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成长作文
在我成长的岁月里,经历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有关我成长中的快乐吧!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湛蓝如洗的空气中飘着几朵如棉絮般的云朵,微风轻轻吹过,向母亲的手抚摸我的脸庞,我和形影不离的小伙伴——唐瑞龙,一起来到楼下百花盛开的小区里,在鸟语花香的花坛旁,绿草茸茸的草坪上捉蚂蚱。
首先,我找来一根笔直纤细的小木棍和一个外形精致的小盒子,弓着腰用小木棍小心翼翼的在翠绿欲滴的草坪上仔细认真的找着,我聚精会神的一点一点的用小木棍扒拉着草地,不断的扩大搜索寻找小蚂蚱的范围。忽然,我看见在不远处的草叶上猛的一动,一只活泼可爱的小蚂蚱被我发现了。
只见它全身都是翠绿色的,和小草的颜色一模一样,如若不仔细观察你就会很难发现它。因为我知道很多昆虫的颜色都和它们生活的环境有关系。一般情况下,许多昆虫身体的颜色都和它们所在生活的环境颜色接近,这是昆虫们为了保护自己而特有的保护色。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它的头部是三角形的,头顶上还有一对如短鞭一样的触角,看上去威风凛凛的,一双强健有力的后腿,正用力地蹬在绿茸茸的草叶上,一双滴溜溜圆的小眼睛不住地向四周张望着,整个身体很享受似得躲在草丛中,沐浴着夏日里温暖的阳光,呼吸着草坪里清新如兰的空气,欣赏着花间蝴蝶翩翩起舞的美景,好一副陶醉的样子。
于是我屏住呼吸,脚小心翼翼的趟落着草地,慢慢的弯下腰来,蹑手蹑脚的向落有小蚂蚱的草丛悄悄地挪去,近了更近了,小家伙好像一点都没有察觉到我的到来,我悄悄地伸出一只手,高高地举起盒子,猛的向小蚂蚱扣去。糟糕,由于脚下一滑没有蹲稳,盒子扣偏了,小蚂蚱煽动着薄如蝉翼的翅膀,“嗖”的一下子迅速地飞走了。哎呀!我一拍手着急的说道:“让它给逃了!”
此时的我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继续用小木棍扒拉着草地不断地寻找着,看看还有没有其他小蚂蚱的踪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朵小花旁的青草上,我又发现了一只更大的蚂蚱。此时,我在心中暗暗下定决心,悄悄地对自己说,这一次我一定要捉住这只大蚂蚱,不能让唐瑞龙瞧不起。于是,我又一次小心翼翼的向大蚂蚱靠近,悄悄地悄悄地,近了更近了,由于我吸收了上次失败的教训,这次我双脚用力的蹬住草地,手中紧紧地抓住盒子,又一次将手高高地举起,猛的向那只大蚂蚱扣去,太好了太好了,我长长的吸了一口气,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小家伙终于被我给逮到了,我高兴地对唐瑞龙说道:“我成功了!”。
我慢慢地打开扣有大蚂蚱的盒子,将盒子轻轻地抬起,倾斜着露出一条小细缝,我歪着脖子,透过盒子的缝隙,看见了大蚂蚱那可怜巴巴的样子,那双彷徨无助的眼睛正害怕地望着我,我不由心头一颤,无论昆虫、动物、还是人,他们都是有感情的,都有恐惧的心理,我突然在想:如果我抓住了大蚂蚱,那么它们的孩子怎么办?失去了亲人它们会很伤心的,它们的家人也会很着急难过的。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对唐瑞龙说:“我们还是把它给放了吧!”唐瑞龙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微微地皱起了眉头,表情严肃的对我说道:“好不容易捉到的,为什么要放了它?”我急忙对唐瑞龙说:“你看它多可怜呀!我们把它抓着,它会不快乐的、会想家的!”唐瑞龙想了想,撅着小嘴不情愿的点了点头。
我轻轻地打开盒子,小家伙也意识到危险解除了,于是又开开心心地在草丛中欢快的蹦来蹦去,看着小蚂蚱高兴的样子,我和唐瑞龙都不由自主的笑了。不经意的向远处望去,我忽然感觉到,此时的天空是那么的蓝,树儿是那么的高,草儿是那么的绿,花儿是那么的香,我轻轻闭上眼睛,张开双臂,静静地享受着小区里那清新怡人的气息。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快乐的事情有很多,这就是其中的一件小事,通过这次捉蚂蚱,让我深深的懂得了: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都是有生命有感情的,拥有彼此间的关爱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