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作文
我的心灵犹如一片白皑的雪地,上面的每一个脚印都是我成长的足迹,让我无法忘记,每当这些事情浮现在我眼前时,我总感到很快乐。
自从我上了初中,作业也随着变多。一天,我正努力写着一张又一张的试卷,您走进来将一杯温好的牛奶放在桌子上,又悄悄走出去。当我写完作业,发现桌子上的牛奶还是温热的时候,我感到好幸福!关上灯,躺在床上,一个熟悉的脚步声响起,尽管很轻,但还是被我捕捉到了。您来到床边替我盖上被子,摸了摸我的脸,又悄悄出去了。
我的语文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一次,我拿着一张几乎打满红叉号的语文卷子递给您,您看了之后对我说:“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它是一块绊脚石,使他不能前进;而对于强者来说,它是一块垫脚石,使他站的更高。”我对你点了点头,便开始努力改正错题了。
记的有一次,我考得很好,便十分的骄傲。您看到我这样骄傲,走过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还得上次到海边游玩吗?海边的海鸥和小麻雀相比,小麻雀总是能很快、很轻巧地飞起来,而海鸥起飞则要一段时间。但最后能横渡大洋的始终是海鸥!”我抬起头,看到您鼓励的眼神,我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做海鸥,一只飞的又高又远的海鸥。
黑夜有了星星的点缀,因此它灿烂;鲜花有了雨露的滋润,因此它绽放;大海有了小溪的帮助,因此它博大……而我的世界里,因为有了您,才能快乐的成长。
快乐是最永恒不变的话题,是最美好的字眼,它象征着浪漫,象征着温馨,象征着永恒……那我在过去的14个春秋成长累积起来的快乐究竟出现在哪儿呢?
听到妈妈的呼喊声,我就把朦胧的双眼睁开,一套新衣服出现在眼前。“乖,快去刷牙洗脸,换衣服,然后到饭厅吃早餐!”噢,一个美好的开始,过程也是美好的。下午,爸妈也在家中。于是,爸爸就挑逗我,说要与我玩“层层叠”。“层层叠”就是把同样大小的积木叠起来,然后一人一次抽调一块积木,谁先使整座积木倒下,谁就输。一开始的时候,我就占了上风,还把爸爸急得满额头都是汗。眼看积木越来越少了,也越来越“颤”了。又到了我抽的时候,我的手心也出汗了,颤颤的手刚刚碰到积木,它就抖了一下。我记得很清楚,我再次出手时,爸爸竟耍起了小无赖。他装作咳嗽的样子,一个“哈气”,积木倒了。爸爸还捧腹大笑道:“哈哈,你还是敌不过我的!”我那时候很气,于是就扔下一句:“我不玩啦,爸爸你耍赖!哼!”“好了,我的宝贝啊,爸知错啦,原谅我吧,我请你吃雪糕!”爸爸装着鬼脸。我还是抵不住雪糕的诱惑,就原谅了爸爸。在吃雪糕时,我们两大小顽童还互相喂着吃了。“哈哈”现在想起来,还真可笑!
“好样的,加油,我们都支持你!”三个挚友都把手拍在我的肩膀上。咦,怎么回事?我回忆着:因为我在数学竞赛的预赛中通过了,所以可以参加决赛。但是我并没有太大的把握可以考好。在上一次竞赛中,我见识过了许多的“高手”,觉得自己只是弱者。所以才没太大信心。于是,朋友们就都对我说些鼓励的话。他们都希望我可以尽力比赛,享受过程,不在乎结果。记得在最后,我还拿了三等奖了。现在想起来,有朋友就是好!
天很热,我的好心情都被它蒸发了。更让我心烦的是,还要去义工中心参加活动,而且是照顾聋人一天。我可是不太愿意,但这毕竟是我的第一次活动,我还是要参加的。我来到这一个陌生的地方,只是紧紧地跟在舅母身后。接着,有一位阿姨向我们走来。经舅母的介绍,她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是组长。后来,她就把我带到一个暗室中,给我带了一些装备。那一刻,我似乎活在了无声的世界。我曾一次次地摘下装备,哭过喊过了也没用。后来,我终于懂了,因为我要照顾聋人,所以要做聋人一天,要理解聋人。终于,我过关了,可以去照顾他们了。看着他们脸上满意的笑容,我也充满了成就感,愉悦感。现在想起来,那快乐还涌上心头呢。
慢慢的,越来越多的快乐水珠涌出来了。我才知道,原来我每天都快乐、幸福。我明白了快乐其实可以来得很简单。家人的温暖、同伴的支持、“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都是快乐!都是属于我的快乐!
童年,在不经意间悄悄从我手缝中溜走,如水一样,甚至我都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溜走的。童年里,有很多傻事,有很多趣事,现在想起来总会捧腹大笑,让我无时不刻体会到成长的快乐。
一岁到三岁期间,自己总希望能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捉迷藏、玩游戏,或者,同爸爸、妈妈一样可以去很多地方,可以随便行走,可是真到自己大了一些可以到处跑动的时候,每当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我总是不爱走路,老是要爸爸抱,为了达到我的目的,我还有一个必杀技——挡住爸爸前进的路,紧紧抱住爸爸的腿,并用甜言蜜语俘获他的心,这样,每次都能达到目的。当然,我也是会一点战略战术的,这一招,仅仅是针对爸爸,如果爸爸不在一起,只有我和妈妈的话,我会老老实实走路的,因为那一招也不管用,再说,毕竟妈妈的身体要瘦弱很多。
小的时候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胆子大,大概三岁的时候,我就可以和爸爸一起去游乐场玩海盗船、阿拉伯飞毯、激流勇进、赛车等,到六岁的时候就可以单独操练了,让游乐场的师傅们和游客惊诧万分,每次回家时,都意犹未尽,我成了游乐场的一个常客了。
再说说学习吧,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的班主任是一位数学老师,她总认为我平时不守纪律,学习不认真,成绩差,可每次大考的时候,我都能名列前茅,真让她刮目相看、苦笑不止。
调皮捣蛋可是我的强项,记得刚上高新一中的时候,一次做课间操,故意把前面的同学踢了一下,后来被班主任发现了,让我写一千字的检查,还要包括名言警句,真难为我了,至今刻骨铭心……
想到这里我咯咯地笑了起来,原来成长中的快乐并没有溜走,都被我尽获囊中。我就像得到糖果似的满足,正迫不及待地要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每个人在成长中都经受过酸、甜、苦、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过挫折,有着不服输的精神,才能拨开云雾见太阳。那么,我就来给大家讲述我成长中经历过的事吧!
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终于给我报了游泳班。报名的当天下午就要开课,我迫不及待地带上必备品,跟随妈妈来到游泳学校。我心急如焚地跳进游泳池,想试试,可是我根本站不稳,只能在水中踉踉跄跄地走着。这时,教练领着一群学员来了。教练温和地说:“学习自由泳有一些难度,要学习憋气、抱膝、漂、打腿、划和换气这6个步骤,只要认真学,就一定能学会。”尽管教练不断地鼓励我们,可我还是有些担心学不会。不过,最先的憋气和抱膝对我来说易如反掌,我在心里暗暗得意着。
然而,在我即将学习漂的时候,我因细菌感染生病了。妈妈给我请了一星期的假。难熬归难熬,可我的那一股信心和勇气并不因这场病而熄灭,病好后我又踏上了学游泳的“征程”。
本以为“漂”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可是学会它却很难。看着别的学员在水面上轻巧自如地漂浮,我很着急。我认真地模仿老师的动作,坚持不懈地练习着。虽然中途呛了不少水,可我并不退却。终于,经过了大半个月的练习,我能像睡莲一样在浮水面上了,我别提有多兴奋了。后面的打腿和划,是建立在漂的基础上学的。教练叫我们在家里的床板上练习。于是,我每天在床上练习划、打腿半个小时,常常累得腰酸背痛,不过正是这些练习,让我很快地学会了这两个动作,不过总有些动作做的不到位。教练耐心地教导着我,鼓励着我,帮我改正不足。后来,教练还经常举行游泳比赛,我渐渐地从落后到前三,甚至第一名,这让我甚是开心,因为我渡过了自由泳的难关。
现在就差换气了!老师对我们说:“学这个动作容易呛水,但你们别怕,因为只要学会了换气,就能自由泳了!”我带着一丝期盼,不折不扣地完成老师教的动作,并咬牙坚持着。时间飞逝,终于,我能在水里自由地游了。
这件成长的小事,在我的儿时记忆里划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因为我懂得了:风雨过后见彩虹!世上无难事,只怕只心人!
人生旅途漫漫,实则不过是一段孤独的流浪,道路两旁驿站不断,驻足回首,发现一路走来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终是疲惫,尘埃堆满了心,看不清里面的情绪,于是扪心自问:“行走了这么远,我快乐吗?”
每当目光触及柜子上那个并不漂亮的奖杯,嘴角总是会情不自禁微微抿起,那早已风化进尘埃里的记忆此刻被低吟浅唱地唤醒。我看见了幼时的我在少儿乐器比赛的领奖台上举起高高的奖杯和手上那本鲜红的荣誉证书。那是第一次尝到被仰望被羡慕的滋味,勇敢地迎上家人朋友的目光,脸上是心满意足的笑,心里骄傲满溢。
繁重的学习在我的生活之中消无声息地沉淀下来。我披星戴月而归,脸上总是挥不去的倦意。回到家后顺其自然地加班加点,心里缠着乱成麻的烦躁心情。
“吱呀。”门被推开,是妈妈。她的手里抱着一床晒好的棉被,以及一杯冒着热气、芳香四溢的奶茶。棉被满是阳光的味道。妈妈微笑着把奶茶放在我的桌上,理好被子,说了声“早点休息”就掩门而出。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桌上的奶茶,一仰头,温暖传遍全身,仿佛阳光亲吻溪流,璀璨在我压抑的生活中。
任何一件事情,若被贴上了最后一次的标签,就变得格外珍贵起来。前不久刚结束的校运会,便是令我永远铭记的感动。那一声声加油呐喊,一双双好意搀扶的手,以及那一块块闪耀着光芒的奖牌,在心里反复翻涌,泪满眼眶。我有幸参加一项团体赛,并且出乎意料地与同学取得第一名。那一刹那的喜悦无以名状,只记得眼泪即将夺眶而出,心里的感动无以复加。
看哪,这些都是可以反复咀嚼的美好时光,而我,被这些璀璨的温暖与感动柔软包围的我,有什么理由说自己不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