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宽容作文
夜已经很深,实在写不下去了,可又不得不写,这便是考砸的代价,作文成长需要宽容。实在想不通,家长为何不体谅一下孩子?一次不代表一生,就不能有一点点宽容吗?实在撑不下去了……
自然第二天又被狠批了一顿。在默默承受一阵狂风暴雨之后,我开溜了。之所以我能承受这场风雨,其精神力量便在于我与好友约好一同去游玩。这点肯定不能让老爸知道的。我曾多次向他陈述某些同学因压力太大而精神时常,并发出要适量放松的呼吁,每次他只是饶有兴趣的听一下,最后甩下一句话:“没门!”
上了公交车,我选好一个座位,车启动了,途中不免有些担忧:被发现了怎办?好烦!我逼着自己转移注意力,目光开始聚焦到别人身上,我开始注意到一个黄头发大哥哥,大概十五、六岁,他坐在一位老爷爷的身后,手总是在老爷爷座位旁磨蹭,我联想到了一个字“贼”,虽然胡乱猜疑别人不对,但他的举止真的不正常。终于,我看见一个钱包的一角便从他的手心露了出来。“神偷!”我装作没看见,把头偏向一边。听说小偷经常结伴作案,身上还带有凶器,说不定 车上就有他的同伙呢,我还是别惹麻烦吧。“停车!我要下车!”那个大男孩突然喊着。车缓缓靠站,大男孩正欲下车,一只大手抓住了他,是老爷爷。
“我的钱包丢了。”
“你……钱包丢了,关我什么事?”那男孩嘟囔道。
“你刚刚在干什么?”
“……”
那男孩后退了一下,老爷爷低一下头,发现钱包正在脚下,便拾了起来。那男孩猥琐着下了车。我想:倘若老爷爷将他打一顿或扭送派出所,也在情理之中。可老爷爷没有那样做,他还是维护了男孩的自尊。这件事或许能给男孩带来心灵的震撼,这便是宽容啊!
车终于到了终点站,我一下车边遇上了好友,我与他边走边聊,诉说父母怎么不理解我。“是啦!我也一样,这就叫代沟呀!”“太对了,理解万岁!”呼——,一辆“别克”飞驰而过,溅了一身的污水。“给我当心点,下次遇到戳破你的轮胎!”我和好友一齐咒骂,“算了,去洗洗吧。”好友提议,我便和他一道去了,我的手无意间搭在他的肩上,留下了一道黑手印,我吓了一跳,他没有发觉,我怀着侥幸心理再次“无意”地捏了一下他的衬衫。我有些惭愧,虽所谓“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但毕竟是我的好友,感觉有点对不起他。突然,我觉得我与那偷儿没什么两样,良心受着谴责,我抬起头来,意外地发现好友正注视着我,目光甚至有些深邃。“呵呵……没想到我也被溅上了黑水。”他看了看肩上说。这是一种拙劣的解围方法,肩上明显呈五指状,并带有指纹,怎么可能不认识呀?!但我却万分感激。他维护了我的自尊,我又一次认识了宽容。
我转念一想,父母其实很宽容,给我相当的自由,可只是自由多了便贪得无厌,稍有抑制便认为是不宽容,在抱怨别人不宽容自己的同时,也应该试着去宽容别人,中学生作文《作文成长需要宽容》。
的确,成长需要宽容!
每个人都要经历成长,成长的道路很漫长。人们在漫长的成长历程中,需要的东西很多。有的人需要无限的鼓励、关怀、理解和自我的空间,而有的人则只需要一张书桌,一个上学的机会;有的人渴望成长不惧挫折,但有的人则害怕成长所要付出的代价……人们的需要,可谓五花八门,不胜枚举。
在我看来,我觉得成长更需要宽容。宽容就像冬天的太阳,能让每一寸土地都洋溢着温馨;宽容又像茫茫沙漠的绿洲,让艰苦跋涉的每一个人都充满希望。俗话说:“海很宽,天更宽,人心比天海还要宽。”世界很小,人们难免会发生冲突。但人心很大,能包容一切,所以生活才会有更多的感动。
记得有一次,那是个星期五的傍晚,天空阴沉沉的,眼看滂沱大雨将要来临。想到今天可以回家了,我心里特别高兴。我兴冲冲地向饭堂跑去,一进门,就撞到了一个女孩,她手里刚好拿着两盒饭,被我这一撞,两盒饭都掉到了地上,白花花的米饭洒满了地。我一下子愣住了,又羞又愧,脸“刷”地红了。回家的喜悦,霎那间被抛到了九霄云外。我呆呆地站着,等待着她的“发落”。然而,意外的是,她只是淡淡一笑,说:“没关系,我待会也要回家了,我可以回家再吃。”她说完就走了,留下满脸歉意的我,呆呆地站在原处。
我想,我不只是因自己的莽撞而呆住了,更多的是被她的宽容惊呆了。宽容不仅仅给了别人机会,也为自己创造了机会。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宽容,生活中,有太多太多不如意的事情,都需要我们用宽容的态度来对待。
那天晚上,我在日记里写道:天空宽容了云朵,才有了彩霞;大海宽容了石头,才有了浪花;大树宽容了花朵,才有了果实;人生宽容了遗憾,才有了成功。宽容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是不可缺少的。宽容就像温泉一样,化解了人与人之间的一切冰冻。让我们以宽容的心去善待别人,善待自己吧,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因此,我觉得成长更需要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