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我的表妹(800字)15
我与我的表妹年龄只相差一个月,可她却长得比我讨人喜欢多了。她有着柳叶似的眉毛,一双清澈的眼眸里似乎有水波在荡漾,小巧玲珑的鼻子下挂着一张樱花瓣似的小嘴,透出一种透明的粉红色,皮肤白皙得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而我的眉毛淡淡的,小眼睛、单眼皮、满脸雀斑和痘痘。
虽说我和表妹长相差异很大,可我们却能友好地玩到一起,不是亲姐妹,却胜似亲姐妹。但有时我们也会常闹别扭。
有一天,我从补习班回来后,看到表妹在书桌旁手忙脚乱的,似乎拿着什么在涂抹我的证书。我忙往前一步,只见证书上印着一块块墨水渍。这可是我在汨罗的一次绘画比赛中获得的,是我得到的最高的荣誉。我不由得大声吼道:“你干什么呀!”她一惊,双手一抖,忙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还说不是故意的,这可是我最重要的一张证书了,却被你给毁了。”愤怒像洪水,淹没了我的理智。我一把冲了过去,使劲一推,将她推倒在地,她立刻吓得大哭起来,“对不……”我愤怒地打断了她的话:“出去?D?D”她站起来,用手擦着眼泪,然后飞快地奔出了我的房间。正在睡觉的妈妈赶紧跑过来问她怎么回事,她使劲擦着眼睛,抽噎着不说话。
过了许久,当我再来到客厅时,客厅里却没有了表妹,只有妈妈在厨房切菜。我进入厨房,妈妈说:“现在好了,表妹都被你气走了。”我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回去就回去呗,我又不留。”妈妈反过头,耐心地对我说:“你真的觉得这样好吗?因为一张普通的证书?平时不还口口声声地说你俩关系很好,可现在呢?”听了妈妈这番话,我沉默了。
午饭过后,我在客厅的沙发上看到了表妹留的字条,还有点湿湿的泪痕。我想:这是她被我气哭后写的吧,字迹很工整,上面写道:表姐,今天我本想给你做一个装证书的框架,可是不小心将旁边的墨水瓶打翻了,我顿时慌了,于是用纸巾去擦,却越擦越脏了,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忽然间,我的鼻子酸酸的,不由内疚起来。这时,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表妹那活泼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