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中学作文2
美国,是我一直向往能去游学的国家。这一次前往美国游学,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那里的中学生活。
我们一共在学校旁听了3天,那边自由轻松的课堂让我念念不忘。第一天去的时候,我在车上默默激动,可以跟外国的学生在一所有名的中学上课,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是一种荣幸。车到时,我很惊讶地看到了一座座“厂房”。晃过神来,才看到那大大的校牌“South Pointe Middle School”,暗叹这儿才只有一层楼的一座座建筑。下车后,我们来到了一个房间里,直到看到老师们在办公桌间穿梭,陈列柜里陈放着许许多多的奖杯,我才清晰地意识到,这原来就是办公室啊。Linda校长热情地欢迎我们,让我们去图书馆内等待。进了学校的大门,我看见了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讨论的同学们,校园里可称得上人声鼎沸。相比之下,图书馆内完全显得上是冷清的氛围。校长友好地与我们每个人一一问好,请我们围坐在圆桌旁。当广播播出后,不一会儿,有陆陆续续的进来的同学,中间还有一些中国人,可开口讲的却是标准的美式英语。而他们讲的,我什么也听不懂。渐渐的,心中涌出了一丝丝不安。看完了独具特色的“morning news”,到了配对的时间。我的伙伴——Victorlia,长得十分漂亮,金发碧眼,圆圆的脸蛋,声音甜甜的,听着很舒服。我们坐在一起融洽地聊天,很好地了解了对方。接下来,就是上课环节。美术课上,所有人精湛的画技让我瞠目结舌;数学课上,简单的题目令我稍稍放松;科学课上,学生自绘的细胞分裂过程图使我大开眼界;体育课上,激烈的篮球比赛让我跃跃欲试。其余的课,我就只能听懂极小的一部分了。而在与同伴的交流过程中,也开始有听不懂的情况了。当碰见会说中文的同学时,是一种十分激动的状态。在异国他乡的紧张和无奈占了上头,午饭的时候,我和同行的伙伴才总算能聚在一起顺畅的闲聊。
接下来的两天,我总结出了美国中学的特点:学生在课堂上踊跃提出自己的观点,提出各种问题。他们的思维很灵活开放,最后一天精彩的“小美人鱼”舞台剧展露无疑。他们十分热情,因此,除了结对同伴外,我还认识了一位朋友。他们乐于助人,给予了我许多恰到好处的帮助。他们学校的校规很自由,允许学生染发、戴耳钉、染指甲,可以散发来学校。课堂也十分自由,围坐在圆桌旁,小组合作学习。课堂里,可以不受约束的直接出教室上洗手间。这些都让我十分惊讶。
这三天丰富的校园生活,将是一段甜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