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旅行的我作文
整个旅程分为三大块。第一块儿玩的有:武侯祠、杜甫草堂、宽窄巷、锦里。第二块有:青城山、峨眉山、都江堰。第三块有:亚丁、海螺沟、泸定桥、木格措。当然,最让我难忘的是:亚丁、峨眉山。
先说峨眉山吧。峨眉山的海拔比亚丁低,最高的海拔有3099米。这天,我和妈妈坐大巴车到了峨眉山,又坐了公交车才能到峨眉山的大门口。进了景区,就先坐车到雷洞坪,也就是快到金顶的地方,金顶就是山顶。后来,我们住在雷洞坪了,准备明天一早去爬金顶,然后坐车再下到半山腰的万年寺。半山腰还有生态猴区。
第二天,我们早晨四点就起来,出门居然发现外面黑黑的,并且雾蒙蒙,还挺吓人的。登山的不光是我们,还有其他一些人,爬了一段后,到了坐索道的地方,索道一直通向金顶。为什么要这么早起来登山呢?是因为要看金顶日出。最后我们买了单程票,来到了金顶。
那时,天已经亮了,跟我们一起爬的还有来自珠海的一个姑娘,她比我小,但比我高。她们也坐索道了,一起到了金顶。“哇!”妈妈很惊喜的赶紧给我们两个拍照,因为此时此刻,我们眼前有一个非常非常高大的佛像,妈妈说是普贤菩萨,四面四个大象背对背驮着四个普贤菩萨的塑像,有三层佛头,每层都有四个佛头,很是壮观,妈妈都看的出神了。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幸运的看到了日出,并用延时拍摄技术拍摄了一段日出的视频,并配了一段音乐合成了一下,很美。
下山了,我们又坐车到雷洞坪拿上行李,先下山,看了一个寺庙,又到了生态猴区,这是我盼望已久的景点!
生态猴区,我就好好讲讲了,现得爬了一段三四公里的山路才见到猴子,我生气急了,因为爬山的时候一直看到很多牌子,上面写着有猴群出没,但我连猴子的半根毛也没有见到,大约快走到猴区时,有好多人也有好多猴子出现了,那些猴子是看见你有食物就会给你抢,当猴子知道你包里有食物时就一直跟着你要,有时候,它还会突然爬到你的头顶上去。猴区那里有监管人,主要是买猴粮,五元一小袋,里面有花生红薯干什么的。后来有几只猴子坐在我的肩膀上要吃的,我们赶紧给它买了猴粮它才下去,挺好玩儿的。我们准备走的时候,有点舍不得离开,最后正考虑还买不买猴粮时候,突然两只猴子一边一个的扑过来咬了我的胳膊两口,很快两道血印渗出鲜血,我又疼又恨,我又没有惹你……,可恶的猴子!后来妈妈很快带我去附近管理处打了狂犬疫苗,有好几个人都在打针,可见猴子野性不改,还是离它们远一点,出门游玩注意安全,避免受伤!
最后我们又坐车,去跟爸爸汇合了。此行还去了亚丁,这是我第一次遇见高原反应。
亚丁的最高海拔4700米,来到景区门口,先坐观光车,有些人徒步走过去,我们第一天先走长线,第二天走短线。第一天先乘坐观光车到了骑马的地方,再骑马到接近目的地的地方,骑马单程要305元。爸爸要徒步,让我和妈妈骑马前往,马可以把你驮到舍身崖,剩下路程陡峭,需要自己爬到目的地牛奶海和五色海观景。
到了舍身崖,我们就开始继续爬,爬了没有几步,我就开始呼呼喘气,我感到很奇怪,我摇摇头,头很疼,走了几步,大口喘气,原来这就是高原反应呀!走走歇歇大约有一个小时也没有爬到五色海,有人会问:为什么会有高原反应呢?是因为山上缺氧气,别看风呼呼的吹,但其实你吸进去的没有多少氧气,有些人受不了会买氧气瓶,我们没有买,要让自己慢慢适应高原反应。
从开始爬山我们就没有买氧气瓶,快到山顶时候,我居然可以一口气上100个台阶了,“哇!”这时,我们看到的是一座高大的雪山,那白白的雪如同白雪公主的裙子一样洁白,这时妈妈说:“这就是神山央迈勇!”上山牵马的小伙子是藏族人,他说这个神山,没人可以登上去,我说飞机也可以飞上去呀,他说飞机上去燃油就会冻住,虽然他说的不一定是真的,但他说的很认真,好像央迈勇就是一座圣洁的大神仙!那个小伙子还挺好玩儿的,他说让我妈给他点吃的,要不就没力气给你牵马了,他说着还装作很累的样子趴在马背上,妈妈给我一个面包,又给了他一个李子,他一会儿就吃完了,最后我们没有东西给他吃了,他说他家里养了四只狼,不给吃的就让狼把你女儿吃了,妈妈说着我咯咯的笑了起来。
终于爬到顶了,我们欢呼起来,望着五色海和牛奶海,心里不由自主的兴奋起来。
五色海仔细看真的有很多颜色,海旁边还有玛尼堆,站在海边儿,还真有些冷,你的手都不能露在外面。“看!”妈妈手指着远处山坡,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群野生岩羊,多着呢!它们是来这儿吃草呢,跑的欢着呢!
牛奶海的颜色真是名不虚传!海边的颜色真的很像牛奶,中间是碧绿的,四周是奶白色的,看着就想喝,从高出往下看牛奶海,真的很美观啊!
逗留了一会儿,我们就下山了,我下山的时候因为太陡峭还不小心差点摔了一个狗啃泥,终于走到观光车起点的地方,爸爸要给我做个榜样,让我知道什么才是一个真正的旅行者,也想再细细的欣赏一下亚丁的美景,他没有给我们一起坐观光车,自己徒步下山了。我们到宾馆等到快晚上八点半爸爸才走回来,浑身都湿透了,精神还很好。
第二天我们走短线看了神山仙乃日和珍珠海,还有冲古寺,都是非常好看的景点!
这次旅行让我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也体会了什么是高原反应,收获了许多快乐,增长了见识,这也是我喜欢旅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