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从小到大,我从一上学就会遇到许多老师,这些老师各种各样,有温柔的,有严肃的,还有幽默的。
我最喜欢的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张林亚老师,从上五年级的时候,老师就陪伴着我们,张老师长得很漂亮,高高的个子,中等的身材,乌黑的长发,边上稍有一些卷起,有点黄,又是披肩,有时扎一个马尾辫,一双眉毛下长着一双大眼睛,时时闪烁着认真的神情。
张老师是一位温柔的老师。对我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让我们不再感到畏惧,也让自己充满了自信。张老师讲起课来有声有色,娓娓动听,同学们上起课来仿佛身临其境,老师对待工作也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每次学校里大小事件,她都认真对待,发现问题就立刻改正,有做到完美为止,才肯罢休。
记得有一次,张老师为了培养我们的大胆,便把备课给了刘勇志,让他帮我们上课,刚一上课,刘勇志就拿着备课,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讲台,把书一放,便绘声绘色地讲了起来,同学们没有一个不认真听的,反而积极回答问题了。突然,刘勇志不讲话了,仿佛机器生锈了,卡住了一般,这时,张老师轻手轻脚地走过来,看了看备课,对刘勇志笑了笑:”你讲得正好,这个是这样讲的。”这一句细微的话语,顿时,刘勇志像吃了蜜一样甜,经过老师的指点,刘勇志成功地上完了整整一节课。这时,张老师为刘勇志竖起了大拇指。
张老师我们的班主任,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的。辛苦了!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