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我爱你的作文
妈妈是我们最亲近的人,我们在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是她十月怀胎、含辛茹苦将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我们要好好爱惜这个将我们视如生命的人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你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有一种爱,任你肆意的索取,却不求任何回报;有一个地方,是你疲倦时心灵栖息的永恒港湾。那个人叫母亲,那种爱叫母爱,那个地方,就是家。爱一直是家中永恒的话题,而母爱就是永恒中最闪亮的一缕光彩……夜深了,朦胧的月色洒在窗外的树叶上,一切都是那么寂静、和谐,唯有那“沙沙”声——我又在做那似乎做不完的作业,困意袭卷了我的全身,好累。忽然闻到一股浓浓的香味,不知何时,一杯咖啡已经安静地放在了桌子上。我不觉微笑,捧过杯子,深深嗅着那浓郁的香味,也在细细品味着母亲的爱。雪落无痕,真爱无声。母亲的爱总是不易让人察觉,要像品味咖啡那样,仔细感受才能发现。时间总是一分一秒地消耗掉,再次把目光转向钟时,已经十一点了。我暗暗地叹了口气,做好了熬夜的心理准备。眼皮沉重得无法睁开,笔挥动的速度也渐渐慢了下来。不经意瞟向门缝,屋外的灯还亮着,难道,妈妈也没睡?我甩甩头,抖擞一下精神,蹑手蹑脚地打开门,向客厅走去。只见妈妈倚在沙发上,眼睛微闭,处于浅眠状态。她坐在那里,不为别的,只是让在忙碌中的女儿知道,妈妈在陪她。我的心一下子被温暖了,感动之情油然而生。这,就是家中让人心动的亲情吧。那么平凡,却又那么不简单,永远触动我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角落。
在这个人世间,所有东西都会随时间流逝而变淡、消失,甚至毁灭。但唯有家庭,唯有亲情,唯有母爱,永远是那么温馨,那么执著,那么温暖。总有一个人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心痛,总有一个地方让我们不忍远离……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这个地方就是家……请让我轻轻地说一声:“妈妈,我爱你。”
从小到大,我得到过多少爱,父母亲人的爱,朋友老师的爱,还有陌生人的爱。而我却不曾向他们表达过爱。正好,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想在她生日的时候,大声地告诉她:我爱你,妈妈!
我是个不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说一句“我爱你”谈何容易,我该怎么办呢?今天就是妈妈的生日呀。我左思右想,最后还是决定试一试!
吃过晚饭,妈妈正在抹桌子。我走向妈妈时,身体一直在发抖,脸红得快要爆炸。妈妈看到我这样,急忙关切地问道:“怎么了,不舒服吗?”“没有,妈妈,让我来帮您抹吧!”我从妈妈手中拿过抹布。我一边抹着,一边酝酿着。过了好久,我才尽量地大声说:“我爱你,妈妈!”其实我知道我的声音还是有些微微颤颤。
正在洗碗的妈妈稍微停了一下,露出疑惑的表情,过了一会儿,妈妈才和蔼地说:“是不是考试没考好呀!我可以原谅你,但你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妈妈,你怎么会这样认为!”我撅着嘴说。“哦,那你为什么会突然想起这句话,有什么阴谋诡计呀,说来听听!”妈妈又追问。“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嘛!这是我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我说。妈妈笑了,妈妈又说:“你真小气,就这也算生日礼物!”我腼腆地笑着,妈妈哈哈地笑着,说:“妈妈喜欢这礼物,很喜欢!”
我爱我的妈妈可不是用嘴说的,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爱妈妈!
我的妈妈已经三十多岁了,一头黑色的长发,一双明亮的眼睛炯炯有神。此时此刻,我正望着窗外那一丝丝温暖的阳光,这激起了我对您的思念。
小时候,每逢我冷了、饿了、怕了、闯祸了,都要喊妈妈;大些了,无助时、为难时、高兴时、骄傲时,也要喊妈妈。“妈妈”这个世界最平凡而又最伟大的字,我无数次地叫着、喊着,她已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称呼。
记得在读幼儿园时,准备上学了,可我却迟迟起不来。为什么呢?我头很痛,双腿麻木,像被什么卡住似的。您快步走进来,看见我脸色发青,着急地问道:“怎么啦!”我……我头很痛。”您担忧地摸了一下我的头,“哇”,您发出了惊人的声音,您拿来衣服把我裹得牢牢的,把我送上了车。妈妈要带我到哪里去呢?我疑惑着,望着妈妈心急如焚的样子,我不敢打扰。一会儿,就到了,我恍然大悟,唉!是医院。
您又挂号,又排队,奔波了那么久。拿完药,又要到注射室。看看护士手上的针头,我“哇哇……”地哭起来。我顽固地说:“我不要吊针,我不要!”
您和护士好不容易抓住了我,一根针头插进了血管,我望着我的手,心里害怕极了,痛苦极了。我靠着妈妈的胸部,听着妈妈心跳的声音。我隐约听到一阵熟悉的声音,啊!这是妈妈心碎的声音,这钻心般的疼痛,仿佛痛在妈妈的心窝里。想不到妈妈比我还痛呀!我看见妈妈焦急的样子,乖乖地停止了哭声。
妈妈,您除了关心我的身体,还很关心我的学习。放假在家的时候,每天一吃完早餐,您就叫我拿出课本一边读一边背。每次我做家庭作业遇到困难,沮丧失落想放弃时,您总会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还常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好好想一想,不怕困难才能取得成功。”我从您的眼神和话语中得到了力量,恢复了自信,作业不再是负担了。经过认真思考,终于克服了困难,完成了作业。每当我拿着奖状回家向您报喜时,您都会祝贺我取得好成绩,同时鼓励我继续努力不要骄傲,要向更远的目标前进。我为自己有这样的好妈妈而感到幸福。妈妈我想对你说:“我爱你”
转眼间,我渐渐长大,可妈妈您已身心憔悴。记得开学前的最后一个晚上,您对说我要好好学习,妈妈也好好工作。
回忆往事,这一幕幕动人的情景,让我热泪盈眶,我忽然听到了什么,啊!我听到了,是袅袅升起的赞歌:“妈妈的爱,像一朵盛开的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