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作文
劳动节的那天,我一大早就被妈妈叫醒了,说是去宁海玩。我一蹦三尺高,狼吞虎咽的吃过早饭就跟着妈妈出发了。
首先我们来到第一个景点——伍山石窟。
通过检票口,我一眼就看见了一个塑像,他手里拿着啤酒瓶,酷酷的坐在那里,好像在五湖四海的朋友们。一路上,我看到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奇形怪状的石窟。最后,我被一个最大的石窟吸引住了。我问导游:“墙上怎么有这么多深深浅浅的小孔呀?”导游微笑着说:“这是前辈们用锤子敲打而成的。”我看着墙上的小孔,想想那时的前辈们是怎样用辛勤的汗水和聪明的智慧来做成这项工作的我真想对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当我抬头看窟顶时,我禁不住大喊一声:“哇!好高啊。”看着窟顶外那蓝蓝的天空,我有种坐井观天的感觉。伍山石窟真的好美!
从伍山石窟出来,快到吃中饭的时间了,导游就安排我们在景点附近吃了饭,吃完饭,我们就匆匆向第二个景点——浙东大峡谷出发了。
听导游说进大峡谷要通过一条江河。于是,我们坐上了一艘大船出发了。在江河的两边是一座座大山,想必这就是浙东大峡谷的一部分吧!大概经过半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目的地。从船上下来,我们就开始了艰难的旅途。一开始我走的还很轻松,后来感到越来越累了,就不停的问妈妈:“到谷底了吗、到谷底了吗?”妈妈说应该快到了吧。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一片石林,这些石头有的像海狮、有的像大象、有的像青蛙,千奇百态。在石林的后面就是峡谷的谷底了。
终于盼来了期待已久的五月,同时,也迎来了今年的“五一”长假,大家都显得十分兴奋,都想趁五一长假好好玩玩。正巧今年的“五一”赶上了动漫节和休博会,大家心里好不快活,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语言说就是“快乐得冒泡了”!
可是现在正在“减负”,“减负”这词听起来挺诱人的,可“减负”不就是“加正”么,大家心里都明白,学校里的负担是少了,可是哪个家长心里不急?这边学校的负担少了,那边就在给学生找家教、课外辅导班“充电”了。这下可好,好好一个长假,就这么给“毁”在家教手里了。通常,长假里有课的同学,只能乖乖的呆在家或是辅导班里,默默的祈祷,盼望着奇迹的出现了。很不巧,我就是长假需要上课的同学之一。无奈,长假中的几天,都只有骑着我的“小铁驴”来来回回。
眼看我眼馋已久的动漫节就要结束了,我整天闷闷不乐的。CN爸爸好象瞧出了什么,于是向我提出带我去楼下空地打羽毛球,我的精神刹时就好了很多,虽然不能去动漫节,但打打羽毛球也不错,已经好久没和爸爸打过羽毛球了。我像个娃娃似的,蹦蹦跳跳的就下了楼。因为在学校上体育课时,和同学玩过几次,所以我打羽毛球的水平总的来说,有了很大的提高。说起来惭愧,在这之前我连发球都还不会发呢!爸爸因为好久都没有打羽毛球了,一开始竟破天荒的让我赢了十几个球。后来爸爸渐渐进入了状态,一会儿就“打了翻身仗”。开始我因为前头的胜利冲昏了头,变得飘飘然了,但一看爸爸连续赢了许多球,头脑自然清醒了很多。
终于和爸爸打成了平手,我发球时变得格外谨慎,照例把球发到很远,但不同的是,发球过程中,一直用眼估量着,使球不至于飞到界限之外,很可惜爸爸一下就接住了球,球远远的向我飞来,我接着让球飞的很近,可爸爸竟然早有准备,又一次接住了球,这下可好,接下来几球都是我被我爸“牵着鼻子走”,球向我这边飞来时,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把我累的气喘吁吁的。突然,爸爸猛的一挥球拍,羽毛球以闪电般的速度向我飞来,我连眼都没来得及眨一下,球就落地了,哎,又是我输了。
我一下子明白了,打球也是要讲策略的,像爸爸那样使用“调虎离山”很显然,他一会儿就占了上风。于是我也开动了一番脑筋,哈哈,新的一场战争又开始了……没过多久,我们俩就已经满头大汗了,可谁都不认输,仍旧奋力的挥舞着球拍。周围的人也许是被我们所感染了,几个小孩竟停下手中的游戏,兴致勃勃的开始看我们打球了。就是周围的路人,也不再一副旁若无人的表情,默然走过,他们的笑容和我们一样灿烂。
看来,去不去看动漫节这并不是最要紧的,重要的是我们对待事物的心态,若是我们全身心投入,并从中体验到了快乐,即使再小的事,都能让我们开心一整天。我希望我以后都能向这个“五一”节一样,每天都能细细的品味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吸取教训,收获快乐,让之后的每一天都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