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虹的旅行作文
春天来了,爸爸、妈妈带着虹虹去踏青。虹虹在开满鲜花的山野里追蝴蝶、放风筝,高兴得像一只小鸟。妈妈还准备了丰盛的野餐,把虹虹的小肚皮填的圆圆的。吃饱了、玩累了,她到爸爸支开的小帐篷里美美地睡着了。
睡梦中,虹虹来到了草地附近的山岗游玩。在一块屋子大小的石块上,虹虹发现了一个石洞,石洞的壁很光滑,没有一点棱角。她小心翼翼地爬进去,看到了更神奇的一幕:一条石阶从洞壁延伸下去,每一个台阶都雕刻着精美的花朵。虹虹好奇地沿着石阶走下去,四周并不黑,光线暖暖的也不刺眼,几分钟后,她看见了一个阳光明媚、花草奇异的大花园。花园里到处是盛开的鲜花,五颜六色,各种羽毛艳丽的小鸟鸣唱着悠扬动听的歌,一架藤条秋千让虹虹流连忘返。
穿过一座小石桥,虹虹的眼前是一栋童话里的大房子,尖尖的屋顶,圆形的窗户。门虚掩着,虹虹礼貌地敲敲门,里面传来一个甜甜的声音:“欢迎你,小朋友”!迎出来的是一位小姐姐:明亮的大眼睛透着微笑,拢起的头发上束着宝石发卡、一身缀满鲜花的洁白衣衫、黄金鞋子闪闪发光。这不是童话里的仙女吗?虹虹惊讶得瞪大眼睛。“叫我银葩姐姐”,仙女笑盈盈地说。虹虹跟着她来到客厅,满屋子金银、玉石和鲜花的装饰让虹虹目不暇接。虹虹接过仙女捧来的水晶杯子泯了一小口,一种特别的味道让她感到那样甜美和舒服,“谢谢姐姐”,虹虹终于回过神来。“是早晨的花露”,仙女微笑着继续说道:“这里只有我自己,你可以尽情地玩”。
虹虹这儿瞧瞧、那儿看看,无法理解眼前的这一切。忽然,虹虹的眼球盯在一把扫把上。很普通的扫把,和家里的差不多,但放在这样华丽的客厅有点不相称,她马上联想到了巫婆的扫把。虹虹偷偷地抬起眼瞅瞅仙女,仙女看出了虹虹的想法,笑盈盈地又拿出一件黑色的斗篷。仙女告诉虹虹:“我妈妈是巫婆,不过她和我一样,是善良的巫婆”。“你不必害怕,扫把和斗篷是飞行的工具,你不是很羡慕巫婆的飞行吗”?虹虹看着仙女,她真的并不感到害怕,反倒有一种尝试飞行的冲动。虹虹的心思让仙女猜到了,她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唇:“嘘,跟我来,只能一小会儿哦”。
虹虹按照仙女的要求闭上双眼,在斗篷下紧紧搂住仙女的细腰。飞行开始了,在仙女浑身散发的花香里,虹虹只听到斗篷在风中的哗哗响声。“月宫到了,整理衣衫准备观光”,仙女提醒虹虹。“月宫?是嫦娥居住的地方吗?这么快”!虹虹狐疑地问道。
虹虹的眼前是一片富丽堂皇的宫殿,四周是高高矮矮的环形山,优雅的古琴曲从神秘的宫中传来。随着琴声戛然而止,一个怀抱玉兔,亭亭玉立的仙子飘到面前。“欢迎你小朋友,欢迎银葩妹妹”,仙子的语调优美极了。“打扰你姐姐,我带虹虹小朋友来看看”,银葩回应道。“你们很熟啊,那就让银葩姐姐带我吧”,虹虹有点不好意思了。
走过彩云缥缈曲径回廊,看罢雕梁画柱的重重金殿,虹虹看到了一棵五百丈高的月桂树。树下一个壮汉大汗淋漓,正无休无止地砍伐着月桂。只见每砍一斧,被砍下的所有枝叶又马上生到树上去了。“伯伯,你为什么要做这件徒劳无功的事呢”?虹虹怯怯地问。壮汉停下斧头,挠挠头,“是啊,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桂树枝繁叶茂,桂花馨香四溢,无限风光,你该酿造甘醇的美酒让大家品尝”,银葩笑盈盈地指点他。“这么多年就没有谁提醒我,谢谢你们”!壮汉扔下斧头,乐呵呵地笑了。
“我们该回去了”,银葩拽着余兴未尽的虹虹往回飞。斗篷下的虹虹这会儿开始不安分了,她偷偷把头伸出来,看到无数的星星向她们招手,璀璨的银河发出七彩的华光。哦,不好,虹虹从扫把上甩下来了,她看到细如发丝的河流越来越宽,积木一样的城市越来越清晰……
虹虹醒了,她走出来望望草地附近的山岗,一切都静静的,什么也没有发生。她看到了草滩上聊天的爸爸和妈妈,兴奋地像小鸟一样飞扑过去,她要给爸爸、妈妈讲述一个有趣的旅行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