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
进入八月,银杏树的叶子开始陆陆续续变黄。那叶子真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啊扇啊,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扇开了秋天那扇美丽的大门。
走进田野,一眼就能看到一望无边的稻田。只会有农作物吗?当然不是!你看!农民伯伯正戴着草帽,在田野里辛勤地劳动着呢!他们虽然额头上流着汗水,甚至全身都湿了,但脸上却露着甜蜜的微笑。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农民伯伯,要不是他们辛勤地种粮食,哪有我们幸福的成长?正所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所以要珍惜粮食哦!
走进花园,朵朵鲜花,芬芳扑鼻。那香气让人如痴如醉。花园里有月光花、月季花、烟草花……看!这里还有菊花呢!菊花形态各异,五彩缤纷,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美丽的菊花,像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呢!呵呵,真可爱,让我都快挪不动脚步了……
忽然,一阵微风吹来,各种水果香味飘进了我的鼻子里。我快步走进果园,苹果、菠萝、橘子,好多好多的水果,都挂满枝头。如果你管不住你的那张馋嘴,就到果园吧!到了果园,这里将成为你我的瓜果王国!摘一个苹果,切一个菠萝,尝一瓣橘子,噢,真甜!
时光飞逝,一转眼就到了十月。一排排大雁排成“人”字行。那“叽叽喳喳”的叫声,仿佛在说:“再见了,秋天!我要飞到南方去过冬了!请不要因为我飞走了而感到伤心,也不要为我担心哦!”秋天说:“我知道,但你还会飞回来吗?”“会的!我明天还要飞回来,陪着你,见证你的美丽。”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芽,又香又白人人夸……”——摘自《茉莉花》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想起了我家的那一盆茉莉。在我家的阳台上,有盆亭亭玉立的茉莉,修长的枝干,绿意盈盈。
可别小看了它,它虽然普通,我却非常喜欢它。它没有月季那样鲜艳,没有兰花那样精巧,更不有菊花那样淡雅,但我觉得茉莉却具有自己的风格:不与群花争艳,只求香飘万里。你看,春天到了,万物苏醒,桃红柳绿,茉莉也长出了嫩叶,远远望去,一片新绿,呈现出勃勃生机。夏天,它最妩媚动人,绿叶中点缀着许多小白花,虽然是那么的小,那么的不起眼,但香味却是那么浓;如果把它搬到室内来,整个房间就会飘荡着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我不禁想道:“一卉能薰一室香,炎天犹觉玉肌凉。”秋天,当百花已凋零,唯有茉莉的绿叶却依然绿,在凄凉的秋风中与菊花相媲美,冬天,它的叶子已凋零了,枝干却仍然那样昂着头,迎接最寒冷的时刻,为来年的再次飘香而养精蓄锐。
如果说它值得赞美之处仅在于此,那就大错特错了。有一天深夜,突然风吼雨啸,一场大暴雨降临,在这风雨之夜,人们都冷得紧紧裹住被子,直到第二天清晨。就在这风雨之夜,爸爸忘了将一盆月季花和一盆茉莉花搬进屋里,我们猜想那根牢固的月季花可能只受点损伤,而茉莉多半已经惨不忍睹,谁知跑去一看,恰恰相反,月季花的花瓣落了一地,再看茉莉,确实被风雨冲掉不少叶子,可它的枝干还是那么挺拔,它就像一个有理想有毅力的人,对困难和挫折毫不在意,随时准备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向着未来奋进。顿时,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于是,我进一步认识了茉莉,是的,平凡,不屈,无私,奉献,这正是茉莉的性格。
茉莉,怎么能不让我赞美你呀!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