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花作文
我为冠艳群芳,国色天香的牡丹花而痴迷;我为杜鹃花的千姿百态、五颜六色而陶醉;我被海棠的艳丽高雅,妩媚动人而吸引……但我最喜爱的还是傲雪倔强不屈的菊花。
走进菊园,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盆盆五颜六色的菊花。这些菊花红的似火,黄的赛金,粉的如霞,白的像雪。远看,满园的菊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近看,有的菊花还没开放,是一个花骨朵;有的开了一些,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完全开放,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它的茎,是碧绿的,又细又长,十分坚硬。像是在保护自己的孩子,不让它们受伤害。它的叶子,浅绿的,两旁还有许多小齿,像一把小锯,又像一排排牙齿。再看看花瓣吧,有的像个千手观音;有的像一个小太阳在摇晃,五颜六色真好看!中间的花蕊是黄绿色的,别小看这些不起眼的花蕊,它们常常把蝴蝶,蜜蜂招来采蜜。一阵风拂过,花儿们在摇晃,活像一名美丽的少女在音乐中翩翩起舞。
我曾听说过这么几句俗语:“牡丹——百王;荷花——花中君子;菊花——花中隐士。”我们应该学习那不求名利的品质。
菊花,没有牡丹那样富丽堂皇;没有桂花那样十里飘香;更没有兰花那样名贵。但作为傲雪之花,它一直受人偏爱。更爱它那淡泊名利,清雅倔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