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母亲的故事作文
母亲节就要到了,大街小巷里都弥漫着康乃馨的味道,好象在向路人招摇着“该为母亲祝福了”。
旁边有一个中年妇女,嗔嗔地望着一朵康乃馨发呆,她在期盼着儿女送她一朵吗?眼睛里射出赊求的光,表情如我母亲一样,才突然惊颤:我的母亲,女儿长这么大也不曾送你一朵花。
在我幼时的记忆里,我是怨妈妈的,因为她没有象别人的妈妈一样给我一个温暖幸福的家一个快乐无忧的童年。
我的母亲是一个典型的劳动妇女,她勤劳节俭持家有序,但母亲有个不良嗜好--唠叨并且没完没了,所以她和爸爸就很经常的吵架,也许在我没出生之前就开始了他们的婚姻战争,在我记事起满脑子都是“战争的硝烟”和“战场的狼籍”,我是多么懂事,多么会看人颜色呀,每每事后我都清理战场并流着泪去煮饭抚慰病伤。也因此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次听到大声说话或叫卖,我都会莫名的心悸颤抖以为是母亲在唠叨父母在吵架,这个习惯一直在我离开家去远方求学时才慢慢改掉。也因此我对她的反感自打小时侯就驻足心底根深蒂固,很自然每次她和父亲吵架我都会莫名其妙的怨她,赌气不理她。
记得有一次,在我中招考试的前一天晚上,父亲喝了酒回家,刚进门就听见母亲在叫骂,声音一泼高一泼,父亲酒没醒也不依不饶,一场大战不可避免的爆发了,哭声骂声打架声夹杂着酒气弥漫着整个屋子让人窒息。弟弟妹妹哭成一团,看着满地被打碎的家具,我扔掉为考试准备的资料大声冲着母亲叫“你有病呀,明知道他喝醉了你跟他吵什么吵,不想过去离婚吧” 母亲怔怔地看着我,满脸的泪水在昏暗的灯光下闪着凄凉的光,蓬乱的头发歪倒在一旁,那张嘴巴不停的颤抖一张一合想要说点什么,嘴角还残留着斑斑血迹。我在也看不下去丢下一句“我恨你”跑了出去。在我同学家里住了一个晚上,看着别人的母亲为孩子准备考试的资料和食物,我把眼泪往肚里吞,更加怨恨我的母亲。后来听妹妹说母亲半夜为我准备食物和行李遗憾的是我并没有回家拿。母亲流着泪叹着气站在我上学去的路上嗔嗔地望着。想象着母亲的情景我一阵阵的心酸,但我还是没有原谅她,因为我因此而没考上我梦寐以求的学校。
此后我对母亲的误解越来越深,以至于半年不曾回过一次家。有一天我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说有急事让我回家一趟,我心里很慌预感不会是好事,匆匆茫茫回到家里,只见亲戚邻里围了整个院子,台阶上摆满大大小小的药瓶,几个大夫忙忙碌碌又是打药瓶又是拿输液器,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眼睛,可怜的小弟就躺在我的面前的床上已不行人事,母亲没有流泪,苍白而憔悴的脸上没有半点表情,那张嘴巴依然颤抖的一张一合似乎要说什么,只有那双浑浊的布满血丝的惊悸的眼睛嗔嗔地望着大夫,期盼着从他那里得到一些安慰。当大夫对她摇摇头表示无奈时,当弟弟不再呼吸远离时,当哭声充斥着整个人群时,她不再沉默了,她发疯似的拍打着床大哭,哭了两声便昏厥了过去。对一个母亲来讲,再也没有比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死去无能为力更让心痛和无可奈何的事情了。我和妹妹把她扶进房间,她微微张开虚弱的眼睛,轻轻地说:“妈妈对不起你们,没能让你们过得幸福,你要怨我你就怨吧,我没能把你们照顾好……”“妈别说了,什么都别说了,你好好休息吧”我泣不成声,拿了冰毛巾给她擦脸,我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给母亲擦脸。看着她日益苍老的脸和斑斑的白发,虚弱的身体还在微微颤抖,我第一次发现母亲是那么的凄凉,她只是一个在人生的道路上挣扎的软弱的女人,一个把青春和身心全都奉献给了家庭的妻子,一个面对儿子的死亡无能为力的母亲,她也需要爱,需要太多太多的爱和关怀,而又有谁给了她?她的父母?她的丈夫?她的儿女?都不曾,他们只会一味地从她这里索取,毫不吝惜的践踏,有谁真正关心和理解过她。母亲,我的母亲,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的苦,我不只一次的伤害你,叫我如何原谅我自己。
此后,母亲变了很多,再不象以前那样唠叨得没完了,声音也不再那么尖锐了,和父亲的战争也不再那么频繁了,但笑容也从此少了很多,偶尔看见她笑也只是凄凉的一抹。偶尔嘴巴还会颤抖的一张一合,浑浊的眼睛还是会嗔嗔的望着,依然什么也没有说,但我知道她在为没能给我们一个快乐幸福的家庭而深深地遗憾着,抱怨着,愧疚着。
我该为母亲做点什么了,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再时”我会后悔一辈子,我拿起电话拨通久违的号码,传来母亲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那声音曾让我那么害怕那么心悸那么厌恶,此时听来却是那么温暖那么充满爱。“妈,过两天我回家看您”“真的?什么时候?那你要小心点。”母亲笑着说,但我分明听到电话里的抽泣声,母亲一定在琢磨着做什么好吃的给我。
我走向花店,琳琅满目的康乃馨盛开着,仿佛在迎接着盛夏的到来,就象我母亲的笑脸。可怜天下父母心,和千千万万的母亲一样,我们的母亲无不为儿女操劳着 牵挂着守侯着,也为此付出了身体的全部和毕生的精力,把自己所有的爱和心都给了家庭和儿女,无怨无悔。“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好一朵美丽的康乃馨啊!你蕴藏的是多少的母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