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作文
真快,又到情人节了!虽说这是从外国引进的节日,可我们中国人过得蛮有劲儿的,说开了就是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懂得怎样来充实自己的精神生活。这不,一大早儿,我就早早地起来,为老公做好了饭菜。据小道消息,他早订好了一束鲜花给我,可惜被我先知道了,呵呵,我做梦都在想那束美丽的花呢!
真巧,雪儿好象知道今天是个浪漫的日子,一大早就纷纷扬扬地飘了起来,沾着路人的衣襟,爬上各家的窗子,那轻灵飞舞的样子为这个特殊的日子增添了别一番妩媚。
因为是过年,我们都在家休假,起来吃过饭,老公穿上衣服就走了,我偷偷地看着他,呵!表情还挺严肃的!我在心里偷偷地乐!他在哪一家花店订的花呢?是几朵呢?一朵代表你是我的唯一;两朵代表二人世界;三朵代表我爱你;五朵代表无怨无悔;九朵代表长相守;九十九朵代表天长地久……不知道我的老公会送我多少朵呢?反正是有花收了,乐!
老公没有说什么就出去了,我赶紧将碗筷收拾好,屋子也都弄得井井有条,剩下的就是把自己收拾好了!赶紧!我三下五除二就洗好了脸,弄好了头发,其实也没有怎么装扮,平时自己就是素面朝天的,因为是放假,好些天没有按时梳头、洗脸呢!今天可要按时弄好哦!这就是玫瑰花的动力!我冲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等会老公回来我作个什么表情给他呢?一定要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哦!
刚收拾好自己,就见老公坐着车子回来了。因为我所在的小城不大,我们家离哪个花店都不远。呵呵,这家伙一定是怕人家笑他,才不敢拿着鲜花在大街上走回来的,我太了解这个爱面子的大男人了!
门铃响过,老公捧着一束鲜艳的玫瑰站在我面前,虽说事先就知道,可还是惊喜这鲜花的美丽,我乐得合不拢嘴,顿时小姑娘般红着脸不好意思地收下,为老公掸掉身上的雪花。可能是夫妻多年,我竟说不出感激的话!白练了半天!女儿从屋里跑出来:哇!好漂亮的花哟!是爸爸送给妈妈的哦!还有卡片!我这才发现是有一张红彤彤的心形卡片,上面写着:老伴!在情人节里送上我最美好的祝福给你!祝我们的爱情永远不变!落款:爱你的老伴!呵呵,都老伴了!是呀,我们认识正好十年,十年间我们从相识到相知,到走进了婚姻的店堂,有了自己的宝贝,爱情也在风雨中经受了考验,真的是不容易的十年,辛苦的十年,也是幸福的十年!
我把鲜花了花瓶,不经意地问:今年怎么要送我花啊?不是说这东东没有用么?(在我心里老公是特实际的那种人)您猜他怎么回答?他说:“去年没送你鲜花,你不是写了首诗么?我就想今年一定要送你花,送你这浪漫的东东,虽然没有礼物实惠,可你喜欢啊!”我当时就没话说了。是啊,去年的情人节老公没有送我红玫瑰,我们在一起走了好多花店,那天的花贵得惊人,有点舍不得买呢!再说两个人一起去买花一点也不浪漫,我就没让他买。可是看着别人捧着鲜花在街上走,真是羡慕得不行!于是回去写了首诗:送朵玫瑰给自己
晨/女孩和阳光一起醒来/笑/比阳光灿烂
午/女孩与车轮赛跑/心/比车子还焦急
夜/女孩同月亮一起沉默/泪/比月色更清凉
不再等待/女孩冲入花店/小姐买花吗/嗯/送人吗/给自己/
鲜花捧在掌心的刹那/女孩笑了/玫瑰便丢了颜色
这就是一年前的诗,当时只是一种感想,呵呵,没想到他还往心里去了!我说呢,今年怎么这么积极去订花,原来是耿耿于怀哦!可是去年他不是带着我买了件衣服很漂亮的吗,每次穿上它的时候,我总会骄傲地说,这是我老公在情人节送我的呢!想想,还是礼物实惠!悔!要是他把鲜花和礼物一起送我就好了!女人都象我这样贪心吗?我想着想着自己就笑了,赶紧拿出早买好的礼物“电动剃须刀”双手奉上(这剃须刀是老公老早就嘀咕说要买的,反正早晚要买,我就想何不借情人节送他?送个人情不说,呵呵,我也省了一笔买巧克力的银子!我会算吧!)老公看着我送的礼物,眼睛顿时就亮了,可是还故作严肃:买这干啥!我就说:送你的呗!这个可是花了我二百多银子哦!他就又说:乱花钱!其实他心里才美呢!这我知道!
雪还在下,地面上已经是厚厚的一层了,真是一场大雪呢。瑞雪兆丰年!这一年会有多少收获呢?真的希望新的一年工作、爱情、家庭哪一样都可以收获多多!正想着,手机嘟嘟的响起:祝你情人节快乐!象玫瑰花一样永远美丽!老公在旁边揶揄地说道:“是哪个情人哥哥发的短信啊?”我一下就红了脸,递过手机,“你看!当然是情人哥哥了!”老公扫了一眼“女朋友也发这短信啊!真是!”“女的怎么就不能发呢!情人是指有情的人,不光指爱人,老土!”我一下夺过手机,拽着他和女儿跑到街上,感受洁白的雪,感受街上一对对有情人的浪漫与温馨,也把自己真心地祝福默默地随着雪花送给天下所有的有情人――祝福他们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