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初中作文中考满分作文宽容
宽容如流水。宽容,就是原谅别人的过错,不要计较,不要计较,做一个慷慨的人。宽容如流水,在冲突面前往往比过度报复更有效。它就像一个清泉,抹去彼此瞬间的敌意,让人平静、清醒。
宽容如火。因为更高层次的宽容,不仅意味着不计较个人得失,而且用自己的爱心和真诚来温暖他人的心灵。宽容的心境,如水般难得;雪中碳的容忍度更有价值,更令人感动。宽容可以融化彼此心中的坚冰,将爱的热流注入彼此的心中。在这个竞争的时代,这难道不是人们所需要的宽容吗?选择宽容,即选择爱和温暖,也选择生活的广阔天空。
宽容如诗。宽容是人生的诗篇。最高层次的包容,不仅表现在当下对日常生活中某件事情的处理,也升华为一种对待人的生活态度。宽容的含义不仅限于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爱,还包括天地之间所有生命的宽容和博爱。
宽容是一门科学。对于小错误,小错误,你们可以互相原谅。但对于大错误,大错误,我们需要思考清楚。宽容不是遮掩、隐藏,而是帮助。
当然,宽容应该是“严于己,宽于人”。轻易原谅自己,不是宽容,是懦弱。“宽以待人”也要看对象。宽容不珍惜宽容的人是虐待;对不值得宽容的人宽容是姑息;对不可原谅的人宽容就是纵容。因此,宽容本身就是一门科学。
因为有了宽容,复杂的生活变得纯粹;因为宽容,单调的生活变得新鲜。宽容给生活带来美丽的色彩!
天地是那么宽广,但有一种东西比他的心更宽广。让我们学会宽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