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菊花
秋天,我家那盆婀娜多姿的菊花从泥土里冒出来,就连娇艳的月季也输她三分。
菊花品种繁多,千姿百态,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亭亭玉立;有的像淘气的小男孩;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菊花的根是粉紫色的,翠绿的叶子摸上去有层细毛,有点儿像枫叶,但比枫叶柔软,比枫叶窄一些。它的叶茎是淡绿色的,中间有一根主茎,其他的茎长在主茎上,长得很均匀。
菊花的颜色也很多,这朵是黄的,那朵是白的,这朵又是淡红色的了,还有……
在暴风雨中,菊花显得娇嫩极了,一个个拉拢着“脑袋”一副副有气无力的样子。暴雨过后,一粒粒晶莹的露珠,落在菊花那细长的花瓣上,似乎成了菊花的小宝宝。
金黄色的菊花虽然掉了叶子,但她却像一名挺立的女战士,坚定地站在风雨中,这不禁让人想起宋代诗人苏轼的诗句:菊残犹有傲霜枝。这句诗不正赞美了菊花不畏严寒、傲霜挺立的优秀品质吗?
这一枝枝菊花,令我一阵歌颂,心想:在生活中,也要做一枝菊花:不怕困难、不畏严寒、傲霜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