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每一个人的理想都各有不同,有的想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有的想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还有的想做能画出这世上最美丽的画面的画家。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糕点师,可以做出令人垂涎欲滴的甜点。小时候,每当过生日的时候,爸爸妈妈总会给我买个大蛋糕,上面被香甜可口的奶油包的严严实实的,没露出半分,巧克力水果点缀其中,还竖着一只小动物的头像。我一看便喜欢上了这个大蛋糕,从其也便有了当一个 糕点师的理想。
屈原的《离骚》中写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理想是需要一步步稳扎稳打的去实现的,并不是一夜之间就会成功。同样理想也不是遥不可及的,只要去努力,去用汗水洒满那艰辛的道路就一定会成功。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要一步步的去实践,去学会应用厨房里的工具,还要学会基本的打蛋和和面之类的技巧。去尝试做一些简单的甜点,例如手指饼干,小蛋糕之类的小点心。我还要创造出与众不同的蛋糕点心,让人只看一眼,心就被牢牢地拴在了上面,形成一种独具一格的风格
20年以后你们或许会看到这样一个场景,那时的我已经在一家咖啡馆或者一家担任糕点师一职,在厨房里我忙碌地忙着做甜点,客人的订单如雪花般飘来,个个都要求吃我做的甜点。由于我对每一份糕点的认真,使得我把他们当成了一份份艺术品。每一个有幸吃到我做的糕点的人都对我的糕点赞不绝口,我的糕点能让人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每一个吃过的顾客都会露出开心满意的笑容!
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五彩缤纷的泡泡,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理想,只有我们用努力转化为气体,去充满它,使它变得丰满,那么总有一天它会离开你的心,带你飞向世界的顶端;理想也是黑暗中的一丝希望,虽然渺小,但如果去努力就一定把它一点一点的放大,变成无时无刻不充斥在你身边的光明;理想是宽阔海面上的一个灯塔,引导我们找到正确的方向,度过艰难困苦的成长大海,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