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喜欢梅花2
有一次,我去张謇的故居,看见了几颗腊梅。
腊梅挺立地站在草丛中。远看像朵朵黄云,点缀在枝头。近看朵朵梅花,花瓣有五瓣,小巧而透明,上面的纹路精巧,大自然可厉害,如果这纹路少那么一点点儿,就不会那么精巧,如果纹路再多一点点,就不会那么嫩。摘一片放在手中,柔软而舒适。
梅花站立在草丛中,让我想起:“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这梅花,在寒冷的冬天里开放,不像牡丹那么耀眼,但这小巧的花朵能够顶住天寒地冻。冬天没有其他的花开放,只有梅花孤立在寒风中。
我想,世上也有像梅花一样的人,不与当权者同流合污,孤傲地站在别人讨厌的目光中,就像柳宗元,他的《江雪》让我感受到他的孤寂,像柳宗元这样纯净的人,其实是心灵最美、最纯洁的人。
我喜欢梅花。喜欢它的美丽姿态,更喜欢它的纯洁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