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母亲话题作文
妈妈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好不容易昨天回来,可是今天就又要匆匆地走。看着妈妈收拾行李忙碌的背影,有一种情绪,突然涌上我的心头。我看看窗外,瑟瑟的秋风,卷着落叶,秋天到了,连落叶都回家了,可是,妈妈什么时候能回家呢?我不禁想起那几天温馨甜蜜的日子,落叶声声,叩开了我的记忆之门。
暑假,我去了妈妈工作的地方。我的到来,让妈妈很开心。一下车,我跑到她的面前,妈妈抱起我。妈妈真的瘦了,我问妈妈怎么变瘦了,妈妈说是想我想的。我想想也是,妈妈一直对我实在太好了。早晨,妈妈兴致勃勃地买菜,一个劲儿地问我想吃什么,其实这么偏僻的地方买不到什么菜。中午下班妈妈回到宿舍,连炒菜时都带着淡淡的笑容。在那一刻,我突然有种冲动,想紧紧地拥抱妈妈,可是我没有。
时间真是残酷,它好象见不得人好,所以它匆匆地走,它走的同时也带走了我短暂而美好的几天。
回家那天,妈妈千叮咛万嘱咐,好像我从未离开过她似的。妈妈为我整理衣服,一件一件地叠,抚平,对折,再抚平。每一件都叠得那么仔细,好像要把她所有的爱都叠进去,好让我穿在身上,永远伴着我!临走的那一刻,我忍不住拥抱了妈妈,我张开双臂,把妈妈紧紧地搂在怀里,那是我第一次主动地拥抱妈妈,那一瞬间,我感觉妈妈仿佛成了孩子!好想让时间停止,让时间永远地保存这唯美的画面!妈妈让我松开了手,骤然间觉得空气抽走了我身上的温度,只有妈妈的味道还缠着我,绕着我。
今天妈妈就要离开,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抱抱你,看我能抱动你了吧?”我再一次拥抱妈妈,妈妈笑得像个孩子样,连声说:“快放开,快放开,你这孩子疯的,别摔跤了!”其实我知道,妈妈心里 非常开心的。
妈妈走了,带着满足的笑容走了。以后每次妈妈回家,我都要张开双臂,给妈妈一个温情的拥抱。用以回报妈妈为我所付出的艰辛,让妈妈也能够读懂我对她那深深地爱,我要让她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
2第一次拥抱母亲
母亲病了,住在医院里。我们兄弟姐妹轮流去守护母亲。轮到我守护母亲那天,护士进来换床单,叫母亲起来。母亲病得不轻,转身下床都很吃力。我赶紧说:“妈,你别动,我来抱你。”我左手托住母亲的脖子,右手托住她的腿弯,使劲一抱,没想到母亲轻轻的,我用力过猛,差点仰面摔倒。护士在后面托了我一把,责怪说:“你使那么大劲儿干什么?”我说:“我没想到我妈这么轻。”护土问:“你以为你妈有多重?”我说:“我以为我妈有100多斤。”护士扑哧一声笑了,她说:“你妈这么矮小,别说病成这样,就是年轻力壮的时候,我猜她也到不了90斤。”母亲说:“这位阿姨真有眼力,我这一生,最重的时候只有89斤。”母亲竟然这么轻,我心里很难过。护士却取笑我说:“亏你和你妈生活了几十年,眼力这么差。”我说:“如果你跟我妈生活几十年,你也会看不准的。”护士问:“为什么?”
我说:“在我记忆中,母亲总是手里拉着我,背上背着妹妹,肩上再挑100多斤重的担子翻山越岭。这样年复一年,直到我们长大。我们长大后,可以干活了,但每逢有重担,母亲总是叫我们放下,让她来挑。我一直以为母亲力大无穷,没想到她是用80多斤的身体,去承受那么多重担。”我望着母亲瘦小的脸,愧疚地说:“妈,我对不住你啊”护士也动情地说:“大妈,你真了不起。”母亲笑一笑说:“提那些事干什么?哪个母亲不是这样过来的!”护士把旧床单拿走,铺上新床单,又很小心地把边边角角拉平,然后回头吩咐我:“把大妈放上去吧,轻一点。”我突发奇想地说:“妈,你把我从小抱到大,我还没有好好抱过你一回呢。让我抱你入睡吧。”母亲说:“快把我放下,别让人笑话。”护士说:“大妈,你就让他抱一回吧。”母亲这才没有做声。
我坐在床沿上,把母亲抱在怀里,就像小时候母亲无数次抱我那样。为了让母亲容易入睡,我将她轻轻地摇动。护士不忍离去,坐在椅子上看我抱母亲。母亲终于闭上眼睛,我以为母亲睡着了,准备把她放到床上去。可是,我忽然看见,有两行泪水从母亲的眼里流了出来。
3第一次拥抱母亲
母亲病了,住在医院里,我们兄弟姐妹轮流去守护母亲。轮到我守护母亲那天,护士进来换床单,叫母亲起来。母亲病得不轻,下床很吃力。我赶紧说:“妈,你别动,我来抱你。”我左手揽住母亲的脖子,右手揽住她的腿弯,使劲一抱,没想到母亲轻轻的,我用力过猛,差点朝后摔倒。
护士在后面托了我一把,责怪说:“你使那么大劲干什么?你以为你妈有多重?”我说:‘我以为我妈有一百多斤。“护士笑了,说:”你妈那么矮小,别说病成这样,就是年轻力壮的时候,我猜她也到不了90斤。“母亲说:”这位姑娘有眼力,我这一生,最重的时候只有89斤。“
母亲竟然这么轻,我心里很难过。护士取笑我说:“亏你和你妈生活了几十年,眼力这么差。”我说:“如果你跟我妈生活几十年,你也会看不准的。”护士问:“为什么?”我说:“在我的记忆中,母亲总是手里拉着我,背上背着妹妹,肩上再挑一百多斤的担子翻山越岭。这样年复一年,直到我们长大。我们长大后,可以干活了,但每逢有重担,母亲总是叫我们放下,让她来挑。我一直以为母亲力大无穷,没想到她是用八十多斤的身体,去承受那么多重担。”
我望着母亲瘦小的脸,愧疚地说:“妈,我对不住你啊!”
护士动情地说:“大妈,你真了不起。”
母亲笑一笑说:“提那些事干什么?哪个母亲不是这样过来的?”
护士把旧床单拿走,铺上新床单,又很小心地把边边角角拉平,然后回头吩咐我:“把大妈放上去吧,轻一点。”
我突发奇想地说:“妈,你把我从小抱到大,我还没有好好抱过你一回呢。让我抱你入睡吧。”母亲说:“快把我放下,别让人笑话。”护士说:“大妈,你就让她抱一回吧。”母亲这才没有做声。
我坐在床沿上,把母亲抱在怀里,就像小时侯母亲无数次抱我那样。
母亲终于闭上眼睛。我以为母亲睡着了,准备把她放到床上去,可是,我看见两行泪水,从母亲的眼里流了出来……
4拥抱母亲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这是周杰伦的歌。可是这次,却因为我的淘气又让她受伤了……
这是一个充满怪异的春节,蝉儿们似乎出来了,发出的鸣声变了,像是奸笑,一阵微风吹来,令人毛骨悚然。
噢,我几乎忘了,今天是4月1日——愚人节。有一丝邪念正漫上了我的脑中。天空依然晴朗,但它还不知道有一个小小的闹剧即将发生。
回到班级中,被同学愚弄了几回后,我找到了我的好友小瓜,我一步一步清晰地把我“惊天动地”的大阴谋讲给小瓜听,然后小瓜强笑说:“这,能行吗?”我考虑再三,答道:“应该OK吧!”
阴沉的天空似乎也听见了我们的对话,聚集了许多黑色来对付我们。
我和小瓜跑到了学校的小卖部。然后,我拨通了我家的电话,接着拿给小瓜听,小瓜先是来个先声夺人,阴阳怪气地说:“大婶,你先冷静下来,你的儿子在我手上!”我隐隐约约地听到:“你是不是要钱?多少?不要伤害我的儿子!”我捂着脸,笑得在地上打滚,小瓜突然暴跳如雷,说:“****(脏话)我不是要钱!你明天等着收尸吧!”我边笑边说:“要那么夸张吗?”
在玩玩乐乐中,我和小瓜怀着愉快的心情度过了整个下午。放学时,小瓜问我:“要不要来我家玩?这样更逼真!”我摇了摇头说:“明天就不是愚人节啦,我不想让父母担心。”
我迫不及待地跑回家,用耳朵贴在门上,若有若无地听到有人在哭泣。我赶快打开门,喊了句“妈,我回来了!”妈妈好像如梦初醒,回过头,看见我,马上冲过来抱着我。
妈妈擦干了眼泪,摸了摸我的脸,我的泪不禁留了出来,我用了的抱住妈妈,大声地喊了句“妈妈”。妈妈不停地抚摸着我的头,口中念着“没事就好……”。这一刻,我在妈妈的怀里,感到无比温暖。
事后,我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妈妈,妈妈一把抓住了我,差点让我的屁股开了多灿烂的玫瑰花。不过我以后再也不会让妈妈伤心了!毕竟很疼!
5拥抱母亲
自步入初中,学业自然而然加重了许多。
整日浸于题海之中,披星戴月而归,我的脸上最常见的也就是“疲倦”罢。 拖着疲惫的身子缓缓走进房间,却见书桌上早已备好一杯还冒着暖气的香茗,静静的在那儿放着。我并不诧异,一点儿也不。那杯茶每日都照例准时地放在那儿,怡人的香气日日弥漫在这小房中间,已然成了习惯。
曾经可以挥笔千言,随意泼洒的我却为眼前这一篇小小的《母爱》而停滞不前,难以下笔。
“是妈妈不爱你吗?”“当然不是。”“是她为你付出太少吗?”“更非如此!”“那么,为什么你就偏偏表达不出对妈妈的爱呢?”
我不住的问自己,头昏脑胀亦得不出答案。一抬手,却无意触到那杯温热的香茶,陶醉于茶水那四溢的香气,一仰脖味苦而颇有韵味的茶水倾入肚中。顷刻间,却似乎有一种暖流自下而上升起,荡于心间,扫却我所有的烦恼。妈妈知道我需要的一切。 忽然间,门打开了,妈妈抱着一方白日已被阳光晒干的被褥,轻轻走入。看见了我,嘴角自然而然地漾起一阵微笑——这是只有妈妈脸上才有的笑容。我不禁也笑了,小小的房间顿时似乎却有一股若有若无的阳光气息,仿佛这里也升起了一轮小小的太阳。 我心一动,难道这就是母亲的爱?但是人们总说母爱是伟大的,又怎么会如同一杯热茶,一阵微笑般平凡?询问妈妈吧,妈妈是爱的付出者,相信她会知道的。
走出房间,望着慈爱的妈妈,话到了嘴边却又不知如何开口。而她——妈妈看见了我,仍旧示以微笑,亦不知为何,我不由自主便跑上前,投入了母亲的怀抱之中。 顷刻间我已明白——真正的母爱不一定非得轰轰烈烈,有时候,一杯香茗,一阵亲切的微笑,平凡而不引人注目——那就是它,而它正是因平凡而伟大!
心灵不觉一颤,我把妈妈抱得更紧了。 哦!妈妈!我那千言万语尽汇于这拥抱之中啊!
6拥抱母亲
汗水从母亲的脸颊淌过,那是一滴爱的眼泪。——题记
小时候,奶声奶气的对母亲说:“妈妈,我要……”,当我们象母亲要这要那的时候,母亲总是说:“好,我们的宝宝要,妈妈一定给!”那时,我们在要的物质上的东西,母亲会无私的给予。
小学时,总是假似成熟的对妈妈说:“我要补课,要钱……”,那时候,母亲也会不怕劳累的联系补课班,心里劳累,嘴上却还安慰我们说:“宝贝知道学习了,好!”那时,我们索要的精神上的东西,母亲都会无私的奉献给你。
初中时,我们总是对母亲说:“喂,您可不可以不叫我的小名,不要翻我的东西,不要管我那么多……”,那时,一丝泪意从母亲的眼中划过,但她只能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说:“对不起,妈错了!”那时,你不是在和母亲索要什么了,你是在剥夺她做母亲的权利,然而她什么都给了你。
朋友们,当母亲为你奉献的时候,你说过一声谢谢吗?当母亲为你劳累的靠在沙发上起不来,你说过一声:“妈,你辛苦了!”吗?而我们在为母亲做什么时,又在像母亲索要回报,这样做,对吗?
我小时候看妈妈劳累的身影,不免有些心疼,当我问:“妈妈,用我为你做些什么吗?”妈妈说:“不用,我行,如果你真想做什么,九给妈妈一个拥抱吧!”拥抱母亲那一时,我发现妈妈瘦了,累的皮肤苍白。
效忠于祖国,感恩于父母是我们的责任,父母养育你,祖国包容你,你不应该感恩吗?
拥抱母亲给她一个心灵的鼓励,会是母亲最为幸福的事情。
母爱就是这样,不求回报,却一直奉献着,拥抱母亲,拥抱母爱,我们和母亲在一起的时间几乎没有多少,平时上学,长大了工作,所以现在,让我们珍惜与母亲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深深的拥抱母亲与母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