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与职业4
理想,是人类前进的动力,是我们奋发向上的小径。熟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我说:“没有理想的人就是颓废的人。”从小到大,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主持人。我想当一个综艺节目主持人,不像学校主持人那样把台词背得一字不差,到时像背课文一样背下了,而是自己临场发挥,用自己的幽默、自己特有的气质、魅力去感染别人,让我的观众因我而快乐。
我从小都喜欢当主持人的感觉,大人们也说我像“话匣子”,说起话了一发不可收拾。看电视中的娱乐主持人很有技巧地调动起场内气氛,给他(她)的观众带来欣喜、欢乐乃至感动,我就异常羡慕。似乎站在台上的那一刻,主持人瞬间就散发出灿烂夺目的光彩和令人难以抗拒的魅力,用自己与别人迥然不同的风格,向观众散发自己的光和热,牵动观众的各种神经,给观众带来喜、怒、哀、乐,我就特别向往这种职业。我希望我有朝一日会像他们一样,自信地站上舞台,为舞台而活,为观众而活。
所以,我一定要登上我梦寐以求的主持舞台,我一定一定要努力努力在努力!
我在学校当过播音员和主持人,但这还不够,因为这只是锻炼普通话。我还要多读书,增长知识,为我以后当上主持人打下基础,让我带给大家的欢笑、幽默不至于是低级笑话。另外,就是锻炼自己的胆量,让自己站在自己梦寐的舞台时,不至于腿软。还要多说话,锻炼语言组织能力;多思考,锻炼随机应变的能力。多说普通话,练习主持人的“基本功”……总之,我一定要努力,成为一个合格,乃至出色的主持人!
为了这个目标,我只有一条路:努力向目标进发!这样才能让我腹中有物,让我配当一个主持人。不管前方多么坎坷,有多少荆棘,我都不会放弃,我会永远留在舞台上,为自己那执的理想奋斗到永远,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我心爱的主持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