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我的表妹(800字)12
星期六的晚上我的表妹从老家来北京出差,本来打算星期六就是去舅舅家见她的,可惜那几天一直在发烧,没办法去,实在是很可惜。
表妹工作快一年了,去年回家看她的时候,她刚刚毕业等待着分配。最开始的时候以为分配不了,因为当时老家的学校的老师已经饱合,不可能在收老师。她正打算出来打工作的时候,事情却出现了转 机,他们这批学生要统一考试和面试,要选出前二十个名额。我表妹最后的排名却是第一,当然就被分到全市的重点小学了。这是我没有想到的,表妹的家里条件因为不是很好,她的哥哥也是我的表弟 本来也是同一年考上了大学,但由于家庭条件放弃了,到南方打工为妹妹挣钱,让她安心的去上学。现在表妹学业有成,真是高兴。
记得小时候,我和表妹关系一直都很好,一块放学回家,一块下河里去捞鱼,一块去稻田里去捉蜻蜓,这些时光都深深留在了我的心里,儿时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
表妹在大一的时候有一个在锻炼的时候,不小心把腿部肌肉拉伤了,本来开始注意一下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可是由于她的大意造成了更大的问题。她大腿内侧的肌肉坏死,而且已经影响到骨头, 必须做手术去除坏死的肌肉。当时我在北京听到这个消息,心里很是难过,因为这样好的孩子为什么总要经历这样的苦难,更对他们这样的家庭来说疑是雪上加霜。最后东拼西凑才把手术费和医药费交 上,我前年回家的时候,看到她已经好了,但仔细看的时候走路还是有一点不正常,好在医生说刚取出钢板,现在正在恢复期,以后不会留下后遗症的。这下我们才放心,去年回去看她的时候已经完全 了,看到她健健康康的我比任何人都高兴。
表妹在学校领导眼中的好同志,在孩子眼中是个好老师,在妈妈眼中是个乖孩子,小舅舅、舅妈很满足,但我却希望表妹能走的更远,做的更好,希望她有更大的一番作为,更希望她过的顺顺利利 ,快快乐乐。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我太贪心,因为我知道人生的道路上只有经历磨练才能变得更成熟,然而我却不希望她经历这些。我不希望她在经历这些苦难。
祝愿表妹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