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就像天空中的繁星,看不尽,数不完。一个人可以忍受孤独和不幸,但一个人不可以失去理想。如果一个失人去了理想,就像小鸟失去了双翼;船失去了双桨。所以,每个人都应该拥有自己的理想。理想是没有限制的,任何人都有拥有理想的权利,即使你是一名工人、农民、老板、学生现在就来谈谈我的理想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就像天空中的繁星,看不尽,数不完。我的理想是老师,老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老师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老师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
啊,老师精神,永记我心!
老师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却并不要求任何报酬。老师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老师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老师是大桥,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老师是青藤,坚韧而修长,指引我们采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地给予,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我的老师,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种花容易树人难。所以我要当一名教师。
这就是我的理想,要想完成自己的理想,必须要努力,要奋斗。因为有理想,我们的步伐才那么坚实有力;因为有理想,前面的路次格外宽广;因为有理想,我们才有了奋斗的目标;因为有理想,我们才毫不犹豫的跨过通往理想途中的一道道关卡,解决一个个困难
任何阻碍都挡不住我们为理想而前进的路,就让我们带着理想上路吧!
如果我是教师,我也要向我的老师那样: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老师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老师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未来。所以我要当一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