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作文
小时候,我有一个理想,希望长大后能成为一名老师,有一天许多孩子和大人都称我为“胡老师”,那种感觉该有多美呀!儿时的我特别喜欢听《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赞美教师的歌。“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秘,让所有的难题成了乐趣。小时候我以为你很有力,你总喜欢把我们高高举起。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只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
长大后,我远离了儿时的教师梦,成了一名打工者。但我依然对教师这个享有“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美誉的职业心怀向往。但凡有孩子让我教他(她)写作业,我总会格外认真地去教,仿佛自己就是一位老师,面对孩子的求助,必须要有责任感。不过,儿时所期盼的“胡老师”这个头衔难以从这些孩子那里得到了。好多次在梦里做过老师,“胡老师,胡老师”,孩子们这样称呼我,还有家长夸我是个好老师。醒来才知晓原来是一场梦,心中顿生失落感,我只是个梦里的老师啊!
直到今年6月,我才真正成为一名全职老师。我清楚地记得,6月4号上午在网上看到一则招聘启事,得知杭州的辅导培训机构嘉博教育集团江湾校区正在招聘老师。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通了招聘启事上的电话号码,电话里传来年轻男子的声音,他让我下午去面试。当天下午我便见到了接电话的那个人——嘉博教育集团江湾校区的李亚平校长。他十分客气地接待了我,了解了我的工作经历。令我喜出望外的是,李老师问我什么时候来上班,我毫不犹豫地答道:“明天就上班。”我永远不会忘记20xx年6月5号这个日子,我在这一天成为了一名全职老师。
对于李老师的知遇之恩,我一直心存感激,是他给了我一次圆梦的机会。我格外珍惜这样的机会,一次次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爱学生!一定要做一个好老师!
今年6月,我从事的是托管学生的工作。下午放学时,我们几个老师从江湾小学把孩子们接到校区,监督孩子们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并且给他们批改,指导他们订正错题。我负责托管二年级的5个孩子,他们是王佳昊、房博文、苏羿、韩思琪、董思宇。这些孩子都活泼,有的比较调皮,和他们相处,我仿佛回到了快乐的童年,那一张张充满稚气的脸蛋都是那样的讨人喜欢。在孩子们面前,我喜欢讲故事、出谜语,这样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我也感到快乐。给孩子们批改作业时,我一定会做到认真仔细,因为这是老师的职责,我必须对得起孩子口中的“胡老师”这个充满敬意的称呼。
今年暑假,我负责四、五、六三个年级的阅读课、作文课和语文一对一,教了13个孩子。7月5号至7月28号,上阅读课的学生有陈采赞、姚佳芠、吕云翔、袁杭浩、王睿杭、陈佳莹。8月1号至23号,上阅读课的学生有吴佳楠、徐家健、秦创业,上作文课的学生有张智程、钱坤、付宇,语文一对一的学生是胡宇轩。这13个孩子中,有的性格外向,有的性格内向,但他们的童心都是如此可爱。认认真真教这些求知的孩子,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学习方法,使他们乐于学习,从而提高学习成绩,我责无旁贷。正是怀着这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认真备课,用心讲课,注重引导学生独立思考。“暑期讲课劲头足,六个孩子学阅读。所有学生我都爱,能做老师真幸福!”“这月换了几个娃,作文阅读一把抓。尽心尽力把课讲,期盼他们顶呱呱!”这两首原创顺口溜道出了我的心声。和孩子们相处,也使我多了几分诗情,今年暑假写了一首与教书有关的诗《七律暑期执教有感》:“炎炎盛夏又相逢,乐度时光学馆中。释惑解疑教稚子,传情送爱伴孩童。耕耘喜见禾苗碧,浇灌欣看花朵红。一日为师休懈怠,‘兢兢业业’刻吾胸。”
在7份的阅读课即将结束时,我给每个学生都写了一份《临别感言》,都是手稿。令我最感动的是王睿杭看了送给他的《临别感言》之后,竟然哭了,他说他喜欢上我的课,喜欢我这个老师。那一刻,我感到无比欣慰!这份《临别感言》的主要内容为:“睿杭:你好!这个暑假,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十八个快乐日子,这一期的阅读课就要结束了,老师心里真的有些不舍。十八节课是短暂的,但师生间的情谊是永恒的,一幕幕上课的情景着实令我难忘。孩子,谢谢你给我留下了这些无比宝贵的东西!你懂事、好学,是充满希望的花朵;你幸福、快乐,是期盼展翅飞翔的小鸟。给我带来快乐的孩子,你的名字将永存于老师心中!祝愿你学习更上一层楼,成长过程中精彩不断!”
8月23号,忙碌、充实、快乐的暑期教学结束了。25号、26号这两天,我们嘉博教育集团全体老师在金华市磐安县教育局聆听了北京爱能社讲师于红老师讲的《团队动力》。于红老师的精彩演讲令我受益匪浅,她讲的许多富有人生智慧的道理对我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都能起指导性作用。“起点是爱不是爱,终点是爱才是爱。”“人的一生就是不断从舒适区进入痛苦区,将痛苦区转化为舒适区的过程。”“山脚下看不到山的雄伟,树荫下看不到树的挺拔,故从师之道,身要近,心要敬,眼要远。“我不一定喜欢我所欣赏的人,我一定会喜欢欣赏我的人。我不一定喜欢所有的人,我一定要欣赏所有的人。”“世界上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于假设,先定位,后信为,再行为,终成为。”我非常喜爱于红老师讲的这些格言,已熟记于心。
8月27号、28号这两天,我们怀着轻松的心情在舟山游玩,看到了苍茫的大海。在海水中游泳,到普陀山拜佛,旅游两天,快乐无边!
8月30号,嘉博教育集团全体老师相聚在总校,我们的内训开
始了。这次为期一周的内训由周观岚老师主持,所有的讲课老师都是我们嘉博人,他们分别是张卫清董事长、胡建琼博士、赵一丹老师、张弓老师、李亚平老师、倪佩佩老师、胡维老师、吴圆圆老师、方丽老师。这些老师都以饱满的热情为大家讲课,使我明白了如何更好地工作,为学生、家长服务,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令我敬佩的张董,学识渊博,仍然坚持读书。身为嘉博的董事长、中国教育发展联合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如此平易近人、关爱下属,能遇到这样的老板,我感到非常幸运。他讲的《赢在执行力》,使我明白了“执行就是有结果的行动”这个道理,必将终生受益。张董的许多话语都堪称名言,例如:“每个人都对自己的行为负百分之百的责任。”“学习就是让你超越自己。”“当下的选择一定是当下最好的选择。”“不会不是骄傲的资本。”“成长,就是不断养成正确的习惯。”“别人不执行不是你不执行的理由。”“不要用别人的错来证明你的对。”
有趣的是,这次内训期间,我们被分为四个组。一组叫“冲锋队”,成员有谭贤敏、张晶晶、张佩聆、赵宏伟、杨汉威、胡维、罗智旋这7位老师;二组叫“成龙队”,成员有叶书成、曾小华、管佳琴、张慧、程颖这5位老师和我;三组叫“战狼队”,成员有李亚平、张弓、倪前亮、吴新妹、林秀莉、陈超、李蕾这7位老师;四组叫“霸王花队”,成员有吴圆圆、胡成杰、方丽、俞惠芳、秦淑真、曾莉这六位老师。每天下午正式上课前都有团队展示环节,让各组上台表演节目,所以每组每天都会排练节目。台上有人表演,台下掌声一片,笑声飞扬,气氛十分欢快、活跃。通过这次内训,我认识了所有的同事,记住了他们的姓名,他们一个个都如此优秀,都值得我学习。在我心里,我们不仅是同事,也是亲如一家的兄弟姐妹。
作为嘉博的一名老师,我深感荣幸,也深感自己能力不足、经验欠缺,所以我必须好好学习。我必须珍惜每次参加培训的机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当中去。我必须多读书,从书中获取有用的知识。我还要向身边的同事学习,用他们的长处来弥补我的不足。我坚信,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一定会学有所成!
“嘉言懿行,博采众长,有教无类,上善育人”,这是嘉博的宗旨,我要再次为这十六字喝彩!嘉博是个温暖而有凝聚力的大家庭,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由衷地感到自豪!与嘉博相识相拥,圆我教师梦,今生之大幸!我坚信,嘉博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