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有人说:没有理想的人生是灰色的人生。于是,在我美好的人生中,悄悄地种下了理想的种子。
古有“嫦娥奔月”,今有“嫦娥探月”。探索着这美丽的广寒宫,着实令人着迷。从电视上看到“探月工程”的科技人员,令我想成为一名航天科技人员。
曾记得20xx年,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胜利发射成功,全国上下无一不激动落泪,说明我国航天工业又进了一大小,又上了一个台阶。其中,无数焦点都关注着这一群中国人—航天科技人员。他们为了国家的强大繁荣,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无数个日日夜夜工作着。他们有的甚至一年都没有几天在家,陪自己的妻子、孩子谈话、玩耍,甚至连一起吃顿饭的时间也没有。直到他们把工作胜利完成,看着火箭胜利升空,才露出难得的微笑。是的,他们很辛苦,但是我也想为国家的航天航空事业做出自己的力量,成为一位航天方面的科技工作者。为此,我得努力。努力再努力。像钱学森一样,努力学习知识,汲取知识的养份,像邓稼先一样,为祖国的航天带来竭尽余力。
中国航天,从无到有,激励着所有中国人为此而奋斗。
我将会设计一艘太空飞船,载着国人去翱游太空,看牛郎和织女相会,去太空深处探索生命,去火星度假……
为此,我什么苦、什么难都能挺。理想,不是空话,是一个人奋斗成果的结晶。航天科技工作者是我的理想,我将努力奋斗实现我的理想,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奋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