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与我作文
雷锋已经久久的离开了人世,但他的精神却铭记人们心中,他用爱照亮了世界,感动了万物大地,感动了全世界人民,甚至让刚刚发芽的小草、小花。雷锋的味道在身边。
那次,偶然的一种发现,竟让我感悟这么大。我妈带我去诳接。当我们快到超市时,前面围了一大堆人,我便凑过去,当时的场面,谁见了都会心痛。一个十二三岁得孩子吧,竟然躺在地上,车子压着他那瘦弱无力的身子,额头上和手上都流了血。但是周围那里的人没有一个肯去救救孩子,好像都在那纷纷议论着:这孩子怪可怜的,但还是别去救了,省的到时把责任推到自己身上。我却不那么觉得,我用怜悯的目光去求妈妈,帮帮他吧,妈妈好像也有些犹豫了。
在妈妈犹豫时,有一个人突然凑了进去,看到这个场面,他毫不犹豫的把他送进了医院。事后,听说这个孩子的家长十分感激他,没有一丝怀疑。那时,我哭了,为什么我们都不能像那个人一样去真诚的帮助别人呢?那点点滴滴的爱,让多少人泪流满面呢?让我们继续发扬雷锋的精神,有了他,世界将充满爱,这种爱,是无私的,是真诚的,是永不变的。
2雷锋与我同行
去年3月的一天,妈妈带着我到栖霞山参加了义务植树,结束后,公交车把大家带到了鼓楼广场,我们就陆陆续续离开了……
我和妈妈沿着鼓楼广场边漫步前行,忽然,我看见路旁草坪上一个“爱护草地”的牌子像个被遗弃的孤儿倒在了地上,好多人从它身边走过,但没有一个人扶一下。
我看着看着,觉得心里痒痒的:要是不把牌子扶起来,说不定会有人践踏草地,这样的话,小草可要完蛋了!于是我跑了过去,蹲了下来,先用双手把牌子扶起,再找了一个平坦的土地,把牌子的杆子进了泥土,再捧来一些散的泥土,把牌子压压紧。哈,大功告成啦!我站起来,拍了拍手上的泥土,对着我的“成果”,心里喜滋滋的。我把眼睛转向妈妈,发现平常比较严肃的妈妈竟然也在赞许地对着这我笑呢!
牌子又笔直地站了起来,上面“爱护草地”四个字显得格外醒目,小草也在微风中摇来摇去,好像在频频点头,对我说谢谢呢!
这件事情很微不足道,也没人知道是我干的。不过,这也正合我意,就像雷锋叔叔一样,做了好事不留名……
3学锋与我同行
雷锋是一道人民的风景线,为祖国增添了一道五彩缤纷的彩虹!学习雷锋,快乐与我同在,幸福也与我同在。学习雷锋,不难——雷锋虽然是一个平凡人,但是他也是一个伟大的人,更是一个舍己为人的人。雷锋,一个为了别人,不顾自己的人。学习雷锋,不难:用心去做一定可以的。
学习雷锋,快乐——学习雷锋,其实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一件事,学习雷锋,并不要刻意的去做!比如:随手关掉水龙头;不乱扔垃圾;不踩踏花草树木……有许多许多的事可以做,都可以体现出学习雷锋,从小事做起。做好事,就从小事做起,快乐的做一个“活雷锋”。
雷锋一直都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活着,每一个角落里都有。“有心才有爱,有好人才有好事”就让爱陪雷锋一起走到世界的尽头,让爱走遍大江南北,向世界宣布“日常学雷锋,平凡也伟大!“
让我们一起说出我们的口号:不做“不说谎,不干坏事,不打架”;要做“干好事,保护环境,绿色消费”。
学习雷锋,与我同行,就让这习惯一直的飞翔下去吧!
4雷锋与我同行
雷锋,一个好人的代词。这个词,是对一个人对帮助别人的最好的名词。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名字,它代表着更多为别人默默奉献的人们。
我想雷锋的故事不用我多说了吧?一生为帮别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每次帮助别人都是不求回报的,只是一种十分良好的品德,而这种品德也教会了我们要如何去帮助别人。
在时代变换飞快的今天,虽然不是有很多的好事可以做,但是只要你认真的去找,还是会有很多的事可以去做的,例如:帮父母倒倒垃圾,扫扫地,帮助邻里乡亲种种菜,说说话,就算不做这些,你也可以把厕所里开着的水龙头给关上,帮同学打打水,这些都是做好事。
现实生活中,我们也不能只说不做,我们要学雷锋,去帮助每一个人,即使你不认识他们,你也要努力帮助他们,让他们高兴。我想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能帮助大家的。
雷锋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是我们的一生才刚刚开始,他用短短的一生帮助了那么多人,那么我们不是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了吗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像雷锋一样的话,我们的生活将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