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旅作文3
今天是7月28日星期六,“小记者走天下”新一天的旅程又开始了,你们准备好了吗?今天我要带你们去游览著名的耶鲁大学和自由女神像,快跟我一起出发吧!
耶鲁大学位于纽黑文市,是美国八所常青藤盟校其中的一所,它与哈佛、麻省分别排前三名,耶鲁大学是一所以人文和社会科学为主的大学,它们是美国教育界一道亮丽的风景。担任这次导游的是耶鲁大学毕业生胡安姐姐,胡安姐姐非常漂亮和热情,她是一个混血儿,爸爸是美国人,妈妈是台湾人,怪不得我们看见她觉得很是亲切,因为她有我们中国人的血统。姐姐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对人非常和蔼可亲,她始终笑容满面,耐心地解答我们的问题,由她来解说我们都很放松,也很开心。胡安姐姐介绍说耶鲁大学建校也有300多年的历史,它被称为“总统的摇篮”,因为有六位总统都是耶鲁大学毕业生,包括前美国总统布什、克林顿,据说,克林顿和夫人希拉里就是在耶鲁古色古香的读书馆相识的。
一路走来,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耶鲁大学就像一个连着一个的古代城堡,每座城堡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古老典雅是它的建筑风格。欣赏着每一座建筑,每一处风景,让我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看到这些古老的建筑,我想起了前年去清华、北大参观,我突然觉得清华和北大好亲切,因为那里的古建筑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风格,这次参访哈佛、麻省和耶鲁,觉得它们的异国风景是很美丽,可妈妈曾经告诉我: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清华和北大也有100多年的历史,复旦、交大、中山和香港大学同样是我们中国学生的骄傲,我相信我们中国的大学有一天一定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大学。对了,胡安姐姐今年九月份就要到中国南京留学一年,专门学习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耶鲁1701年建校,1969年才能招收女生,这是为了纪念耶鲁大学招收女学生而建造的大理石女人桌,胡安姐姐是这些女生中的优秀代表。
参观完耶鲁大学,我们依依不舍的跟胡安姐姐告别,欢迎她早日到中国留学。丰盛的午餐过后,我们来到了纽约港,去参观自由女神像。我们在港口稍作停留,想不到被誉为世界之都的纽约街道很狭窄,路两旁的汉字看着很亲切,这里也有表演杂技赚取生活费的艺人,跟国内没什么两样。
我们登上游船后,导游介绍说,自由女神像高46米,已经有125年的历史,她是纽约市的象征,象征着美国人民的自由与梦想。可自由女神像却不是美国制造的,它是由法国为了庆祝美国独立100周年作为礼物赠送的,自从2001年911事件以后,自由女神像就被关闭了,我们只有隔海相望。只见象征美国自由精神、高举火炬的自由女神像英姿飒爽,临海而立,坚定地望着远远的大西洋,呈现出顶天立地的气概。
这是我们在美国第六天,再过两天我们的美国之旅就要结束了,我们了解和感受了美国的历史和文化,游览了美国著名景点,我发现每个国家都有属于自己的历史和值得纪念的事情,我们中国的天安门、毛主席纪念馆、革命英雄纪念碑,我们的故宫、长城、兵马俑,在中华儿女心中更加神圣和伟大。
接下来的旅程我们将要参观联合国大厦、华尔街、时代广场、帝国大厦,最后还要参观西点军校,这可是我非常期待的,因为我和妈妈一起读过关于西点精神的书,这下要一睹西点的风采,很是激动啊!“小记者走天下”美国之旅明天继续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