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喜欢梅花()
有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还有人喜欢清新飘逸的兰花,而我却喜欢坚强、谦虚的梅花。
梅花又名春梅、红梅。高可达5-6米。梅花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在严寒中,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因此梅又常被民间作为传春报喜的吉祥象征。
冬天,梅花开时,花蕊是黄色的,花瓣是粉白色的。它有着纯真清秀的外表和清爽宜人的香气,它深深吸引我的,还有顽强、乐观向上的品格。
号称“报春梅”的梅花,在大地还是白茫茫的一片的时候,它就冲出严寒,映入人们的眼帘,预示着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就要到来。不久,植物们陆续发芽,大地迅速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是它请来了春天,给大自然带来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喜欢梅花的色彩和让人觉得心旷神怡的香味,但我更喜欢梅花乐观向上、谦虚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