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与职业9
我的职业理想既不是成为一个百万富翁,也不是成为一个有所成就的科学家,而是想做一名平凡的围棋教师。我与围棋的故事有着许多神奇的色彩。就拿我最开始接触围棋的故事来说吧。我在一年级的时候,一个周二的下午,妈妈把我带到了她的学校,可没有人看我,妈妈就把我放在围棋班,让我自己玩。我玩着玩着,觉得很没劲,看到几个大哥哥在下棋,我觉得挺有趣,就站在旁边看。这时围棋老师走了过来,见我在聚精会神的看,就问我:“你喜欢围棋吗?”我迷茫的点了点头,老师对我一笑说:“我教你下棋吧。”我又迷茫的点了点头。自此,我歪打正着地走上了围棋之路。
就这样,我喜欢上了围棋,我的生活也发生大的变化。寒假,我顶着寒风来到道场。暑假,我冒着大雨自己骑车到道场。道场的老师品行端正,除了耐心的给我们讲解围棋,同时还在生活上,人生的价值观上影响着我。我每天放学后还不忘打打棋谱,读有关围棋方面的书籍,杂志...渐渐的,我由于勤学苦练,成为了一名高手。这与我平时的努力成了正比例,我付出得多,回报的就多,我想这就是天道酬勤吧!
我为什么不去做一个棋坛高手,而要去做一个老师呢?这与我的妈妈有着很大的关系,因为我的妈妈就是一名老师。非典时期,我们学校被迫停课了,妈妈只好把我带到她的学校。妈妈教的就是我的年级,所以我可以坐在后面和她的学生一起听课。我那时很小,下课后天真的问妈妈为什么要当一名教师。妈妈说她是为传授知识。我没有太明白,虽然当时字面的意义我还是明白的,却不明这句话的深刻含义。现在我大了明白了如果没有老师的传授知识,怎会有学生的点点进步?我感悟了,我从那时候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深刻的认识,韩愈《师说》句:“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决定当一名围棋老师了。我要把我所学到的招数统统传授给我的学生,让他们在新的棋坛中有所造诣,让他们把这个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每每看见那些棋坛高手,我并不羡慕他们。我想,我虽不能像那些人一样大红大紫,但是我平平凡凡,很快乐以后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要继续努力学习围棋,还要学习其他的知识来丰富自己,更重要的是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厚德载物。成为一名出色的围棋老师,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