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菊花
我喜欢浓香优雅的香水百合,我喜欢美丽迷人的苿莉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高傲迷人的菊花。
菊花的品种十分多,如美丽清香的蟹爪菊,霸气十足的绿云,星星点点的小雏菊……菊花不但有许多品种,颜色还十分艳丽,如红似火,白似雪,黄如金,蓝如天,粉如霞……它们千姿百态,有的绽放了像一朵朵盛开的烟火,有的半开了像一只只优美的蝴蝶,有的还是一个花苞,看起来就像一个粉嘟嘟的小少女……
在这些花中,使我最喜欢的就是蟹爪菊了,因为它就像我的星座——巨蟹座那样:温柔、善良、妩媚、有母性,它就像我心里正在燃烧的火种,让我感到温暖!早晨,它的芬芳扑鼻而来,那在它花瓣上滚动的水珠子,从空中飘来清新又自由的气味,在阳光中闪着七彩的光芒,就像一位害羞的少女。当你闭上你那双亮晶晶的双眼,用心去闻,用心去感受,用心去想像,你就好像一位仙女似的,飞向自由,飞向梦想,飞向希望。就像飞上了仙境,那种感受可真是妙不可言呀!
菊花的作用十分美妙!菊花可以解毒,人们经常用来泡茶,它还可以用来做香水、做布丁、做糕点、做化妆品等。
菊花的美丽和作用,赢得了我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