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曾彩兰老师4
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里总是透出无穷的智慧,瘦长而挺拔的身板总是那么迷人,他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王程昊。
他非常尽职。去年他不小心扭伤了脚,打上了厚重的石膏,每天的行动都需要依靠双拐,上下楼梯更是举步维艰。伤筋动骨一百天,医生再三叮嘱他一定要卧床休息,可他在家躺了一天之后,就坚持每天来上班了。上课写板书时,他要先放下双拐,单脚跳上讲台,然后勾起那条受伤的腿,左手扶着黑板,用右手写板书,并努力让自己保持平衡。他不时摇晃的身体,常常让我为莫名的担心,也常常会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为他祈祷,希望他的脚伤能尽快好转。
还有一次,我在办公室门口浇花,发现几位老师聊得甚欢,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唯独他在伏案批改作业,时而眉头紧锁,时而会心一笑。他心无旁骛,丝毫不受他人影响。那时那刻,我不禁暗自佩服他的定力。
我觉得很幸运,因为我们有这样一位帅气、智慧、尽心尽责的优秀数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