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三十一日是我成单的日子,六一儿童节,我没有给儿子电话,我想还是给他平静吧,其实我很难平静,天天心在痛,一切都难以真的平静下来,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年了。
给别人幸福是我的初衷,既然他爱上了别人,我与他不爱了,裂痕了,在一起也是经受苦难,而且是很多人苦难,如今是我一人的疼痛,这是命运。在我去年底很困境的时间里,他给了我帮助,我很无奈,目前我知道我的生意已经正常的运行起来,比起去年我安稳了很多。去年我大着胆子做了很多事,今年在市场正常发展的过程当中我增加了经营项目,我在努力,我岂能就此萎靡不振。希望他们真的幸福。希望儿子与他们生活能幸福。
遥寄一份祝福给儿子。祝儿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儿子,潘港,妈妈想你在垂泪,你在妈妈肚里的时候,我就给你取了名字--潘港,九七年,香港回归,估计你能七月一日出生,你却提前几天来到了这个世界,潘港—盼港,谐音,让你的名字有了重大的纪念意义。在怀你的时间里我给你织了一套米黄色的毛衣裤,衣服的背面我织上了。衣服的前胸织了可爱的大白猫。我们很欢迎潘港来到这个世界。在开始织衣服时,妈妈刚刚知道有了你,我预感你就是男子汉,毛裤上织上了两只可爱的小鸡。一只公鸡,一只母鸡。因为爸妈都是属鸡的,那时认为你是爸妈的爱情结晶。那一套毛衣裤是妈妈唯一一次织线衣裤,第一次织,也是最后一次织那一套衣服。整整三,四个月才织好。你出世后不久我就让你穿上了这套衣服,你可爱极了。好白好胖。
在你的成长的大记录册上。我每年给你拍了照片,给你写了成长日记,而今,成长手册跟你在一起,不知你奶奶,或新妈妈,有没有给你添加成长中的照片。写成长的日记。我们遥隔千里,你在深圳,我在南京,你快乐吗?你是我无时无刻的牵挂,你任性吗?任性不好,你在爷爷奶奶的身边生活,我很焦急,九岁前你在我身边,你很听我的话,爷爷奶奶很娇惯你,我与他们为你争执过,因为我不喜欢你是娇生惯养的男孩子,跌到了,在我身边你总是自己勇敢的爬起来,可是我发觉同样的是跌到。在爷爷奶奶身边你喜欢张开喉咙大哭,象女孩子,一点不象男孩子,多希望在你身边的爸爸时时的教导你,早点懂事,你必须早点懂事。
从你会说话开始到九岁,妈妈教你背颂了上百首唐诗,上百首童谣。你真象小神童,三,四岁时教你两三遍绝句,你就能摇头晃脑的背颂,声音异常哄亮。在温州坐公交车时,你经常就这样旁若无人的背诗。惹的很多人的夸奖,你不懂事,你不是哗众取宠,我对你讲了无数遍西游记,你百听不厌,几百个童话故事,你从不知疲倦,每每深夜,我以为我讲故事哄睡了你,其实不然。
你在黑暗中在我的枕边还睁着亮亮的大眼睛。让我无奈又佩服你对故事的痴迷,到最后哄你睡觉,我只能用手抓床边,沙沙的响声就哄你要闭起眼睛,老鼠精灵会生气,过来咬不喜欢睡觉的宝宝。你为了那些不生气的老鼠精灵送来甜美的糯米饭团,你就很快入梦,第二天醒来。你问我为什么,老鼠精灵怎么忘了给好孩子送礼物了。妈妈叫你再到晚上等,周末带你去吃肯特基,妈妈给你的奖赏与老鼠精灵的糯米饭团一样的有味道。
上一二年级,你的成绩非常的棒,你很聪明,奥林匹克数学难题,你一经妈妈指点,都能很快的做出来。写字时,妈妈要求你写在田字格的正中,所有的字的大小要一样,而且要与书上的一样端正,你写的非常好,简直就是电脑打出的字体,在妈妈的要求下,你样样做的好,妈妈那时有你好幸福,你的语文,数学经常得满分,在你过去九年的岁月里,你是妈妈的全部,妈妈把所有的心血与爱都给了你。
你去了深圳两年了,你爸爸说,刚去时,你成绩跟不上,我很急,流泪很多。却无能为力。两个学期后你成绩跟上了。不知是不是你爸骗我,亲爱的儿子,原谅妈妈不能去看你,你很难懂大人的事,如今我对你是真正的忍痛割爱。我希望你真正的平静的生活在那个换了妈妈的家庭里。你长大了,会知道妈妈无时不在爱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