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我的表妹(800字)7
我有一个小表妹,名叫韵韵。她今年只有五岁,却狡猾得很,简直像一只狐狸。
说她像狐狸,从外表可一点也看不出来,真是隐蔽得够好的。黑亮的大眼睛如一汪清亮的水泛着幽蓝的光,长而翘的睫毛如蝴蝶的羽翼上下来回扇动,高挺的小鼻子颇给她一些公主的霸气,鼻子旁撒落着几点雀斑,樱桃般的小嘴能说会道,只能用“可爱”来形容。
不过,你可千万别被她水眸里泛动着的无辜神色所欺骗,也别被她清纯的外表所迷惑。
有一天,她看中了我书桌上一个可爱的米老鼠,她小心翼翼地碰一碰正在写作业的我,用世界上最童稚甜美的声音说:“姐姐,这个米老鼠可以借我玩一会儿吗?”起初我不是很情愿,可是经不住她的死缠烂打,略微迟疑了一下,还是点了头。她玩着玩着可就爱不释手了,她把小眼珠一转,来到我面前,笑嘻嘻地说:“姐姐,我给你唱一首歌吧!”说罢,就奶声奶气地唱起了《爱我你就抱抱我》。唱完后,一边抓着我的手。一边就撒起娇来:“姐姐,你看我都给你唱了歌,那个米老鼠你还有没有用呀?”我笑着说:“那米老鼠只是一个玩具,怎么会有用呢?”表妹阴险地笑了,说:“既然没用,那不如。嘿嘿,送我吧?”原来前面的一系列讨好行动,都是因为这个!我这才明白她的意图,这家伙,还懂得循序渐进呢!看着她那双“小黑手”离我的米老鼠越来越近,我急忙说:“这是我同学送我的生日礼物,可不能送你!”她小嘴一嘟,眼珠儿一转,好像又有了什么鬼主意,过了一会儿,她拉了心慈面善的外婆过来。哦!原来是去搬救兵了,外婆拿过我手中的米老鼠,数落我说:“你是姐姐,当然要让着妹妹,一个小小的布娃娃为什么不给妹妹?”我不服气,说:“人家孔融那么小,还懂让梨呢!”外婆没等我说完,就说:“那是古代,咱们这是现代,再说,你有那么多布娃娃,送一个给妹妹吧!”“可是。”话说到这儿,我也只有无奈的份儿了。再看表妹,她正一边龇牙咧嘴地向我耀武扬威,一边挥舞着手中的米老鼠,居然还跳起了舞。
虽然这样的经历我有多次,虽然我无数次地被她“掠夺”了“财宝”,但我还是要说,我爱我那可爱的“狐狸”表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