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是在感叹自己拥有的东西太少,羡慕别人总是比自己优秀!想到自己的失败就有一种失落的心情……
小学的自己是无忧无虑的,不知道什么应该烦恼。只要拿到100分的试卷就可以得到父母的夸奖,可以吃上妈妈做的一桌子的好菜,可以看自己喜欢看的动画片,可以在同龄的小孩中脱颖而出。那时候的自己是多么的快乐和知足,生活的范围就是在家人眼中是个好女儿,在老师眼中是个好学生,在同学眼中是一个好伙伴。
初中的自己是很叛逆的,初一学习成绩开始下滑,但是在班上是中上游水平。父母和老师开始找我谈心,为了不让父母伤心,我很听话的读书,整天就知道看书,初二时的成绩已经可以考上重点高中,父母对我很放心,就没有管我的事情。可是在初三的下半学期,我交上了不爱学习的朋友,整天就知道写信给笔友,看看爱情小说,成绩一落千丈,最后连重点高中都没有考上,只好上一个普通的高中,父母看见以前比我差劲的小孩都考上重点高中,心里对我无比的失望!
走进高中,有很多想法,为了让自己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我和以前的朋友不联系,鼓励自己在普通高中一样可以考上大学的。高一上半期什么事情都没有想,连最爱看的爱情小说都放弃了,皇天不负有心人,努力的结果是自己登上高中的排行榜。在一次运动会上,我情窦初开,我喜欢上自己班上一个体育很好的男生,我为了让他注意我,更加用心的读书,成绩比高一上半期还好,我以为可以一直这样下去,可是高一下学期面临分班的问题。我知道他喜欢体育,肯定会报体育班的,而我自己本来是要报文科的,不知道怎么就鬼迷了心窍,我跟着他报了体育班,来到一个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场合。起初,父母是坚决反对的,我费了好大的心思才说通了父母的。可是来到体育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天天要训练,每次都累的我躺在操场上,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幸福,因为可以天天见到他。在高二的时候,我真的受不了这么累人的训练,我的父母让我退出体育班,因为我的成绩一下子成倒数第几了。上晚自习,我一个人考虑父母说的话,就在我没有主意的时候,我往他的方向望过去,没有看见他,我以为他没有来上课,因为他训练拉伤了腿。顿时有点失望,就一个人在自己位子上瞎写,当我抬头看老师在不在的时候,发现他就在我的前面坐着,眼睛还看着我,吓得我忙低头。就在我不知道怎么好的时候,他传来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离开体育班吧,这里不适合你。我没有回,晚上一个人躺在床上想他给的纸条,猜他是不是知道我喜欢他的事情。过几天父母来学校问我的想法,我告诉父母我在体育班也可以考上大学,父母说不过我就随我。我回到班上,发现他正看着我,上课的时候他传来纸条问我会不会离开。我告诉他,我不会走的。就这样我们上课写着纸条,聊些我们感兴趣的事情,可是我们谁也没有把我喜欢他的事情捅破。后来写纸条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我们成了精神上的知己,因为那是还没有开口说话。
高考结束了,因为我知道自己只有专科了,就不等成绩出来,和同学一起去打暑假工。他一个人在家等成绩,他害怕没有考上大学,我每天打电话去安慰他,让他放轻松,不要紧的,过了几个星期,考试终于出来了,他考上自己想要的南昌大学,我就随便报了一个专科学校。
八月,我结束暑假工,回到家里,有好多同学考上大学,在请客呢,我作为同学不管多么不愿意都要去,看见那么多人比我差的同学考上大学,自己的醋坛子翻了,但是我却没有哭,我告诉自己等到专科学校一样可以学好。
九月,高高兴兴的踏上专科学校的路上,他去了南昌大学,觉得没有什么可以让我很伤心,失败了就再来一次。可是来的学校发现这学校也太少人了吧,什么东西都买的贵,一下子高兴的心情就没有了,发现每个同学都不喜欢这个学校。可是选择了就坚持,经过几个星期的军训,我过的很快乐,觉得人少也有少的好处,照样快乐。
明天就是高考的日子,今天晚上我伤心的睡不着,我知道自己从小到大的失败都是自己造成的,现在后悔也没有用了,所以让自己活的快乐点,失败的时候也可以得到很多想不到的意外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