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我的表妹(800字)14
我有一个小表妹,名叫招鑫,现龄三岁半。她长得倒不是很漂亮,但她活泼机灵又可爱,很是招人喜欢。她是我们一家人的开心豆。
我的小姑经常在外地做生意,把孩子带在身边不方便,为此便把小表妹送到我们家来抚养。也正是小表妹的到来,在我们家里帮了我不少忙。记得有一次,我和母亲吵架了,母亲便拿鸡毛掸子打我,我就急忙跑到奶奶屋里去了。因为奶奶有心脏病,怕急躁,母亲这才不敢进来打我。刚才还在奶奶身旁沉睡在梦乡里的小表妹这时突然间便醒了,看到我不开心的样子,问我到底出了什么事情。我说:“小孩子家懂什么,上一边玩去。”谁知她却溜下了床,麻利地穿上鞋子就去找母亲,问母亲为什么要打我。母亲说:“你哥哥太不听话了,跟我犟嘴。”表妹听后抢过母亲手里的鸡毛掸子就往我这儿跑,母亲只好跟在了她的身后。表妹走到我的面前就用那个鸡毛掸子轻轻地打在了我的身上,边打还边对我说:“你为什么不听舅妈的话?你为什么跟舅妈犟嘴?犟嘴不是好孩子,不给你买好东西吃。”我听了以后便忍不住笑了,站在一旁的妈妈也笑了。看到妈妈笑的样子,似乎是原谅了我。
妈妈一会儿就出去了,表妹便对我说:“哥哥,你不是说小孩子不懂事吗?现在是我救了你呀!你该怎么感谢我呢?”我只好对她说:“对不起我的好表妹,是我低估了你,改天我给你买好东西吃。”一听说好东西,她便乐了,说:“给我买什么好东西吃?”我就说:“我给你买狗等吃,行吗?”谁知她却当了真,连忙说:“好啊好啊,有东西吃啦,有东西吃啦!”
过了两天,她便跟我要狗等。奶奶告诉她说:“狗等就是小狗在家里等着的意思,那是你哥哥跟你闹着玩呢。”这下可不得了,小表妹生气了,一个劲儿地说:“哥哥你这个人不老实,我那天救了你,你忘恩负义。”我只好说:“好了好了,我下次一定给你买口香糖吃,好吗?”“行,只要别再给我买狗等就行。”小表妹听后又开心地笑了。
看,我的小表妹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化解了母亲对我的不满,你说她是不是很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