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作文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想了那么久,直到白了头。
我突然意识到,会不会真的有一天我老了,还在自家的蜗牛壳里整天念叨着「我要去旅行」这样的话。
四年经验完全可以无情的揭穿我:这很有可能是真的。从刚进大学时,誓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到现在毕业都一年了还没走,黄花菜都凉了又凉。
还说个毛线啊,真心特鄙视自己。
也是时候吐槽一下自己的心理阴影了。
每次看见朋友圈他们发的一大波旅游图片,心里那个羡慕嫉妒恨呐,这才叫生活。
记得有一次,一个大二学妹再一次虐了我的眼球后,我忍不住问她:“为什么总看见你去旅行?”同样是在校学生,她却可以过得如此惬意。
“想去就去了。”
“那你哪里来的钱啊?”
“就平时做兼职攒下的。”
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这些年白活了。从没攒下过一毛线钱,其实根本就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有时也做做兼职,也想着利用这些钱去旅行。可现实是骨感的,结果是脚还在原地,钱花完了。
前段时间一个朋友还问过我,你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我说,挣钱,然后旅行。其实,这句话我已经说过无数次了。我已经跟很多人说过无数次了。真的,我发誓,在说那句话的时候我认真的。
可你为什么还没走?
当然,也有去过一些旅游地。
近的成都周边就不说了,在我看来这种顺势而为的行为完全是大学的一种消遣。(如果你连自己大学周边的旅游地都没去的话,那么手机返回键,不送!)
我心目中的「旅行」两字,一定是长途的,自由的。比如西藏、云南,或者偷渡到泰国,乃至欧美,这才叫旅行!至少能够远一点儿吧?我一直相信每个人都曾怀揣着一颗去旅行的梦,问问你自己的内心,你说是不。
其实20xx年7月的时候,大学刚毕业我去了鼓浪屿。但说实话,这是不被我认可的一次旅行。因为父母在福州,我从小也在福州读过书,首先对于厦门的神秘感大大降低。
刚好我满20岁,想到还没有好好的旅行过,于是鼓浪屿就作为20岁的礼物了吧。也是毕业的礼物。
在生日前几天,我就忙着定住宿,买车票,查攻略。蛮曲折的,因为正值暑假,住宿颇为紧张,最后咬咬牙定了400元一晚的旅店。这个价格,比外面正常的价格高出了两倍多。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好吧,我是彻底的冤大头。
到了厦门时,天上的太阳毒得可怕。
从内厝澳码头登岛后,才发觉鼓浪屿真的是不负众望:两个字人多。除了人还是人,看见密密麻麻,蚂蚁一样的人头攒动,我内心那个崩溃啊。毒辣的太阳也不知同情心为何物。
大热天的,找到定的酒店就像——我横穿过人流,徘徊于大大小小的巷弄——终于找到二你!
然而,又一波失望来袭。所谓的住宿,就是一个小的单人间。说实话,不是很喜欢床单的颜色。
不!我不愿将就。那这次就破例吧。(你看我多么容易服软的一个人。)
鼓浪屿之行也不多说了,总之就几个感慨:人多、物贵,重点是一个人太孤独。就像无头的苍蝇乱转。
第二天我便打道回府了。
说起这人生唯一一次像样点的出行都是泪,徒伤悲啊,徒伤悲。
在这一年工作里,更没时间旅游了。
我还是常告诉自己说,我想去旅游,可是眼看着一天天重复的上班,下班,你会发觉旅游也只是一个大的乌托邦。
对于很多人都是如此。要么没钱,要么没时间,旅游的憧憬很美,但现实很骨感。
当然,对于这种操蛋的人生,毛线决定抗拒。
在三个月前离职后,我脱离了公司体系工作。勉强养活着自己,一边也还是想着,现在时间多了,就可以好好的去旅行了。
可是,我还没买单反啊?可是,我一个人去旅行会不会又是历史悲剧的上演?可是,包里也没更多的钱啊,要不还是等多存点钱吧?那么多可是,结果哪儿也没去。
有件事很奇怪,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物质条件越加丰富。可是当机会就在眼前,有时间,也有钱,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没有走。还总是念叨着,我想去旅行。
慢慢的,我们会离当初单纯的自己越来越远。
慢慢的,旅行会不会已经沦为,维护那个真实自己最好的借口?
今天是五一,又被朋友圈的美图虐了个体无完肤。
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的,今天要把房间的地板坐穿。
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的,总是念叨着旅行,可是一次又一次可能,都成为一个大写的笑话。
不知道有多少人,没有找回当初的自己。
旅行的意义是——
毛线个意义,先去了再说吧。
所以,你是不是欠了自己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