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
秋天的风带走了夏季的“湿”,吹走了夏季的“闷”,给我们带来了清凉。
秋天的树林里,灿烂的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枝照映照在大地上,形成一个个美丽的小光点,这些小光点就像是艺术家用黑色和金黄色的颜料点出来的,整个大地都被它们装点得格外美丽。
秋风吹来,各式各样的树叶纷纷飘落,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地面很快就被铺满了,层层叠叠的树叶一片挨着一片,有黄色的,有红色的,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就像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红黄相间的地毯,美丽极了!
秋天是菊花盛开的季节,公园里,数不清的菊花争相开放着,有的金灿灿的,就像一朵朵金色的麦浪;有的红彤彤的,就像一簇簇跳动的火焰;有的红中透粉,就像一顶顶颤动的鸡冠。
瞧,那里还有一些没开放的菊花就像一个个睡着的婴儿安静的躺在妈妈的怀抱里,可爱极了!
我爱秋天,我希望每个季节都是秋天,这样我们每天都能看到美丽的风景。
美丽的花朵
世界上有一种东西,无论大人还是小孩,男生还是女生,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喜欢,它就是花朵。
花的颜色五彩缤纷,红色的茶花火红火红的,像在燃烧着的烈焰,黄黄的野菊花黄灿灿的,像黄金一样闪闪发亮,白色的栀子花就像雪似的……
花不仅颜色好看,形状也各不相同。噍,十字花形的桂花散发着阵阵香味;重瓣的玫瑰红得像天上火红的太阳;盘状的桃花粉跟小孩儿害羞的脸蛋一样;喇叭形的喇叭花像聚会上的唱片机……花朵的形状还有非常多,例如蝴蝶形的、针状的、鸟形的等等,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花朵的结构有的复杂,也有的简单。有一种花,天天面对着太阳,太阳早上从东方升起,它就面向东向,太阳傍晚从西边落下,它就向着西方,它就是向日葵。向日葵的结构很复杂——由花瓣、花药、花蕊、花托、花柄和种子组成,可美丽的桃花结构就很简单了,它仅仅只由三部分组成:花药、花瓣和花蕊。
花不只是好看,也有很多作用,比如:金银花可入中药;菊花可泡茶,喝了清热明目;还可以做装饰品……
我真希望我们的教室挂满了花,我们就可以在花香中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