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作文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一眨眼,五一国际劳动节已经到来。五一节原于芝加歌城的工人大罢工。芝加歌城的二十一余万名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史无前例的工人运动。国际组织决定将每年五月一日定为劳动节。
要说五一国际劳动节最能吸引马大嫂眼球的,莫过于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厂家打出的“‘五一’商品大酬宾……”等诸多诱人的广告。商场里挤满了购物的人流,仿佛成了人的海洋。马路上,汽车川流不息。许多司机载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外公还在地里干着繁重的农活。我心想:我从小娇生惯养,没有干过农活,现在是五一劳动节,我何不趁这个机会学习一下呢?
说干就干,外婆详细地给我解说:“宝贝,要把田里的杂草除掉,千万不要把稻草给除掉哦!”我一听,心想:“废话少说,我要开始跳了。”过了一会儿,我拿起笨重的锄头,小心翼翼地将杂草除掉。
刚开始我干劲十足,把许多锄草解决掉,可是“野草烧不尽,清风吹又生”,这些小草仿佛又九条命,我刚锄去,只一会儿又长了出来。望着这一簇簇杂草,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心想:不行,事到如今,只能拼到底了。于是我抄走家伙,又干了起来。过了一会儿,黄豆大的汗珠滴了下来。我感受到农民伯伯每天都这么辛苦,背对着无情的太阳,干着农活。
终于完了,我高兴地跑回家。仔细一看,天哪!才过了5分钟,可我的记忆更好像过了好几个星期。
五一游记
五月二日,我、妈妈、杨阿姨和她的儿子蒋佳男一起去了千山。
千山真美啊!从山脚下望上去,真是崇山峻岭,茂林修竹。看着陡峭的石壁,我们兴奋地往上爬去。第一站是无量观,上面有各种各样的宝塔、奇形怪状的彩石,观中花红柳绿,真是一番春天的景象。千山真险呀!到处是悬崖峭壁,一不小心,就会掉进万丈深渊。可我和蒋佳男一点儿也不害怕,勇敢地穿过了夹扁石,走过了一线天,来到了天外天。
最想告诉大家的,当然是最吸引人的,最好玩儿的,最令我难忘的鸟语世界了。一进门,我就听见了一片清脆的鸟的歌声。有浑身雪白,脖子和头是红色的火烈鸟;有色彩鲜艳的黄桃脸鹦鹉和绿桃脸鹦鹉;有颜色各异的八哥在向人们问好;还有美丽的孔雀,拖着长长的尾巴,有的在树上休息,有的在山坡上觅食,真不愧是鸟的世界啊!
鸟语世界里不仅鸟多,风景也很美。有瀑布,有溪流,还有青青的山坡。我们来到一条小溪边,小溪的源头是一个瀑布,听见哗哗的水流声,看着飞溅的水花,我真想到水里去玩儿个痛快呀!可是,我刚要脱鞋,却发现水里有一只死鸟,吓得我们转身就跑。刚一回头,就看见了一个高高的山坡,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咱们去爬山坡吧!这个山坡没有人工修成的台阶,而且有很多沙子,所以爬起来很费力,总是往下滑。我们就找了两根粗壮的树枝,拄着树枝往上爬。我一溜烟地爬上去了,回头见蒋佳男还在像蜗牛一样地爬,就下去接他。可是下山的时候,收不住脚步,直往下滑,一直冲到山脚下才停住。我们互相搀扶,终于到了最高的地方。
后来,我们买了一些纪念品,高高兴兴地坐上了回家的汽车。在车上,我们都累得睡在妈妈的腿上了。
五一我玩儿得很开心。
五一假期游记
昨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我和妈妈、舅舅、舅妈、表弟一起去“长隆欢乐世界”玩。
行驶了一个多小时的汽车终于停了下来。下车后,我和妈妈先去“动感地带”玩“大力水手”,舅舅和舅妈带着表弟去“哈比儿童王国”玩。我和妈妈坐在椅子上,椅子不停地跳动着,机器带着椅子先顺时针转,再停下来,最后则逆时针转。整个游乐过程十分紧张和刺激,但我并不感到害怕。在游乐的过程中,我还边玩边唱歌呢。
接着,我去玩“彩虹飞船”。车子滑了上去,又滑下来,像飞进了童话世界一般,真的很好玩。
后来,我和妈妈去“哈比儿童王国”找舅舅他们,找到舅舅他们后,我们还一起玩了“旋转小飞机”、“蹦跳车”、“空中警察”、“梦幻转马”等游乐项目。这些项目有的刺激,有的浪漫,有的温馨……
最让我难忘的是“急流勇进”,载着二十人的大船缓缓上升,升到有大约一层楼那么高时,转了一个弯,便“呼啦”一直滑了下来,溅出的水花形成一个漂亮的巨浪,这个巨浪像一片美丽的贝壳,扑向众人。
昨天虽然是短暂的一天,却给我留下了永久的回忆。
五一游黄山
五一黄金周期间,我们一家来到了国家4A级旅游景点——黄山。
刚下火车,我就早早睡下了,明天,我们四点就要起来了。“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我们从睡梦中吵醒。原来是导游催我们要出发啦。我们上了车,等待出发。破晓前,天边渐明,翻滚的云海面上,出现了一圈金色的花边。此时,烟云弥漫,山形树影,时隐时现,虚无缥缈,曙光处露,丹砂辉映,突然跳出一个红点,形成弧形光盘,在冉冉上升中变成半圆;刹时,一轮红日冲出波涛,喷薄而上,腾空越起;这时,天空中霞光万道,犹如一个巨大的万花筒,使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
我们来到黄山脚下,看着崇山峻岭,不由发出感叹:“真美啊!”我看着奇石,听着导游的介绍,爬上光明顶,从上往下看,下面人山人海,从上看,啊,云雾缭绕。“那棵松树怎么长在悬崖边呀!”我不懂的事就要问一问。“哦!那个就是迎客松!”听导游说,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其中精粹风景区约154平方公里。这里,千峰竞秀,有奇峰72座,其中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都在海拔1800米以上,拔地极天,气势磅礴,雄姿灵秀,最高峰“莲花峰”就有1860米了,“天都峰”有1810米。誉称“天开图画”黄山美在“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为四绝。这里四季景色各异,无愧“人间仙境”之美誉。
徐霞客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人们也常常这样描写黄山,这次我去黄山,确实领悟了它的层峦叠嶂,云雾撩绕,真的很美,有机会,大家可以来一睹它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