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作文
我是一个贪玩的孩子,我最喜欢边玩边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无拘无束。有时,我与蝴蝶嬉戏;有时,我与蜻蜓舞蹈;还有时,我与小鸟赛跑。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可以学老爷爷,老奶奶们弓着腰,驼着背,一步一步慢慢地向前挪;也可以像大企鹅一样,摇摇晃晃地向前走;还可以像时髦女郎一样,扭着屁股走。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喜欢和地砖做游戏。红色的地砖是“火海”,蓝色的地砖是“大海”,黄色的地砖是“泥石流”,只有黑色或白色的地砖是“安全岛”。我就眯着一只眼,单腿蹦来蹦去。还要确保每一步都能跳入“安全岛”,千万不能跳入“危险地带”。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也经常看到不良景象:有人把纸屑随地乱扔;有人随地吐痰;还有些淘气的男孩子把小树左摇右晃。
有一次,我看见一位阿姨把一个不到两岁的小男孩,带到花丛中,扒他小便,这是多麽可耻的行为啊!那麽小的孩子就养成了随地大小便的习惯,那他长大了以后该怎麽办?通过这见事,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地球妈妈的痛苦。走在放学回家的小路上, 却使我懂得一个大道理: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我喜欢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条路,因为它能冲掉我一天的烦恼,使我无比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