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的作文
转折,20xx
算起来今年是我的心态调整得最好的一年。
我是一个典型的魔羯座女子,至今还保留着用笔记帐和写日记的习惯。这个月会计划好下个月要做的事,就连逛超市都会列清单,清单之外的再打折再买赠我用不上,买了也是浪费。
今年计划做成两件大事,一是成家二是立业。
成家的话上半年相亲三次,均以失败告终。第一次因为对方有强迫症等心理障碍却拒绝做咨询。第二次因为对方多年来始终不愿从失去生父的阴影里走出来,依赖感很强,性格极度内向和自闭。第三次的话对方大我九岁,会有很大差异,不便磨和。
立业的话,不是说没工作,恰恰相反,有工作而且适应的很好。但得宠思辱,居安思危。我不能只看到眼下的安逸,毕竟这是碗青春饭。再不努力改变今后必将每况愈下。之前边工作边学电脑,从五笔学到CAD,逐渐发现很难真正的学出来。又由着性子自考了几年文学,越考越不现实起来。以前有姻缘的错过大抵与此有关。上半年找过两份兼职,第一家单位没有营业执照,他说正在办,我不理会。第二家倒是手续齐全,待遇也不错,只可惜时间错不开,只得做罢。
我昨天已经把下个月的各项开支列出来了,其中有一项是看望姥姥并送点钱过去。树高千尺莫忘根,饮水不忘挖井人。何况姥姥快九十高龄了,下个月是她的生日。爸妈给是爸妈的,我给是我的,说明我成人了。
本月在世纪佳缘网注册了,和我联系的人不少。有同事说交往那个最有钱的,因为女人要现实。但是太有钱的话人家会有戒备心,交往起来有很大压力。还有我不会只考虑到他现在又年轻又有钱还不错,我会想到若干年以后他又老又穷了,我是否还有和他共同生活下去的勇气。所以我更愿意很负责的交往一个有事业心、有能力、有情义的男人。当然人品和性格也很重要。
我也会不断地充实和提升自己,丰富生活。人生路上,失去谁都不可怕,只要不迷失自我。就像汶川,幸存者不仅活了下来,据说灾后重建得还挺好。
曾经读过两本书《地狱游记》和《黄帝内经》,前者讲三世因果,六道轮回;后者讲阴阳调和,补气养生。人生苦短,青春易逝。接受不能改变的,珍惜能够珍惜的。把日子过好要紧。?
我承认、我输了……
我承认、我输了、输给了爱情、败给了你、
对你、我幻上了无可救药般的思念、
对你、我做不到眼不见为净、
对你、我总是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然而、那感觉却是特刻骨特铭心、
在人前、我是多么的坚强、可是你却让我坚强到软弱、坚强地想哭泣、
在人前、我也是多么的自信、可是你却让我的自信变了样、变成了自卑、
对啊、我是很傻没错、可以傻到只为你一个人发疯、发颠;傻到放弃整片森林只绑在你这一颗无厘头的树上、
我也是很笨没错、笨蛋你已经离开我了、而我还在傻傻的笑着;还看着你的照片骗着我自己、说:别怕、你还在我的身边、从未离开过……
呵、可是我知道、不管我对你有再多的爱恋、有再多的心动的感觉也都换不回已离我而去的你、。
你为谁隐身
有一种爱是叫做隐身对其可见;有一种恨是叫做上线对其隐身,我们都习惯了隐身,隐藏自己,窥探别人。
在我的好友里,有许多的隐身人,他们是为避免见到某个人,抑或是想要看到某个人。当你QQ闪亮时,你为谁亮;当你QQ灰暗时,你为谁暗?有没有一个人,他一直在等你亮时,你却是暗的;有没有一个人,看到你亮时,他却是暗的;有没有想过,当你所有的QQ好友都在隐身时,你和谁聊;有没有想过,当你的QQ上一片灰暗时,你会是什么心情。也许,你会说总有一个为你而亮的,那他会为你亮多久,没有一个人会为一个始终灰暗的QQ,遥遥无期的等待。
有一种悲伤叫微笑;有一种微笑叫无奈;有一种无奈叫掩饰;有一种掩饰叫离开。有没有一个人,能看透我在隐身,知道我在等谁。其实,我在等一个人,一个愿意走进我生命,分享我喜怒哀乐的人;一个知道我曾经无尽的等待,因而更加珍惜我的人;一个也许没能参与我昨天,却愿意和我携手走过明天的人;一个知道我不完美,却依然喜欢我,甚至连我的不完美,也一并欣赏的人,生命里,总有那么些人,要用一生去寻找等待,总有一天你会遇到的,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的其他人,只是浮云儿已。
疼了流年、累了光阴
入秋以来持续高温,一个个躁热的音符不安的跳动在每一个深深难眠的夜。
不知道雨从什么时候降临,凉凉的、忧伤的下着下着。抚窗听雨,是我多少年的习惯了。
心在这样的意境中绽开紫色的花瓣,原本以为是那样高傲的不可一世,谁知道雨是云的泪、一滴一滴落在我的心房,于是、雨落如歌、风过如殇、那紫色的花瓣刹那间落魄无声,一片一片落尽香魂如尘。
有谁会重拾、捧于手心拼成完整的原图,从此视如珍宝呢?
看天笑、笑浩瀚云海,妖娆为谁守候成岁月河畔那株泛黄的草?!
听雨箫声绝,绝了的是热情,绝的了骨髓里的牵绊吗?
问地久有天长吗,不如放心一条生路,长灯一夜,悠悠暗暗、谁与共醉?我自清歌君自舞,谁是这个舞台真正的戏子?谁是落幕后眸里那滴泪?疼了流年、累了光阴…
十年一倾心,老了红颜,病长长、情脉脉,谁懂?谁怜?谁疼?谁执手一生共我偕老一世?谁收留三千若水中一滴痴泪?
我于彼岸尽头化蝶成殇,禅与悟终是我一个人的暖与凉。人生若只如初见,人生却不能只如初见。我用三生痴缠换你一个转身,可否?情到深处琴声乱、看我为你细雨中起舞,让我为你做一回妖娆的舞娘吧!我安静半生、今夜只为你回眸一笑,把离歌唱到午夜,把彩衣舞到天明……
雨凄凄、梧桐细思量,那天涯的心呀,流浪的不曾疲惫吗?谁知伊人鬓发苍,等待还能坚持多久?真的有点累了吗?光阴荏苒竟是一世,连光阴都累了,那梧桐树下的守望会不会疲惫到无力延伸?流年无语从春到冬、一季一季,风霜闪烁恍若刀剑,流年都疼了,疼到终于泪流满面,可那千帆过尽皆不是的忧伤却继续上演着。
我是人间惆怅客,情茫茫、伤重重。假如秋水可以望穿,假如秋雨可以看尽,谁的守望会疼到谁的漂泊?情的守候只为心的回望。十年踪迹十年心,相依为命一场痴梦……疼了流年、累了光阴!
谁的薄情,伤了谁的心?
自古多情总被无情扰,时至今日,我似乎懂了其中的些许真意。在爱情里,如果谁认真,谁就输了。自诩很坚强的我,到如今依然未能摆脱心结,虽然也不见得会痛彻心扉,想忘又忘不了的殇谁又能懂得。每天走在一起的朋友,终究只是身体走在一起。她时刻不无深意的话,戳中你的泪点,戳中你的心。为此我再次伤心了一个下午,往事一幕幕,像电影,像短片,一幕幕回放,孤独的坐在角落,听着肤浅的课,那些笑颜如花,那些醉生梦死,那些海誓山盟,那些不堪回首……
曾经我的签名是:“不知情知所起,一往而深罢了。”你的签名是:“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那是我遇到了你,水到渠成一般,以为就会那般平静的走下去,走到白头。我终究是太浮夸,太多情而少爱。我不懂你,准确来说,应该是我没学会,我不懂任何人,可是对别人来说,我是那么的一目了然,我是那么的透明,反而映射了你的不为人知的复杂。那时直到说分手我才知道的事,你的自卑和我的自负是那么的鲜明的对立关系。显然我们不合适,我用一周的眼泪祭奠我那逝去的初恋,可我依然单纯,单纯的想,只要我想,就没有做到的事。我失败了,居然轻易地就被身边的人揭了伤疤,我很疼,这疼我不想让这里的人知道,总感觉在我身边的人,远没有我的遥远的朋友们来的让人安心,她们带给我的是痛,我很固执的决定不理任何人,却可以和朋友在电话里聊得很开心。我想这就是友谊。不一定要分享痛苦,只要知道她们一直在,我就会很安心,很温暖。
爱情是没有谁输谁赢的,爱情也是不分谁对谁错的。爱情是青涩的,是盲目的,是明知不可以却又想放也放不下的。爱情原来远没有友谊来的长久,坚韧。分手的理由无非都是谁受不了谁的种种,对他来说我的各种薄情伤了他的心,那他又将我的痴情置于何地……青春的路上一路没走完的戏,早该在新年来之前就该散场。这余悸就当是余震,昭示最终的over。曲终人散场。
只是最终,究竟是谁的薄情,伤了谁的心。
作者行者风的文集
梦回南湖
那片湖波澜壮阔,偶尔某个清晨,有渔民驾着小船驶过,用渔网拉起一条条大鱼,迎着阳光的照射,合着小鸟的欢腾,不经意地形成了一副绝美的风景画。
那片湖,它并不知名,至少是不那么知名,却有着独特的美,它的周围有茂密的树、有壮观的桥、有整齐的木椅、有草坪、有高楼、有别墅区、甚至还有大湖中的小湖,“玲琅满目“之余,不知不觉便令人陶醉其中。
告别了多年,离开了多年,每每想起那片湖,那些属于我们的多少个日日夜夜,心中总会洋溢起澎湃与激动。谁说不思念,谁说不回味,我们的青春,都在那里度过,正值校庆,那些美好的时光都在眼前一幕幕闪过。
我们在小山丘上拍照留下了倩影;我们去探寻过一片被称之为“世外桃源”的地方,我们沿着湖走了一圈又一圈;快到考试了,我们站在湖边大声读书,即使寒风瑟瑟,小手冻得发抖,却依旧自得其乐,在大自然中吸取知识的养分。
不知是哪位总设计师的前瞻思路,大笔一挥让几所高校毅然林立在南湖边,构成它浓厚的文化气息,放眼全国,这样的布局真是前所未见。在半岛与半岛之间,架起了一座宏伟的大桥,大名便叫“南湖大桥”,桥那边的同仁过来赶集,大呼“进城了”,桥这边的我们,趁着休闲时间,漫步到那边,欣赏下山野风光,补学下农业知识,既陶冶的情操,也锻炼了身体,便也呼应下同仁的口号“下乡了”。一切都是那么的奇特,我们的生活充满了诗情画意,也有着无限的快意与憧憬。
在那里,我与她与他,走过了每一条小路,每一个巷子,每一个小店;我们度过很多个布满星星的夜晚,趁着夜色,一路走过,彼此畅谈心怀。
在那个元宵节上,我们在广场上手拉手大跳兔子舞,多么畅快、多么欢乐。
人生中最美好的不过如此。
柔情的湖水边,细长的柳叶下,留下了多少恋人的窃窃私语,见证了一个个纯真的爱情记忆。面向南湖,仰望柳叶,赏析花朵,再唱起小曲,那是何等的情怀。
还记得那场激动人心的球赛吗?
还记得那个用几十个灯光构成的“I Love You”吗,多年后偶然在一本新晋粤派作家的小说中,看到了相同的场景描述, 再次回味了那个够青春够浪漫的举动。
还曾想,再次回到你的怀抱,再过一个身穿短袖条纹衫搭配牛仔长裤的时代。
还曾想,与那些手拉手一起成长的伙伴,再话昔日的友情及青春的澎湃。
想起了,那个身姿妙曼、笑颜如花的女孩;想起了那个幽默风趣、说话总是那么有韵味的男孩。
南湖,我来了!在梦里,在梦后!
淡淡的是思念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
我的世界被雨笼罩着模模糊糊。
时光好像回到了那年,
那个梅花盛开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