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我的表妹(800字)5
我的小表妹,今年六岁了,名字叫杨昭玥,她呀,简直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呀!常常被我们几个大姐姐称为“四大美女”的后裔,叔叔阿姨们见了她,个个都赞不绝口。刚上幼儿园时,老师都还以为她是布娃娃呢!尤其是那泉水般纯净的大眼睛,简直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红润的脸,秀美的小鼻子,还有一张樱桃似的美丽小嘴,笑起来时还有两个迷人的嘴窝,大家都称她为“小蓓蕾”虽然小表妹长得美丽,但她也有个小小的缺点,那就是爱哭鼻子和依赖性强。
有一次,表妹所读的塘头学校,比我们学校开学得早,那时,我随妈妈去外婆家,妈妈让我送小表妹上幼儿园,我爽快的答应了,反正外婆家就在校门口,我也好送。我牵着表妹的纤细小手,把她送到教室里,帮他找一张椅子,并让她在这里好好玩一番,可谁想而知,我把表妹安置好后,刚想转身就走,可我感觉到我好想被人抓走似的,很难走动,我扭头一看,表妹的泪水蓄满了眼眶,长长的睫毛一动,那闪光的泪珠顷刻间落了下来,我看出了她的心思,蹲下来说“表妹,没关系的,不要担心,这里有这么多小朋友陪你玩,还有积木呢!放学了,姐姐自然会来接你回家的。”表妹听了我这一席话,还是不肯,硬要我和她一起上幼儿园。我接着劝,表妹意志更坚定了,我知道她第一次上幼儿园,难免会胆怯、陌生。万般无奈,我只好陪她上幼儿园,老师让小朋友们搭积木,小表妹非常有兴致,忽然,老师拿着一版苹果贴纸奖励给表现好的小朋友,小表妹眼看着老师把苹果贴纸给了别的小朋友,表妹扯了扯我的衣角说:“姐姐,我也想要。”我说:“表妹,你想要跟老师说一声吧!”表妹听了,给自己壮了壮胆子,小声地对老师说:“老师,我也想要。”老师笑着说:“想要苹果贴纸是吧,等你姐姐走了,我再给你吧!”小表妹听了,犹豫了一会儿,我本以为她不会再依赖我,没想到,她又回自己位置上。我见此情景,心下想时:表妹,我希望你以后能够独立,不要再依赖别人,并且以后也不要再哭鼻子了。
这就是我的小表妹,生性腼腆,又可爱,你们是否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