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喜欢梅花6
你最喜欢什么花?有的人会说最喜欢牡丹,因为它是花中之王;有的人会说最喜欢迎春花,因为它就是群花中第一个开放的;有的人会说最喜欢荷花,因为它出淤泥不染等等。不过我最喜欢的花就是梅花。
我喜欢梅花,是因为喜欢它的气节。它有一种不畏严寒,凌霜傲雪不屈不挠的精神,在百花凋谢的冬天傲然开放。寒冷造就了梅得傲骨,风雪造就了冰洁无尘的梅花,冰洁无尘的梅花,以超然脱俗的气韵在翰墨里飘香,正如卢梅坡所写:“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