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我的表妹(800字)10
我的表妹叫文文,是家中年龄最小的孩子。有时她可爱,有时她滑稽,有时她淘气。她喜欢唱歌、跳舞,最喜欢打扮自己。
可爱
表妹可爱极了!可以说是天生丽质。浓浓的眉毛下,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天到晚不停的眨动着,一闪一闪,仿佛是两颗正在发光的黑钻石。小小的鼻子,向上挺。一张樱桃似的小嘴巴,只要不睡觉就不停的说话。脸蛋儿,粉嘟嘟的,还带着微笑。简直像个小明星。
有一次,我正在客厅里看英语报,表妹悄悄的溜进房间“包装”自己。当我看报正看地入神时,“Hi”一声把我吓了一跳,我抬起头,本想把妹妹大骂一顿,但见她带着爸爸的墨镜,用妈妈的口红把小嘴涂的跟小鬼似的,头上盖着盖电子琴的那块红布,那可爱而又天真的样子,逗的我哈哈大笑......
滑稽
她不仅话语里带着幽默,歌声里带着风趣,微笑中带着欢乐……最有趣的是 ,她说出的话,让人哭笑不得,真滑稽!
她经常到我家来。每次我都会习惯性的给她出题做。
一次,我指着一瓶钙片说:“姐姐一天吃8颗钙片,吃了5天,一共吃了多少颗?”我刚说完,她却用大人的口气说:“姐姐,你怎么吃这么多啊!我才吃2颗,我妈妈说吃多了会拉肚子的!”我听后,笑的前俯后仰。这样的事情举不胜举。
又有一次,我让她仿照我的《我这个人》写一篇介绍自己的作文,并告诉她要切合实际。半小时后,我拿起她的作文,不禁哑然失笑:她居然把作文中的“勤奋好学”改成了“勤奋学习不好”,把“瓜子脸”改成了“大圆脸”,把“马尾辫”改成了“牛角辫”,把“1.5”米改成了“1.5”厘米......
后来,大家看了她的作文,如同看了小品一般......
淘气
别看她胖乎乎的小憨样,其实她有时可淘气呢!
有一天,我让她做完作业自己玩一会,她便神秘兮兮地溜进我的小卧室,打开了我的“百宝箱”......
突然,她憋着红红的脸哭着出来了。“姐姐,姐姐,我......我的鼻子......”
我一看,“啊?我的玛瑙怎么会在鼻孔里?”
“我......我闻着很香,不小心进去了,我想抠出来,越抠越往里......”
我立即打电话叫回了爸爸,带她去医院,医生叔叔用阔鼻器才取出来,医生叔叔说:“这孩子,真淘气......”
妹妹一天天长大了,但这些趣事,一直深深的留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