有爱!
看了这个场面,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与那些孩子一比,我现在的条件何等优越,但我却不思进取,每天浪费着大好的光阴,与那对父子相比,我更加觉得自己是那么自私与渺小,我相信,在中国,这样的小学远远不止那么一所,相比大城市,这些小学里的老师同学的工作学习环境太艰苦了,太不容易了。
从那以后,我就有了一个梦想:我长大后要做一名慈善家,积极地投身于慈善事业,为这些贫困山区小学的建设募捐资金。在中国所有的贫困山区小学,让美丽。舒适的校舍拔地而起,让实用的课桌椅飞入校园,让青青的草儿长满校园,让孩子们穿上统一的校服在塑胶跑道上与蝴蝶追逐,与花儿比美,让每一个爱好运动的孩子都能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我要在教室里给他们装上最先进的多媒体设备,给他们创造最舒适的学习环境,让每一个有梦想的孩子都展翅直翱翔,我还要给他们装上空调,让老师们在冬天不会冻坏播撒智慧种子的双手,闷热的夏天不会被汗水浸湿衣衫。
梦想像一粒“种子”,它种在我的“心”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也就有了动力,它会催人前进。 要做一名慈善家,热心社会的公益事业,首先需要一份爱心。而这种爱心,并不是一朝一夕的良心发现,而是平常点滴的积累。遇到同学有困难时,我要热情地帮助他,遇到朋友生病时,我要及时地送上问候和关切;遇到成功和收获的时候,我要与他人分享。我一定要一直坚持地做下去,让自己学会怎么样去爱别人!
要做一名慈善家,除了热心社会的公益事业,还需要具有一定的能力和基础,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学好每一门功课,就会离梦想更进一些。当然,成绩好固然重要,但也只是成功的一个方面,还需要各种能力的培养。学校每年的班干部竞选,我都要积极的参与。有同学说,都高年级了,功课比什么都重要,哪还有时间为同学服务?但我不这么想,竞选班干部,一方面能有机会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担任务,更为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让我可以在未来更好的融入自己的工作,更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使自己可以拥有一番事业,为梦想打下铿实的基础
当然,在实现梦想的征途中会总会经历挫折与磨难,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跌倒了可以再爬起,等到实现梦想之后,过程中的挫折与磨难只会成为我成长道路上得一个背景而已,电视上那所大山小学的学生渴望的眼神以及两位老师期待的目光,对我,不仅仅是一种震撼,是一种鞭策,是实现我梦想的原动力!我愿意为之奋斗并付出自己的汗水,拼尽全力也会完成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