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懒惰的老师,常常在光天化日的白天呼呼大睡,虽然老师没有以身作则,倒把学生管得挺好,连打个瞌睡都不允许。
老师美美的睡了一觉后,又在黑板上写的四个大字:宰我昼寝。写完后便大声向全班宣布:你们看看,这可是古代教育家孔子说的,他都说了,就是杀了我,我白天还要睡觉,大家看看,孔子都这样说了,白天也要睡觉。
一位见多识广,博才多学的学生发话了:老师啊!宰我可是一个人呀!孔子是在批评这个人白天睡觉呢!
老师见诡计被识破,嘴唇动了动,准备狡辩些什么。另一个急性子的同学啪得站了起来:啊,既然你都可以睡觉,我们学生就要学习,凭什么不能睡觉呢?
对呀!对呀!台下一片掌声和欢呼声。
老师见阵势不妙,便灵机一动,心平气和地回答:你们都汲取了我传教的知识,我也要学习呀,我今天呀,是在梦里找周公请教,并让他传授些学问呀!学生们一时间哑口无言。
那个平时急性好动的人也是灵机一动,以牙还牙,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第二天早晨,他也仿效这位老师的方法,趴在桌上呼呼大睡。
老师一见,找了个木棍子,使劲敲这同学,厉声问道:这位同学,怎么睡起懒觉来了?
这位同学慢慢站起,不慌不忙地回答:我也去见周公了!
老师心想:你也跟我耍这个花招,接招!
老师继续追问:周公尽说了些什么呀?
学生机智而又冷静的回答:周公对我说呀,他昨天并没有见到您尊师呀!
从前有一个人,进士没中,去当老师。这位老师几乎样样都好,就只有两个缺点:一、白天爱睡懒觉;二、严于律人,宽厚待己。就是说,他纵容自己睡懒觉,而不允许他的那弟子打瞌睡,这下子那学生可惨喽,一打瞌睡,就要被老师打。但是老师也经常缺课,因此,这个小徒弟怀恨在心。
这不,今天这位同志又把教书课改成懒觉课了,而且还是在自己的卧室上的懒觉课呢!
小徒弟气愤极了,于是,当这位教书的先生来上夜自习的时候,大声质问这个老师:老师,为什么你白天可以睡大觉,而我连打个瞌睡都不行?老师想:这个学生越来越嚣张了,不是吗?还敢质问我?于是老师撒了一个谎来哄骗着学生:哎,你不知道,我昨天去见周公了。
第二天,学生也呆在书房里呼呼的睡大觉,老师更加生气了,操起戒尺,就往学生的背上打去,学生哎哟叫了一声,立马醒了过来,老师反问道:昨天我睡懒觉,又关你什么事了?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在我的面前睡大觉,啊?
学生无所谓的说:我也去见周公了呀!
老师立马喜笑颜开问道:周公对你说什么啦?
周公对我说,老师您昨天没有去找他。什么?怎么可能?我明明去见他了呀!老师发觉自己说出了自己昨天也和学生一样睡懒觉,急忙灰溜溜的跑回了自己的家。
一位老师,晚上忙着打麻将,他的手机短信里总会有这几个字三缺一,快来。这下好了,一夜没睡,到了白天,抛下学生,自己在家里睡觉。但每到课堂上,他是绝不允许有学生睡觉的。
这天夜晚,一位学生来到老师家,问道:老师,今天你怎么没来上课呀?
啊呀,我呀,今天去见周公啦!
周公,不早死了吗?这您是穿越时空去的吗?
哪里,我是做梦去见周公的。
学生知道这仅是老师做梦的借口,于是,他决定第二天也用这个借口。
第二天,这位学生果真在课堂上睡着了,而且还带了个枕头。
老师怒发冲冠,急忙拿起戒尺,往学生手上重重地打了一下。
这时,学生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准备继续睡觉。
呃哼!老师咳嗽了一声,你干什么?叫醒你了,还继续睡呀!
老师。学生不紧不慢的说道,我去见周公啦,在周公面前不打个招呼就走,岂不是对他不敬?
那周公跟你说了些什么呀?老师向那学生看了看,目光中带着一些瞧不起,可以看出,老师以为学生是再也编不下去了。
这个吗?周公说,他昨天并没有见到老师哦。
一位老师在白天,翘着腿,眯着眼,在椅子上睡着了;而更可笑的是,他不让自己的学生随他一同游梦,要学生坐得端正,哈欠也不许打一个。学生们有些不爽,但还是耐心的等老师慢慢醒来,毕竟谁也不想与知识作对。
过了好长一段时间,老师才悠悠醒来,看了看他的学生,又挥了挥手,准备站起身伸伸懒腰时,一位学生突然开口:老师,你为何睡着了?那老师一听,转了转眼珠,笑着说道:因为我去见周公,求索问题去了。
那学生睁大眼睛,思索了一下,才点了点头,坐了下去。
第二天,老师精神饱满,明显吃足喝饱睡好了,准备好好给学生上课时,他瞧见昨日提问的那个学生竟睡着了,感觉自己的满腔热血扑了空,走到那学生身旁,用棍子狠狠的敲了他的桌子。那学生被吓了一跳,连忙抬头,看见老师气势汹汹地站在他旁边,有些不安。那老师看他醒了,便说:你在干嘛?
我,我在梦周公。那学生紧张极了。
哦,那他说了些什么?,那老师挑了挑眉。
学生看了看老师,故作害怕地说道:周公说,昨天并没有见过老师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