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作文
我想,爱情不是人类的专利。有时候在上学的路上,看到路边的树木,才知道他们也有生命,树叶间也有爱情。忘记了什么时候看到过流星,看着他们距离我遥远的地方落下,落在我居住的星球上,突然之间很感动。我想,流星的生命是短暂的。也许在地球人眼中看到他们燃烧的瞬间,他们自己会实现很多很多心愿。爱情,爱情究竟是什么?不知道流星的爱情是否和人类一样盲目。或者说,在离我们很远很远的地方,在流星的世界里,有着一种全新的爱情。 ——题记
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还没有人类居住的时候,一颗流星为了寻找另一颗在飞行时意外坠落的流星而降落在地球上。他深爱着她,她的失踪让他焦急万分。他到处寻找也不见她的踪影,他乞求上帝让他找到自己的爱人。上帝说:“在远处那片沙漠,就是她坠落的地方。你去那里找她吧。”流星感激地向远处走去,然而在那里他仍然找不到她。他很难过,但是没有绝望。他请求上帝把他变为一片绿洲,他要永远留在那里,等待另一颗流星回来。上帝答应了他的要求,他化作了一片绿洲。
几百万年过去后,绿洲不停地漫延,遮盖了整个沙漠。他还是没有等到另一颗流星。
又过了很多年,绿洲已经变成一个很大的林子,林子旁边有一座村庄。每当夜晚的时候,总可以看到村子的上空有无数星星在闪烁。村子里有一种传统,男孩成年以后,他父亲会交给他一把箭。当那个小伙子
爱上一个姑娘时,他会用箭为她射下一颗星星。于是,被射中的星星就会化作流星落在地球上。若姑娘接受小伙子的爱,她就会用小伙子射下的星星做成项链挂在胸前。谁也不知道这种传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村子里的人们延续着这种传统,一代又一代。
村子里住在一个叫木的年轻人,他爱上了住在村头的那个叫作雨的姑娘。他一直在想,当自己得到父亲交给他的箭时,他要为雨射下悬在西边天空中最大的星星。木每天都会站在村头的小桥上,看着雨在院子里给花浇水的样子。木想,也许雨并不漂亮,但她很美丽。 又过了几年,木到了成年的时候,他父亲把象征成熟的箭交给了他。木拿着箭,心中很激动。到了天黑的时候,他来到后山,站在山坡上。西边的天空一片明亮,无数星星都眨着眼睛。而此时,雨在山坡的另一头,和木注视着同一片天空,默默地祈祷。
木举起箭,手有些发抖。他用力拉紧了箭,射了出去!箭朝星星的方向飞去,射中了。星星立即化作流星,朝着地球落下来。流星下落的时候,飞来一只秃鹫。它一口叼住星星往北面飞去。木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不停地对着秃鹫叫喊,但不起丝毫作用。它继续飞着。雨停止了祈祷,她没有犹豫,追着秃鹫往北面跑去。她只想要回属于自己的爱情,而那颗星星便是她要找回的幸福。
秃鹫不停地飞,飞过高山,飞过大海。雨追着它一刻也没有停歇,她不敢停下。虽然她不知道这样追下去是否可以要回自己的星星,但如果她不追的话,就会后悔一辈子。若拿不到星星,雨就无法让木知道自己的爱。在那个村子,女人是被禁止直接向男人表达爱意的。
秃鹫飞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雨也跟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最后,秃鹫停在了海边。它放下叼在嘴里的星星,站在远处看着沙滩上的星星,直到海浪卷着沙粒将其淹没。秃鹫飞走后,雨才敢出来。她在它放下星星的地方拼命地找,她挖了一个很深很深的洞。她没有找到那颗星星,但是找到了另外一颗。雨小心的捡起那颗星星,她仔细地端详着那颗受伤的星星,轻轻地抚摸着她受伤的棱角。
这时,秃鹫又出现了。雨急忙把星星揣在怀里。秃鹫站在原地,转眼间变成了一个男人。
男人开口说话了:“姑娘别害怕,我是上帝。我只是想告诉你关于这颗星星的故事。”雨看着怀中的星星,听着关于她的爱情。雨觉得,自己应该为这份几百万年的爱情做点什么。上帝说:“善良的姑娘,你可以用你的眼泪愈合她的伤口。所有的星星都会感激你的。” 雨开始哭泣,她的眼泪落在星星的伤口上。星星的棱角奇迹般的愈合了,她很感激雨。于是她带着雨回到了村子。雨想去找木,她要打破村里的禁令,要让木知道自己的爱意。但是村里的老人却告诉她,木为了寻找失踪的雨而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雨很伤心,她见不到木,也不知道到哪里去找他。她带着星星来到林子旁边。星星全身开始闪烁,林子里刮起一阵风,只见另一颗星星从林子中走出来。两颗星星拥抱在一起,诉说着埋藏了几百万年的思念与爱语。
被雨救过的那颗星星说:“雨,我们要带你去天上,在那里你也了望到更广阔的天地,你可以在那里守侯你的心上人的归来。” 于是,雨跟着两颗星星来到天上。她也变作一颗星星,停留在西边的
天空中,每日苦苦等候着木。如果木回来的话,她就会化作流星奔向木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