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喜欢梅花4
有人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花,有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喜欢清新飘逸的兰花……,但我却喜欢傲风雪,挡刺骨,生命力顽强的梅花。
梅花虽然不像是月季那样绚丽,不像是荷花那样高洁,不像是牡丹那样高贵华丽,但它洁白无瑕,傲立在风雪之中。
梅花是洁白无瑕的,它白盈盈的花瓣,犹如一块白雪,粉扑扑的花蕊,梅红色的叶柄,可真是漂亮极了。如果你轻轻凑上鼻子闻一下,会感觉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
寒冷的冬天到了,别的花儿都凋谢了,只剩下枯萎的枝杆,唯有它独自开放,傲立在风雪之中,为人们送上清新的香气。在寒冷的风雪之中,它企盼着春的到来。“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是呀,它是春的使者,生命力顽强的象征。
啊!我爱梅花,我爱梅花的芳香,更爱梅花不畏严寒的优秀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