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 作文三
月色皎洁,一如闪亮的白绸,宁静而安祥地弥漫。走在这小路上,我的心里又想起刚才发生的事,又浮现在眼前。
“芳芳,你怎么考试又没有考好?只考了五十几分,还是没有及格?”妈妈的话在耳边响起,我听起来就不愉快,好不容易有个星期天可能被这唠叨夺走,我心里嘀咕:有本事,你来考,我没有你聪明,都是你生的呀,我才不想上学呢?
“你怎么还不去复习功课?那本漫画书翻了多少回,你要给我们争光!”妈妈的语气变重了,我把书重重地丢在地上,冷冷地说:“你有本事,你去考,我不为你读书了。”扔下这句话便气冲冲地走出了家门。
走在这狭小的路上,月光如水一般清澈,我的心顿时清醒了一半,记得那也是一个月夜,母亲教我学李白的《静夜思》“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给我讲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让我从小就有了一个飞天的愿望,现在我长大了,母亲的手变粗糙了,脸上的皱纹增加了,我与母亲的话却少了,当我离开家门的那一时刻,母亲愣住了,手不知放在何处,脸是苍白的,僵硬地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再往前走,夜更深了,我的身体有点凉意,感觉是露珠滴在我的手上,哈一口气吹手,好暖和,如果妈妈在身旁该多好啊,在夜深人静的晚上,陪我学习的是妈妈,坐在我的身边纳鞋底,有时给我做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冬天暖手的温水袋……
我想到这里,眼泪不觉流了下来,“在学习上不要服输!”是我曾经的誓言,想起以前的奖状,我应该让妈妈笑才对,一股悠悠的淡香飘来,是桂花开了,“借着它,接受冰冷的抚摸,寻找那片熟悉的风水。”多美的诗句,在这中秋团圆的时候,我怎么能让妈妈流泪呢?我应该准备可乐和月饼,与妈妈重温童年的故事。
月色依旧那么明亮,仿若闪亮的白绸,宁静而安祥地弥漫,月光下的一对母女对天许愿。
我们终其一生,都在寻找幸福的路。属于我们的,小小的幸福。 ——题记 家,一个由父母为我们构筑的温馨的港湾,一个能够让我们的心稍作休憩的地方。无论何时何地,家的大门永远为我们敞开,永远将我们温暖。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父母无法理解我们,以至于闹得不可开交,总觉得父母为什么对我们那么残酷,这是,我们便忘记了我们心底那小小的爱,这是用父母的泪和汗水构建的啊!我们总记得父母的愤怒,却忘记了我们曾经有过的快乐,一起走过的幸福的路。 也许,我们曾把父母的爱看作理所当然。曾在贴吧上看过这样的一篇文章:1岁,2岁……30岁,父母用他们小小的爱来为我们付出,而我们又回报给他们什么。冷眼?恶语?我们却不知道这令父母多么心碎。要知道,他们为我们做那么多时是多么开心,只希望我们快快长大。 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 湛蓝的城堡,曾经的微笑,曾经的祷告,许下天真的愿望。或许我们的爱不曾孤单,但流星也有逝去的一天。珍惜现在,我们所拥有的小小的爱。 每天回到家,门口的灯都悄悄地亮着。我能明白,这是父母给我们小小的爱,等着我们小心地收藏,为我们照亮走在回家的路上。
家,一个由父母为我们构筑的温馨的港湾,一个能够让我们的心稍作休憩的地方。无论何时何地,家的大门永远为我们敞开,永远将我们温暖。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父母无法理解我们,以至于闹得不可开交,总觉得父母为什么对我们那么残酷,这是,我们便忘记了我们心底那小小的爱,这是用父母的泪和汗水构建的啊!我们总记得父母的愤怒,却忘记了我们曾经有过的快乐,一起走过的幸福的路。
也许,我们曾把父母的爱看作理所当然。曾在贴吧上看过这样的一篇文章:1岁,2岁……30岁,父母用他们小小的爱来为我们付出,而我们又回报给他们什么。冷眼?恶语?我们却不知道这令父母多么心碎。要知道,他们为我们做那么多时是多么开心,只希望我们快快长大。
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
湛蓝的城堡,曾经的微笑,曾经的祷告,许下天真的愿望。或许我们的爱不曾孤单,但流星也有逝去的一天。珍惜现在,我们所拥有的小小的爱。
每天回到家,门口的灯都悄悄地亮着。我能明白,这是父母给我们小小的爱,等着我们小心地收藏,为我们照亮走在回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