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作文
从前有一个贫穷的寡妇,她孤零零地住在一间小草屋里,小草屋前面有一座花园,里面长着两棵小玫瑰树,一棵开白花,一棵开红花。寡妇有两个孩子,同两棵小玫瑰树一样,一个叫雪白,一个叫玫瑰红。她们非常虔诚、善良,热爱劳动,不知疲倦,是世界上从来没有过的两个好孩子。只是雪白比玫瑰红沉静些,温和些。玫瑰红高兴在草地上和田野里蹦跳,采花草,捉蝴蝶,雪白却只坐在家里和母亲一起,帮助母亲作家事,如果没有事作,就读书给母亲听。两个孩子非常相爱,她们一起出去的时候,总是手挽着手。如果雪白说:“我们不要分开,”玫瑰红就回答说:“我们一生永远不分开。”母亲加上一句话说:“一个人有什么东西,也应该分给另外一个人。”她们屡次单独在森林里跑,收集红草莓,野兽不伤害她们,反而亲热地走到她们跟前来。小兔子从她们手里吃白菜叶,獐子在她们旁边吃草,鹿很高兴地从她们前面跳过去,鸟蹲在树枝上,唱它们会唱的歌。她们没有遇到意外的事;如果她们在森林里耽搁久了,黑天了,她们就并排躺在苔藓上睡觉,直睡到早晨,母亲也知道,并不担心, 有一次,她们在森林里过夜,东方的红光唤醒她们的时候, 她们看见一个漂亮的孩子,穿着发光的白衣服,坐在她们身边。他站起来,非常和气地看她们,但是一句话不说,就到森林里去了。她们向周围看,才知道是睡在一个深渊的旁边,如果她们在黑暗里再向前多走几步,就一定要掉下去了。母亲告诉她们,那是保卫善良孩子的天使。
雪白和玫瑰红把母亲的小草屋收拾得非常干净,人朝里面一看,就觉得很高兴。夏天里,玫瑰红料理家务,每天早晨母亲还没有醒,她就放束一花在她的床面前,那束花是摘下每一棵玫瑰树上的一朵花做成的。冬天里雪白生火,把锅子挂在火钩上,锅子是黄铜的,擦得非常于净,像金子一样发光。晚上,如果飘着雪花,母亲说:“雪白,去把门闩上。”然后她们就坐在灶边,母亲戴上眼镜,朗诵一本大书,两个女孩一面听,一面坐着纺线。她们旁边躺着一只小羊, 她们后面竿子上蹲着一只小白鸽,把头藏在翅膀底下。
一天晚上,她们这样亲热地坐在一起,有人敲门,好像要进来。母亲说:“玫瑰红,赶快去开门,可能是一个旅行的人,要想寄宿。”玫瑰红就去把门闩打开,她想,一定是一个穷人,不料,却是一只熊,它把肥大的黑头伸到门里来。玫瑰红大声叫喊,转身就跑;小羊哗哗地叫,小鸽扑扑地飞起来,雪白躲到母亲的床后面。但是熊说起话来,它说:“你们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们,我快冻死了,只要在你们这里取暖。”母亲说:“你这可怜的熊,躺到火旁边吧,但是要小心,不要烧着你的皮。”母亲又喊:“雪白,玫瑰红,出来,熊不会害你们的,它很老实。”她们两个就走出来,小羊和小鸽子也慢慢地到跟前来,它们都不怕熊了。熊说:“孩子们,给我把皮上的雪拍下来吧。”她们去拿扫帚,把熊的皮扫干净,熊躺在火旁边,呼噜呼噜地哼,非常高兴、舒服。没有多久,他们都很熟了。就同那位笨客放肆起来。她们用手扯熊的毛,把她们的脚放到熊的背上,把它推来推去,或者拿一根榛树枝,向它乱打,如果熊哼,她们就笑。但是熊高兴让她们这样办,只是她们作弄得太厉害的时候,熊就喊道:“让我活着吧,孩子们:雪白,玫瑰红,你要把向你求婚的人打死了。”到了睡觉的时候,大家都要上床睡,母亲对熊说:“靠上帝保佑,你就躺在灶边吧,那里可以躲避寒冷和恶劣的天气。”等到天一亮,两个女孩就把熊放了出去,它踏着雪到森林里去。从这时起,熊每天晚上在一定的时候来躺在灶旁边过夜,并且让两个女孩尽量拿它开心;她们和它玩得很熟,每天都要等到那位黑朋友来了之后,她们才闩门。
春天来了,野外一片绿色。有一天早晨,熊对雪白说:“现在我要走了,整个夏天都不回来了。”雪白问:“好熊,你到哪里去呢?”“我应该到森林里去,防备恶毒的矮人偷我的宝贝。冬天里,地皮冻得很硬,他们只得呆在地里,不能爬出来。但是现在太阳把冰雪融化了,把大地晒暖和了,他们就要钻出来,找东西,偷东西。东西经过他们的手,放到他们的洞里去,就不容易再找到了。”雪白对于这次别离非常难过。雪白给熊开门,熊挤出去的时候,门上的钩子把熊皮撕掉了一块。雪白好像看见金子发光,但是她不能确定。熊赶快跑开,不久就在树后面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