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的作文
我,今年十六岁,和同龄人一样,坐在中考的考场上,但我又和他们不一样!
小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出门,很多人都会投来疑惑的目光,不是源于我,而是源于我的父亲、母亲,但我却毫不知情,还总是不懂事的喊着:“爸爸,快背我,我要骑大马,骑大马…..”
渐渐的,我长大了,也逐渐发现了我的爸爸妈妈和同龄父母的不同:他们的头发更加花白,皱纹更加明显;背要更加驼;手更加粗糙……渐渐的,一种疑虑涌上心头。
我开始觉得家不再温暖,父母不再可亲,开始埋怨母亲做的菜不好吃,开始嫌弃父亲不够魁梧,开始对母亲善意的提醒嗤之以鼻,开始对父亲的谆谆教诲敷衍冷漠。我的变化引起了父母的注意,但他们并不知道原因,以为是自己的关爱不够,所以,他们更加宠爱我,那爱盈地满满的。
一个周五,我像往常一样回家,刚一进门,就看到父亲满脸笑容迎上来,指了指客厅说:“孩子,你看!”我顺着父亲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客厅里布满了一条条红毛线,织成了一个大网,就像博物馆中布满的红色射线一样。在客厅正中间的桌子上,摆放着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还没等我看完,父亲牵起我的手说: “孩子,还记得小时候和爸爸一起玩的游戏吗?每次玩这个游戏的时候你都很开心,今天再陪爸爸玩一次好吗?”我本想拒绝,但看着父亲那一脸的期盼,我硬着头皮答应了。
“开始!”父亲一声令下,我和他分别从屋子的两头开始“穿越这红色警戒线”。但我心理只是玩玩,应付差事罢了,希望这样的“闹剧”早些收场。但猛然间,我抬头看见对面的父亲,神情专注,猫着腰,稀疏的头发斜到一边,额头渗出汗水,微笑着冲我眨眼,小心翼翼的穿越那一根根红线……霎时,儿时的记忆被这似曾相识的场景唤醒了,也是那个月朗星稀的夜晚,也是那个对面的父亲,同样的姿势,同样的笑容,同样的爱——只为了让我能够快乐幸福,变着法儿的讨我欢心。渐渐地,我的视线变得模糊,窗外忽然下起了雨,和着这雨声,心开始滴答,滴答……
爸爸妈妈啊,我多少次因为你们比与我同龄的父母年老而怀疑自己是捡来的,我多少次因为你们比与我同龄的父母年老而觉得自卑,我多少次因为你们比与我同龄的父母年老而渐渐疏远你们……可是,你们从来没有埋怨过我,责怪过我。
今天,我想说:对,我的父母是已经要到花甲之年了,但是他们对我的爱没有老,他们对我的情没有老!
因为小溪,江海才得以深远;因为蓝天,太阳才更加灿烂;而正因为有着甘居幕后工作着的人,才有了舞台上表演者的绚烂。
年末的十二月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张灯结彩的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行人微笑的脸庞。班级中的新年班会马上就要举办了,我的心底暗暗期待着,希望能成为主持人中的一员。
作新年班会的主持,是我憧憬已久的一件事。漂亮的服装、优美的发音,还有观众的目光……已经主持过几次升旗仪式的我,想必可以入选吧。
想象着自己在台前主持的样子,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然而,消息传来,我是主持稿的撰稿者。“那主持人呢?”我几近焦急地问,但,我并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
心仿佛沉到了冰冷的海底,似乎已经看到别人在台上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而我却只能在一旁,静静地、默默地欣赏。
思想间,目光瞟过了一件旗袍———那是我曾在文艺节演出时的服装,思绪不禁回到了从前。那一日登台演唱前,在后台等候。没想到,后台竟如此热闹。道具组、催场组、化妆组……大家都马不停蹄地忙碌着,虽然身处幕后,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美滋滋的笑容,仿佛自豪地说:“纵然自己只是一个幕后工作者,但能默默地为演出尽一份力,也一样快乐,一样值得骄傲。”
想到这里,我不禁释然了。我坐到书桌前,开始静静地构思。能写出一篇精彩的主持稿,难道不是一样令人骄傲吗?
甘居幕后、愿做陪衬,是一种胸怀,一种气度,更是一种精神。也许,当我坐在台下看着主持人念稿时,我一样会为自己是个幕后工作者而感到快乐。
想到这里,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喧嚣与繁杂,成了这时代的通病;炒作与呵斥,演绎了诸多的新闻;悄悄地提醒,来得实在正是时候;心灵鸡汤,抚慰了一颗躁动的心灵。你悄悄地提醒我,我悄悄地提醒你。让我们真正和谐地奔向美好的明天!
你的真诚,是那么地感人;你的善意,是那么地清纯;你的美德,是那么地高尚;你的一个悄悄地提醒,是那么神奇、那么地能够扭转乾坤。
不需要三令五声,不需要大张旗鼓,不需要声嘶力竭,不需要文山会海,也不需要十二道金牌,更不需要强力推进,只需要你一个悄悄地提醒,就足够改变我的命运。
在我迷茫的时候,你一个眼神,充满了鼓励;在我失意的时候,你一个开心的笑容,传递了信心;在我失败的时候,你一条短信,燃起了我的激情,萠葠だ提醒,胜过那雷霆万钧。
小时候,我顽皮地下河洗澡,是妈妈大声地喊我回家,并给了我一次悄悄地提醒——“不要做水鬼的孩子!”在我的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痕。
小学的时候,下大雨,我的油纸伞使劲地转来转去,看那水珠成圆圈状飞洒,忽然一阵大风起兮伞飞扬,戳破了同伴的油纸伞,我吓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是父亲悄悄地提醒——“快去,与那同学换把伞。”在我的心理播下了善良的种子。
当年中考前夕的时候,一次体育课,我不小心把脚踝骨扭了,老师把我背到医院,同学们也纷纷看望我,面对紧张的复习,我急得不知如是好。是班主任悄悄地提醒我——“相信自己,我能行!”在我的心田上绽放了一朵盛开的莲花。
工作以来,面对那些不太听话的孩子们,总希望他们端正态度,明确目标,改进方法,千方百计地提高成绩,养成问了礼貌的习惯和优良的情操。有时候就悄悄地提醒——“在危险的边缘,不要滑得太远。”也让许多的孩子们铭记在心。
贪污****,是缺乏有人悄悄地提醒——党纪国法之外的一个悄悄地提醒;失去理智,是缺乏有人悄悄地提醒——冲动就要受到惩罚的悄悄地提醒;心生邪念,是缺乏有人悄悄地提醒——忠言逆耳利于行的悄悄地提醒。
忠诚于事业,忠实于家庭,忠贞于爱情,忠爱于大自然,钟情于人生——让我们互相多一点悄悄地提醒!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题记
古语早有云,教师似蚕、似蜡炬,奉献自己毕生的精力,只为在我们的未来道路上多一缎华丽的锦皋,少一片阴沉的黑暗。但我始终都无法感受到老师对我们的爱,他们有时批评我,有时对我要求很高,我迟到了还罚我站,但就在那天,我的看法彻底地改变了,那天,老师给了我们一黑板歪斜的字,一黑板的记忆,一黑板沉甸甸的爱……
初三期中考试前,凌厉的寒风如刀般彻骨入髓,有“北风卷地白草折”的感觉,冷风渗入头脑,把我从半醒半睡的状态下激醒。我们一边打哆嗦一边等着早课的来临。
不一会儿,教室的门缓缓地打开了,语文王老师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里,“王老师怎么了?”“咦?”
不断有同学脸上都浮现出惊疑的表情,王老师和平时不一样了,脸上经常洋溢着的红光被惨淡的白色取代,脚步虚浮,好像随时都会摔倒似地,还带了一个银色的保温杯,毋庸置疑,王老师病得很重。她坐在讲台前,顶着沙哑的喉咙说:“今天,我们上……咳,第二十课,翻开书……”那一个个的汉字就像是被用力推出来的一样,虽然很轻,但是却能听见。心疼夹杂着一股凉意直袭我们的心头。老师开始在黑板上写字了,老师慢慢站起来,左手撑着桌子,右手开始在黑板上无力地跳跃、滑动,一个个如老妪般缺少气力的字渐渐浮现在黑板上,她一向清秀的字荡然无存了,老师为了让我们能看清楚,写得更用力了一点,左手在桌子上不停地颤抖。此时,我心底貌似有什么东西涌上了,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有点……像母爱的感觉……
下课了,老师用模糊的口音对我们说:“祝大家……考个好成绩,同学们再见……”之后老师就踱步出了教室。
教室里依旧是鸦雀无声,看着那一黑板歪斜却可分辨的字,我们无语凝咽,老师走了,却留下了这一黑板的字,迟迟地,没人起身像平常一样去擦黑板,都静静地坐着,它们象征的不是别的,而是那沉甸甸的教师之爱啊!这一黑板的字,虽然能擦掉,但这黑板上的记忆,会永远存在我们的心中,永世难以抹去!
考场上,我们个个奋笔疾书,我们的动力不是别的,只是因为那黑板上的记忆,它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照耀着我们,它比和煦的阳光还要温暖数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