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学生作文:老师
虽然我只有8岁,只是个一年级的小学生,可是从小到大,已经有很多很多老师教过我了,我从2岁半开始上幼托班一直到幼儿园,期间还有很多课外兴趣班的老师,很多老师我已经不记得了,或者已经忘记了他的姓氏,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是我最喜欢的孙老师。
孙老师大概40多岁,长得其貌不扬,眼睛小小的,看上去很严肃,一开口,略带东北口音的普通话听上去有点滑稽。记得我是五岁半开始学围棋的,当初妈妈也是看我这只“小猴子”老是坐不住,就让我去试试看,看学习围棋是否能让我心定一些,没想到因为孙老师,他让我深深爱上了围棋。
第一次上课,我看到孙老师严肃的模样还有点紧张,可他一开口我就乐了,围棋的黑白两色棋子在他嘴里变成了“小白兔”和“小黑熊”,小白兔和小黑熊你追我赶,之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不知不觉一小时就过去了,时间过的可真快呀!
那时我是围棋班最小的一个,孙老师老是让我坐在最前面,上课也总爱提问我,我答对了就笑眯眯的大声表扬我,我答错了,他还是笑眯眯的帮我纠正,从不批评我,可是对待班上那些调皮的男生,孙老师可凶啦!
每次考级前,孙老师都会打电话或者发短信来鼓励我,给我信心和勇气,而每次考完,他都会第一时间内打来电话询问我的战绩,我顺利通过考级,孙老师跟我一起高兴,我觉得孙老师就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爱护我,让我非常感动。
可惜在我学棋一年之后,不知什么原因,孙老师离开了围棋学校回东北老家去了,临走还打来电话,鼓励我继续好好学棋,还经常在网上教我、指点我,我真的很想念孙老师,很感激他,我真想当面对孙老师说:谢谢你!孙老师,你是我的围棋启蒙老师,是你让我爱上了围棋,并愿意将围棋当作我的终生爱好。孙老师,好人一生平安! 篇一:我的班主任老师
我读小学时,教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叫胡珂。她三十不到的年纪,身材苗条,面容清秀,特别当她开心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就像绽放的鲜花一样。她时常扎着一束马尾辫,站在讲台上讲课,显得特别的生动活泼。在我的印象中,她是一位对学生十分负责任的好老师。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后,没有订正听写本上的错误,第二天早上胡老师检查作业订正情况时,发现了我没有按老师的要求去做,于是就罚我站着上语文课,那滋味可真的不好受,除了腿酸外,还有许多的同学,有意或无意的看着我偷笑,让我觉得实在是惭愧至极。
下午,当我们放学后,胡老师便留了我下来。她先是轻微的批评了我几句,接着叫我重新订正过来,就放我回家去了。可是没过几天,我又犯了上次的错误,这次胡老师不仅是给了我同样的“惩罚”。还特意留我到老师的办公室,严厉的批评了我一顿,然后和颜悦色的对我说:“我相信你是一个好学生,从你上次留下来订正错误的态度就可以看出来,可你怎么能够又犯这样的错误呢?!你要记住‘同样的错误不可以犯两次’。以后你再也不许这样做了……”听了胡老师的话后,我觉得更加的羞愧难当,忍不住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我立即把作业本上的错误重新工整的写好,并保证以后再也不犯这种懒散的毛病。老师赞许的点了点头。
这之后没隔多久,由于父母工作工作调动的原因,我随同家人来到宜丰县新昌二小就读三年级下学期,至今已过去了将近两年。可是到现在我却再也没有见到胡老师一面。老师呀老师!我从心底感谢您!感谢您过去对我那么的严厉,让我从此学习不再粗心大意;感谢您纠正了我的懒散,让我改变了性格上诸多缺点;感谢您对我谆谆的教诲,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老师呀老师!您是我眼前的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年少懵懂的心灵!老师呀老师!敬爱的好老师!何时才能见到你?我会永远怀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