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我的表妹(800字)11
我的表妹叫凡凡。她身子瘦瘦的,白里透红的小脸蛋却是圆圆的。两只小眼睛总是转来转去,好像总在想什么新玩法。她的嘴唇薄薄的,要是惹谁她生气了,就会小嘴一撅,挂得起一个大油瓶。细细的小辫子扎在脑后,走路时一甩一甩,很俏皮的样子。别看她是个小姑娘,可比小男孩儿还调皮呢。她爸爸的一张照片,能被她用五颜六色的彩笔涂上口红,画上耳环,还画上山羊胡子,还在嘴唇外面画上几颗长长的大门牙。不过,我最忘不了的还是她捉弄我的那回。
那天,我正在写作业。凡凡走过来,背着双手,笑眯眯的,我想肯定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果然,她花言巧语地对我说:“姐姐,你写作业是不是很累呀?我专门给你留了一块“糖",你赶快吃了吧!"说着,她从身后拿出了一颗“糖"递给我。我接过来,半信半疑的看着凡凡,凡凡见我不太相信,又笑咪咪地对我说:“姐姐,快点吃了吧,你看,一点问题都没有!"说完,她又像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一颗糖,三两下地撕去了包装纸,放在嘴里,小嘴巴一张一合地嚼着。我一看,那颗糖跟我的一模一样,真的没问题,便撕掉包装纸,拿出那一颗“糖",也没好好看看就塞进嘴里,嚼了起来。咦?这糖果怎么这么辣呀?我刚想问一问凡凡,可是,她已经不见了人影。我这时才恍然大悟,一定被她骗了!于是赶紧吐出来,仔细一看,这哪里是什么糖果呀?是被她切成了跟糖果形状一样的一块姜。我被气的差点昏过去。这时,我看见她正躲在门后面,捂着嘴得意扬扬地偷笑呢。看见我生气了,她更是拍着小手,哈哈大笑起来。我怒气冲冲地走过去,气急败坏地对她喊道:“你是不是专门准备好,来骗我的?"她一看大事不妙,连忙变得老老实实的,像一只温和的小羊羔,笑嘻嘻地、拖着长音撒娇说:“姐姐,好姐姐,我以后再也不捉弄你了,你就原谅我吧!"一边说,一边拉着我的胳膊晃来晃去。看着她那副又可气又可笑的样子,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刚才的事情已经被我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这就是我的表妹,一个特别调皮的、令人哭笑不得的、天真可爱的、惹人喜爱的小女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