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礼物作文
在07年快要结束,08年快要来临的元旦节假日的前夕,我给所里的几十位同事,都送了祝福礼。
我送的对象,包括有下列几种人员:1)现在在身边正共事着的;2)早年共事过,而现在不直接共事的;3)早年共事过,而现在已经当了领导的;4)早年当过我的领导,但是现在已经下台了的;5)原来当过我的领导,但是因为干部交流,已经换了领导岗位的;6)当前正在当着我的直接领导的;等等等等。
从年龄方面来说,在他们当中,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小到20多岁的,老到接近70岁的都有。
现在在身边正共事着的同事们,在技术人员当中,绝大部分都是略为年轻的男性。目前,硕士研究生的数目已经接近一半。在技术工人当中,大约男性的与女性的各占一半。当上基层领导的,大多在(35-45)岁的年龄段里。
首先,在送旧年、迎新年之际,从我内心里,真的有那种心境与热情。很想给所有上述这些的,与自己在漫漫人生路上、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里曾经共事过的,以及现在正共事着的同事们,表示个祝福、问个好、送个温暖什么的。细想起来,大家都是生活得很不容易的。都是成天忙忙碌碌的,都是成年累月地在与困难做着斗争的。大家何必不互相鼓励一下、祝福一下、关心一下呢?!
例如,写一点祝福的文字,寄给大家。对于自己来说,并不困难。但是,对于接受到这些祝福的别人,可能就能够享受到,一种特有的欣慰了。他们可能就会感觉到,是得到了我的温暖了。我这样做,实际上就是制造了,同事之间的相互关心与相互支持,也是我对大家的一种热情、贡献与博爱吧。
可是,送什么祝福礼好呢?经过思考,我选择的既不是钱、也不是物,而是有关养生保健的文章。
通过不同的渠道,我收集了五篇有关养生保健的电子文档。自己花了一点时间,先对这些电子文档,作了形式上的规整整理。例如,将这些电子文档的行距缩小,以减少全篇的页数,以便于打印保管与存放,等等。然后,将它们作为祝福信件的附件使用。再针对每群人的不同情况,以及自己当时的心情感受,配上了不同的含有新年祝福语的短文。这样就形成了一封封的,带有养生保健文章的新年祝福信件。那天,我从所里的园区网上,将这些信件,一封封地,分别发给了那么多的人。
结果证明,我的这个办法非常好。有的人,给我回过来祝福、问候的PPT文件。有的人,给我回过来问候的、感谢的、祝福的信件。有的人,走在路上遇到了,分外热情地打招呼、问好。还有的人,来信表示,很感谢我。而且表示,一定会好好地拜读这几篇有关养生之道的文章。
我看了这种种回应,心里也十分的高兴。认为自己是做对了这件事。通过这样的形式,既问候、祝福了别人,又给别人送去了养生保健方面的科学知识。
我寄出去的“养生保健”文章,有北京医科大学齐国力教授的一次精彩的健康科普讲座的资料,题目是“饮食、运动、心理与健康”。有国家心血管病科研领导小组组长洪绍光教授的“健康讲座”资料。……等等等等。
专家们都说,要大家多学习最新的保健知识。现在全世界的寿命算日本最长。他们的女性的平均寿命是87.6岁。而我们国家现在是比日本少20岁。日本的先进经验是以社区为单位,普及保健知识。据说,现在很多人死,都是死于无知,是很冤枉的。因此,需要加强保健知识的学习才好。
专家说,国际上在维多利亚开会有个宣言,为保健订了三个要素:1)平衡饮食;2)有氧运动;3)心理状态。这三点,国际上都知道,而我们很多人不清楚。
专家说,在“饮”的方面,国际会议上定出了6种保健品:1)绿茶;2)红葡萄酒;3)豆浆;4)酸奶;5)骨头汤;6)蘑菇汤。
专家还说,吃西红柿和大蒜都能抗癌。但是,因为西红柿里有一种东西叫番茄素,它和蛋白质结合在一起,周围有纤维素包裹着,很难出来,必须要加温到一定程度才出来。所以,生吃西红柿就不能抗癌。然而,如果大蒜加温,其抗癌作用就会被破坏。应该把大蒜先切成一片片的薄片,放在空气里15分钟,让它跟氧气结合以后产生大蒜素。大蒜本身不抗癌,大蒜素才能抗癌。
专家说的内容很多,也很细、很基本。
相信,大家如果能够认真地照着去做,天长日久的,在身体健康方面,就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此,我的礼物,也就如愿以偿了,也就达到了我这次节日送礼的目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