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事迹作文
1校园里的活雷锋
阳春三月,是充满爱的雷锋月。在这洋溢着青春气息,满含关爱的日子里。我校学生也掀起了一股“雷锋热潮”。
走廊里,学生们有说有笑,忽见前方有一塑料袋,学生堆里立即窜出一个人来,三步并两步冲向前,弯腰,捡起,扔进垃圾桶,Good!好一个连环动作,好一个初中生!
操场上,有的班级正在测长跑成绩,一位初三女生面红耳赤,两手叉腰,艰难的,缓慢的在红条子跑道上,向前跑着,跑着。呀!只见她体力不支,一下子瘫倒在地上,接着是一阵呕吐……远处一正在练习篮球的初三女生见状,慌忙跑来,拿出餐巾纸替她擦嘴,扶她站起来,看那行走的方向,是要送跑步女去卫生间漱口吧。在搀扶下,跑步女颤巍巍地站了起来,走到半路,跑步女腾地站在原地,一个大幅度的转头,只见那眼光中含着尴尬,歉疚。八百米的终点处,一位初三体育老师点了点头,又挥了挥手,示意跑步女可以离开。就像受到了解放的信息,跑步女这才慢吞吞的,继续走向卫生间。
教室里,三位女生正热火朝天地忙着出黑板报,正当三人忙得不可开交,又一位女生加入了她们的队伍。后来者一来便说道:“我作业做完了,你们谁还没做好,快去做吧,不然等一下就不能按时交上作业了!”话音一落,一位女生停下了手中的活计,回到座位上做作业去了。不一会儿,先离开的那位女生回来,来换下一位女生去做作业……
放学后,一位女生正忙着整书包,要去参加学校组织的第五节课的课外补习。前脚刚冲到门口,后脚还没踏出之际,“哎,×××,你今天不是要扫地吗?”一位同学问道。“呀,我就顾着要去补习,忘记要扫地了。”那位女生转身打算先去扫地,“这样啊,那你先去补习好了,我来帮你扫。”“嘿嘿,谢谢噢,下一次我一定补回来。”就在第五节课的上课铃声响起前,那位女生来到了那补习的地方。
瞧,一个个小小活雷锋,谁说雷锋英年早逝?这不是有这么多的雷锋在我们身边吗?
2校园里的雷锋
雷锋同志大家都知道,他的伟大事迹很多人都能说上一两句,很多人都用雷锋教育自己的孩子,我也是被他教育长大的。
有一位同志,与我们年年相约于三月,他没有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仅仅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远铭记在心里了;有一种精神,它不是一瞬间的光芒四射,也不带有丝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却成了我们学习的榜样,它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再融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精神带来崇高而温暖的气息。大家说,他是谁?对,他就是——雷锋!一个普通的共产主义战士,虽然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平凡而伟大的事迹都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在我们心中竖起了一座高高的丰碑。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说到并且做到了!在这3月学雷锋的日子里,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呢?我们知道雷锋是个高尚的人,做的也并不是伟大惊人的事。我们学习雷锋,也就应该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关心身边的同学做起。
在我们的校园里,就有着许许多多的雷锋,不信你看:他们伸出勤劳的双手,捡起了遗漏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擦干净了一扇扇门窗;他们伸出节俭的双手,主动关掉了教室里、走廊上的“长明灯”,积极回收废品变废为宝。他们伸出灵巧双手,认真地修理着教室里损坏的公物:他们怀着一颗真善美的心,关爱他人,同学问互帮互助之情景时有发生,大家再看,教室里,他的一句提示,让别人找到了走出迷宫的方向:他的一声鼓励,让别人有了继续努力的动力:他耐心的讲解,让别人爬上了获取新知识的阶梯。这些点滴小事都折射出我们可爱学生的闪光心灵。
身处美丽的校园,望着我们可爱的学生,同学们,让我们再一次重温雷锋精神吧: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在学习和工作中刻苦钻研,求真务实。让我们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锋般的崇高精神,只有有了崇高的精神我们才能铸就明天的辉煌。老师们、同学们,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吧!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美丽的校园!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对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样温暖,对待学习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困难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不文明行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3校园里的活雷锋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暖暖的风徐徐吹着。这风吹暖了大地,吹进了校园。今天早上课间活动时,我们几个要好的同学到操场上做游戏。正玩得高兴时,有位同学突然叫起来:“哎呀!死老鼠,死老鼠。”
大家顺着这位同学手指的方向看去,在草坪上看到了一只死老鼠,死老鼠身上还爬满了虫子,阵阵恶臭随风飘过来。我一下子浑身起了鸡皮疙瘩,还差点呕吐。大家围着,看着死老鼠都不约而同的说:“真恶心!”肖靖蕾看了看死老鼠,说:“我们得把它处理了。”说完她拉着许烨的手向教室走去,不一会儿,她们拿来了扫把和畚斗,一起把死老鼠扫进了畚斗,然后把死老鼠倒进了附近的垃圾桶。我把这一切看在眼里,可心里却想:老鼠又脏又臭,而且是死的。她们却敢碰,真傻!
下午,上课时老师知道了这件事,表扬了肖靖蕾和许烨。说她们是主动做好事的活雷锋,还奖她们一颗星。听着老师的话,看着她们胸前的星,我的脸上热辣辣的,为早上的想法感到后悔。老师还说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叫我们要多向肖靖蕾和许烨学习,做个主动做好事的同学。
三月春风吹遍校园,你看,林烨坤捡到了100元交给失主。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帮助有困难的小同学……校园里的小雷锋越来越多了。
4校园处处有雷锋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一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出的是甘于平凡,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年的3月5日,我们又迎来了雷锋纪念日。仔细一看,我发现在学校中也有着不少“活雷锋”。
今年春天,雨水常常光临本地,但总在人们完全不知晓情况的时候来偷袭。瞧,这早上还是大晴天,一放学大雨便狂扑向大地。我也只能站在大厅“望洋兴叹”。此时,班级里的假小子——小璀来了。我记得她每天都会准时收看天气预报,她手中的那把雨伞吸引着我的注意力。只听她拉着我的手,平淡地说:“我们一起走吧。”我便连连点头。回家的路上,她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推着车。为了让我少被大雨淋到,她推车的右手几乎完全暴露在外,被无情的雨水不停地砸着。初春,天气还是较冷的,加上冰水的冲打,她的那双手已经冻得又红又紫。我从她的手上将雨伞转到我手中,对她说:“你拿了那么久,该我拿了。”边说着,我一边将雨伞向她那方倾斜。我被她那份为同学着想、乐于助人的心意深深触动了内心深处。尽管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我从她身上可以感受到舍己为人、默默奉献的精神……
只要留心观察,校园里的“活雷锋”还真不少:有见到垃圾随手弯腰捡起的,有主动帮助老师批改作业、端作业的,还有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烦恼的……雷锋精神确实给我们的校园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如果每位同学都能够认真努力的学习,干一行爱一行,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校园一定会更加美好!
一个人的人生意义,不在于他做出多么伟大的贡献,而是在于他是否拥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战友小韩在夜里的出车中棉裤被硫酸水烧了几个洞,雷锋值班回来发现后,把自己的帽子拆下来一针一针地为小韩补好裤子,轻轻地盖在他身上。知道这个情况的乔安山说:“为了给你补裤子,雷锋半宿都没睡!”可见雷锋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着无私奉献的崇高思想的人。
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要学习雷锋好榜样,踏踏实实努力学习,多做好事助人为乐。让我们做好身边的小事,让校园里多一些雷锋,让祖国更加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