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喜欢梅花5
大自然一年四季变化不断,春兰花。夏荷花。秋菊花。冬梅花也伴着时间花开花落。春天,一直是大家公认的好季节,而我,更喜欢那寒冷的冬季。
我喜欢冬季,不是欣赏那一尘不染的皑皑白雪,也不是崇拜那坚守着岗位的刺骨寒风,而是那自然绽放而谦虚的寒梅。它既不好像桃树那样花团锦簇,温柔腼腆,也不好像柳树那般身材修长,亭亭玉立,它只拥有着一颗向往着美好的心灵---纯洁无瑕。它只懂得向松柏伯伯学习面对困难时的坚持不懈。你看,它正默默地在冬季里绽放着娇小玲珑的红花,在单调的白雪世界里立起一束光辉,照耀大地。
梅花在冬季开放的时候,不会向那些禁不起风吹雨打。天寒地冻的花儿炫耀自己顽强的枝干,而是更加用自己不屈的身体呵护它们,让它们在来年的春天更加五彩斑斓,婀娜多姿。寒梅用它一生的灿烂,换取了一个季节的辉煌。
我爱寒梅,更爱寒梅那坚强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