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记的理想优美作文
又到午夜时分,端坐在电脑前,一天忙碌的工作即将告一段落,疲惫的身体靠坐在椅上,给自己泡上一壶清茶,清香瞬间溢满小屋,我贪婪的吸食着空气中茶香,嘴唇舌尖轻轻滑过杯沿,那种感觉真的妙极了,人生也亦如杯中的茶,水温够了,时间足了,茶香自然飘散。
我喜欢独享此时此刻属于我的安静与快乐。同样,亦如我喜欢表现,喜欢赞美之声,喜欢骄傲的仰着头,喜欢用享受的态度去感受生活所赋予我的一切。
宁静的小屋让氤氲缭绕,听着熟悉的曲调,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夜色,只有昏黄的街灯安静的泄洒着幽暗光束,劳作了一天的小饭馆发出刺耳的打样声。就在这安静抑或吵杂的午夜,解读着生活与存在的意义。
点上一根烟,让烟雾缠绵的在我眼前旋绕着。我庆幸在这尘世的喧嚣中有份属于自己的静溢,在疲惫中能给自己内心一点小憩,用享受与无奈释放自己,感受这独处中带来的无与伦比的惬意,感受这无与伦比的无奈。这般的独处应是孤寂的另一种解释吧。
一天即将过去,倾听着岁月的流失,心里不禁有了莫名的恐惧。本能的想去伸手抓住,展开的手心里全部都是昨日匆忙的足迹,想去找寻安慰足迹的印记,眼前晃动的是满目的凌乱与焦躁不安。
人生犹如一杯浓浓的带着苦苦的茶水,只有在淡淡的燥热侵入嘴唇时,从舌尖感受着淡淡的甘甜传递着清香。人生亦如此,在一路奔波中感受艰辛与收获,在阴晴圆缺中感受岁月与生命.
一个人,一杯茶,可能就少了一知己,空荡的房间漂浮着我点燃的烟,回档着一首歌,放肆的歌声如同放肆的哭泣,那不是哭泣,是内心深处凄惨的狂叫,震动着我的心扉,亦如死神降临,是惩罚、是自残。。。。。如此的卑微,又是如此的甘愿,因为希望在新的轮回里有我等待的。。。。。。
我怕回来的路太长,长的要把一切忘记,我撕裂的嗓音呼喊着,我回来了,回来了……
不愿放弃我挥舞的双手,也不愿意停止呐喊,因为我需要呼喊作为早起的闹钟。不愿意就这样沉沉的睡去。
窗外不时的传来车轮碾压路面井盖的刺耳声,还有零零散散的行人说话声,喧闹的街景依然不曾停下它的脚步,我的心也已然沉默着……
夜空忽然又飘起了细雨,亦如回旋在耳边的歌谣。细雨中飘遥的路灯,宛如撑起的一把伞。古街的石板路在雨水中显得更加的光亮,霓虹灯、路灯在这光亮的石板路上折射出古朴与现代的色彩。
细雨丝丝,沁入心扉,小镇老街灯火依旧,街两旁的霓虹暧昧的在迷蒙的雨夜里阴沉着……
寂寞在不合适的雨夜里游荡着,不合适的雨夜让寂寞在弥漫……
微微的将头探出窗外,眺望着路灯下飞舞的雨丝,一滴雨溅落在脸上,凉凉的,滑落的雨滴不会再是泛滥的泪水归宿,溅落的该是渴望已久的盈盈笑意,溅落的该是跳跃着的音符。静寂的夜晚,伴随着屋檐滴落的涟漪,向沉睡的人们道一声珍重,道一声晚安。
昨天已然被日历撕去,无法磨灭的是我们记忆深处的痕迹。今日有多少人渴望留住,不管今日给予我们的是笑声亦或泪水,因为唯有今日是实实在在的,可,夜悄无声息的来了,天暗了。所有的希望亦或奢求,唯有寄于明日的朝阳。
生活着,让我们感受着生命的华丽于脆弱。生活着,让我们感悟岁月人生。
珍惜着日出日落、珍惜着月的阴晴圆缺,在日出日落中、在阴晴圆缺中领悟生活。
天空在我目光的远眺抚摸中渐渐露出了鱼肚白,天快亮了,慢慢明亮的天空摇出晃眼的诱惑,清风抚慰着,新鲜,透着凉意,贪婪的感受着新的气息,身心亦如厚重的外套,替换的季节,卸下沉重亦如脱下的厚重。轻松的去品一段逝去的光阴,安然的等候一场花开的盛宴。
渐渐的太阳越升越高,虽有一丝暖意拂过,却明媚的刺痛着双眼。执着中依然故我,淡然的面对着周遭的一切。悸动与狂想只能隐瞒在深深的心谷。
续一杯开水,让杯子慢慢的温暖自己的双手,穿越时间的缝隙,聆听过往的呐喊。昨日的盎然与繁华终究只是轨迹,回首的瞬间,心里拨动的还是明日的钟摆。
阳光寄情于大地,生活追逐阳光。亦如我追逐的文字,只是我单纯的一种喜欢,亦或是我无奈的抉择,留下的是生活痕迹。
关好窗,转身……
祭奠不能忘记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