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与职业6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许多的理想,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一个人假若没有远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从远古时代的盘古开天辟地到如今的知识爆炸、信息革命,多少年,多少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有着崇高的理想。理想是我们奋斗前进、勇于创新的动力;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灯;理想是战胜困难的力量源泉。
我第一个理想是当一名老师,老师是一个非常神圣、受人尊重的职业。罗国杰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把知识传授给别人,而渐渐的磨损着自己;“老师就像一只蜡烛,不断地燃烧、消耗着自己,照亮别人前进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又像一只梯子,让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采摘胜利的果实。”尽管老师是辛苦的,可是当学生在各个方面有了一些成绩的时候,老师就会感到一丝欣慰。
我非常热爱老师这项工作,我有时做梦还真的梦见自己当了一名老师,站在讲台上给学生们上课。梦醒了,想一想,还真得非常有趣啊!
假如我的梦想真的实现,我要用我所有的聪明智慧教出一批批什么样的学生呢?到那个时候我也许教出的学生他们中间会有许多科学家、艺术家、作家,没准还能出现一个赫赫有名的人物。到那时我就会跟伍老师一样尽享桃李满天下的光荣和幸福。
我的第二个理想是当一名蛋糕师,我要用我那一双巧手,在松软的蛋糕上用五颜六色的奶油做出一个个形态各异、精美别致的蛋糕。为人们送出一个个温馨的祝福,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一丝色彩。为了以后能当上蛋糕师,我现在就在刻苦学习绘画,绘画水平也有了一些提高,假如我的梦想正的实现了,我要做一个漂亮的大蛋糕,我要邀请许多人,你们猜猜我会邀请谁呢?有我最尊敬的老师、有我的同学、还有我最好的朋友,让他们和我一起分享我成功的快乐。
我的理想还有许多,我想做一名旅行家,游遍世界各地的名胜古迹。我还要当一名宇航员,像杨利伟叔叔一样飞翔太空,去探寻宇宙的奥秘。
伍老师曾对我说过:“理想不是空想而是要为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奋斗。”最终实现我这些理想,是我的奋斗与努力。不要忘了,付出是必然的,收获,才是偶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