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我的表妹(800字)13
我见过许许多多的脸,有开心的笑脸,也有难过的哭脸,而我最难忘却是一张因我而哭泣的小脸。
——题记
我有一个表妹,小名“妞妞”,她特别爱笑,脸上有两颗极其对称的痣,像个天秤。她笑起来特别可爱,会露出两个小小的酒窝,十分讨人欢喜。可这个小不点却是个调皮鬼,总爱恶作剧,所以我的东西坏了或不见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可是,最近我却冤枉了她,那张因而哭的小脸也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那天中午,她照例到我家吃饭,吃完饭后我准备做语文作业。可是,我的语文书却不见了!我急得上蹿下跳,东翻翻,西看看,差点没把屋顶掀开,奇怪,我明明白白把语文作业放在茶几上的,咋吃了个饭就不见了呢?我知道了,一定是妞妞这个小家伙干的好事!我为自己的聪明感到高兴。
“妞妞!”我一把拉住正准备玩的妞妞,质问道:“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说实话,我的语文书是不是你拿的?”她眨着眼睛,笑嘻嘻地说道:“当然不是,我又没那么无聊”“我看你就有那么无聊!”她没理我,我见她仍上挂着笑容就又补充了一句:“我看你是不知道此事的严重性吧!我这本语文书下午还要用的,要是被老师发现我没带书我就惨了,到时也没你好果子吃!”她有些不高兴了,“我才不怕呢,没拿就没拿!”我急了,刚准备继续审问时,妈妈出现了:“快点去上学,要迟到了,还有,别以大欺小!”碍于妈妈在,我只好放弃继续审问她的念头,再看看她,笑容又洋溢在她的脸上,她还朝我扮了个鬼脸就走了。神气什么,等会出了门,看谁护着你?
一路上,她仍活蹦乱跳的。快到校门口时,我终于忍不住了:“妞妞,你到底有没有拿我的书?”“没有!”我又问了两遍,这时,妞妞的表情变得复杂起来了:有些愤怒,有些失落,还有些伤心。尤其那眸子,里面还有几颗泪珠在打转,迟迟不肯出来,那两个像天秤的痣也被扭曲了,让人看了一眼就忘不了。我克制住我想放弃问她的念头,又问了一遍,这时,妞妞哭着大喊了一声:“我没有!”说完眼泪便夺眶而出,眼泪在她的小脸上流淌着,全然没有原先的可爱与笑容,只有愤怒和泪水,那么可怜,那么让人心痛,那么让人难以忘却。喊完了她便冲进了校门。我愣了,我真的错怪了她吗?我不禁问自己。
后来,爸爸跟我说是他看完书后忘了还我。我又愣了,一切真相大白了,虽然我曾想过给妞妞道歉,可我始终没勇气说出口,可是,那张因我而哭泣的小脸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