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星期天,天气依旧那样晴朗,但我的心情好比乌云密布,头痛的表妹,叽叽咕咕说不停的表姐。
理想与职业
算了,谁叫她们这么好,才来找我玩呢?我只好舍命陪君子。天哪,表姐她们的作文就是《畅谈理想》,说到理想,我们就有感而发了。
姐姐说她长大了要当一名医学家,要治病救人,要与疾病为敌,与健康为友。
妹妹说她长大了要当一名英勇的警察,学习她那警察爸爸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打击犯罪,与犯罪分子为敌,与正道为友。
而我,只想当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用我的一生去浇灌祖国的花朵,去培育祖国的接班人,因为我热爱这个职业。
上课,我积累着语文老师的种种表情,老师们从不把私事带入课堂。对一个学习较差的同学,老师会细心教导,对一个学习优先的同学,老师会用比较灵活的方法来教,老师对某一个人,都会有他的办法。
风住了。阳光、清泉、绿树、红花,静谧的校园里生机盎然。哦,老师,她们照亮了学生。老师,她们润泽了学生。老师,他们把美带给了学生。亲爱的老师,她们把真正的人赋予了学生。
老师,她有一颗忠诚于党的教导事业的红星,他们呕心沥血地备课,不厌其烦的辅导,执着严肃的管理好班上大小事情;老师,她为了学生下一代,她们几乎天天早起,夜夜挑灯,再忙再累也不发一句怨言。
记得有一次,那时我在上小学三年级,教我们的语文老师就是一个年过半百的人了,那天,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正好赶上中午放学回家,可就是班上只有三分之二的人带了伞,其中朱老师也带了伞,谁知,她宁肯自己淋雨,也把伞借给家离学校远的同学。就这样,朱老师生病了。第二天,她带着39。2度的高烧来给我们上课,上课时不停地咳嗽,也不把她的厌烦之气发泄在我们身上。你看,这就就是一个关心学生的好老师啊!
我要学习这称职的好老师,并要当上这种好老师,从小我就一直有这个愿望,可爸爸说过光有愿望还不够,重要的就是有知识。如果你没有知识传授于学生,那么一切就就是零。
就是啊,当老师就是我梦寐以求的职业。为了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才能培育祖国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