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我的表妹(800字)4
“哥哥,你别走。留在这里陪我玩!”当我刚要走的时候,表妹又叫喊起来。哦!你看,她嘴巴翘得高高的,两眼直勾勾地盯着你,一副可怜相,真让你看了不忍心离去,我表妹今年才8岁,刚读二年级。
我放下书包,迈着轻快的脚步跟着她上了楼。我在她旁边的凳子上坐着,看她打电脑游戏。她手指灵巧,脑子灵活,荧屏上出现了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画面。我不由得回想起她小时候的情景。那时她才4岁,乌黑的头发上系着两个粉红色的蝴蝶结,圆圆胖胖的脸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笑起来,两腮浮现出一对深深的酒窝,透出一般机灵劲,她还长着个樱桃小嘴,挺会说话,说起话来就像放鞭炮一样,噼里啪啦一大串。
有一次,舅妈有事出去了,叫我带一下表妹。哦,表妹太顽皮了。玩踢皮球差点打翻热水瓶,吃奶油蛋糕成了“小花脸”。学画画把纸片撒了满地……乘我不备,她从床下爬到了床上,雪白的床单上留了几个脚印。“危险!”我叫了起来。“危险!”她瞪大眼睛学我的样。人家急,她却逗乐,真奈何她不得。唉,“看”妹妹也不是件容易的。
表妹不仅顽皮而且很聪明勤奋,我有点羡慕她,因为她得到过许多奖项,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次学校举行的“颂祖国”诗朗诵比赛。比赛前。她不巧着了凉,发高烧住进了医院吊盐水,但她凭着自己坚定的意志,坚持在医院里背诵诗句,回到了家,还站在镜子前练习自己的睑部表情。她神情庄重地看着前面,听着小胸脯,两个小刷子辫向上挺着,像两只落在树枝上的小燕子。脸部表情如果没有达到要求,她就会一偏又偏地练习,有声有色、神情专注。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她获得了个人诗朗诵第一名。不仅如此,她6岁时去少年宫练习舞蹈,学会了一字开;7岁进一年级,每次考试成绩都名列前茅,当上了大班长,现在还是广播播音员呢。
“哥哥,该你玩了。”她的话打断了我的回忆。哦!我的小表妹,我是多么喜欢你,因为她总是那么天真,那么聪明,那么可爱。
文章以生动活泼的笔调,以具体生动的事例勾勒出一位漂亮可爱、聪明顽皮的小表妹形象。外貌描写让人不禁喜欢上她的活泼可爱;爱闹爱跳又让你哭笑不得;生病坚持背诵诗句并最终在比赛中夺魁又令人油然而生敬意;种种表现让你羡慕她的才华……所以结尾小作者由衷地流露出时表妹的喜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