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我的表妹(800字)3
我有一个活泼可爱的表妹,她今年7岁。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张樱桃小嘴,一个苹果似的红脸蛋,谁看了都会喜欢她。
表妹很喜欢画画。
有一次,她要参加全国少儿书画比赛,必须在一个月内完成一幅画。她拿起了纸和笔,我问:“你想画什么?”表妹歪着脑袋想了想,说:“画风景。”说完,就动手画起来。先构图,再修改,然后涂上颜色……一天过去了,她完成了一幅画。画的是一片春天的小树林,林中几只鸟伸长脖子,仿佛在引吭高歌。我笑了笑,说:“画得真好!”她端详了一会儿,摇摇头说:“不,画得不好。”说完,又重新画。我对他说:“表妹,累不?来,放松一会儿吧!”她头也没抬,说:“不用。”我不忍心小小的表妹太辛苦,就说:“拿你那幅获全校一等奖的水彩画去参赛,不就省事吗?”她淡淡地说:“不,对待比赛要有诚意,只有自己重新创造的,才是最好的画!”我一听脸红了,静静地看着她专注画画的样子,心里由衷地赞赏她。
这个月里的每一天,我们看电视的时候,她在画画;我们聊天的时候,她在画画;我们玩耍的时候,她还在画画……画了一张又一张,她的手指都染上颜料,脖子不舒服了也不在乎。时间快到了,我很着急,对她说:“画好这一张就不要再画了,你这么累,我们都心疼了。”她坚决地说:“不,我能行!”不知画了多少张,交画的前一天,表妹高兴地从房间里跑出来,拉着我的手,兴奋地说:“哥哥,我成功了!”
啊,一幅美妙的春景图呈现在我的眼前!一棵棵茂盛的树顶天立地,像一把把巨大的绿伞;一朵朵鲜艳的花,像一个个美丽的小姑娘;一只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像别在小姑娘头上的发卡……我张大嘴巴,瞪大眼睛,说:“哇,好棒啊!”此刻,我俩的笑声像风中一串串风铃那样动听。
第二天,表妹拿着这幅画去参加比赛。过了几天,结果出来了,表妹的画获得了“中国童话节暨深圳童话节童‘画’世界少儿书画大赛金奖”!她开心得手舞足蹈,那一个月的疲劳霎时消失了。
表妹坚持不懈的精神令我感动!我为表妹的画点赞!我为有这个爱画画的表妹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