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作文
亲爱的可儿:
伴随着五天军训生活的结束,终于迎来了你热切期盼的初中生活。你是初中生了,你是那么兴奋,那么激动。六年了,你是第一次这么期待着去学校,也是第一次这么期待着见到新的老师和同学。爸爸、妈妈知道,你总是喜欢接受新鲜的事物。
暑假里,你表现得有点不大爱写作文了。然而,一开始军训,就又激起了你的写作热情。从开学到现在,你已经写了好几篇作文了:有军训记事、有《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这篇文章你写了六页,只可惜妈妈没来得及录入电脑,你就交上去了),有两篇课文读书笔记,虽然写得不是很长,但却写得很认真,很用心!你告诉妈妈,初中三年你还会继续写博,而且希望妈妈能一直陪着你。好孩子,你又喜欢上了写作,妈妈高兴还来不及呢!妈妈能有什么理由拒绝你呢?
上初中了,放学不会再像小学生那样早了;作业也不会像小学生那么少了,而你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爱跟妈妈抱怨了。记得六年级时,每当哪天作业一多,你总会在妈妈面前哼唧一会儿,算是对作业多的发泄吧!然而,上初中了,每天的作业量明显比小学时多了许多,可你总是那么高兴,那么积极。每当学习疲劳时,你只会对妈妈说,妈,你是不是觉得我很辛苦?当然辛苦了,你每天早起晚睡,不仅要完成当天的作业,还要完成老师额外布置的其他任务,因为你是班里的宣传委员,还是语文课代表。
每天下午本该五点半放学,但每天你都会回来得比较晚,有时甚至要到七点多,因为你们的班主任喜欢拖堂。刚开始你也有点不大习惯,但很快你就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因为你深知老师是希望你们班能够成为年级里最优秀的班级,他才会如此不辞劳苦地教育着你们。
已经是初中生的你告诉我们,你喜欢哪个老师,不喜欢哪个老师。上初中了,爸爸、妈妈知道你已经有了一定的欣赏能力,也能辨别出哪个老师的课讲得好,哪个老师的课讲得不好了。尽管古人云: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但是妈妈要告诉你的是,你们班是好班,那你们班配备的老师当然也是好老师了。初中三年,没有特殊情况一般不会轻易调换任课老师的,所以从现在起,你必须学会适应、喜欢你的老师,因为当我们无法改变现状时,就要学会适应,这个道理你懂的。更何况,就连孔子这样的圣人都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老师之所以能成为你的老师,他就必定有比你强的地方。你很明白事理,你说尽管你暂时可能会对个别老师没有好感,但你还是会努力去学好这门课的。
你还会时常跟我们念叨起你敬爱的郭老师,你是那么热爱、想念你的郭老师,你说你多么希望郭老师能再来教你们!你说在郭老师眼里,你们每个孩子都是她的得意门生;你还说郭老师是最温柔但又是最有威信的老师。爸爸、妈妈又怎能不希望像郭老师这样优秀的老师再来继续教你们呢?可现实并非如此,我们只能把老师留存在美好的记忆里,化思念为动力,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对你的殷切希望才好!
你还告诉我们,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做事上你都是很认真。爸爸、妈妈告诉你,优秀的孩子都是这样。优秀始于心态,做事认真是每一个优秀孩子的习惯特点。你还说,认真负责的你颇得老师的欣赏。爸爸、妈妈知道你很尊敬老师,并且喜欢跟老师交流,所以爸爸、妈妈认为教过你的老师应该没有理由不喜欢你吧!
每天忙碌充实的你,总会给爸爸、妈妈带回来许多学校里的新鲜事。例如:你换同桌了,你要负责办教师节板报了,或是你说的哪句话让同学们大笑不止了……每天的你总是那么快活,爸爸、妈妈知道你已经很好地适应初中的学习生活了。
亲爱的可儿,你已经是初中生了,已经开启了崭新而又充满挑战的初中生活。爸爸、妈妈相信:新学期里,尊重老师,谦虚好学的你定会更加优秀!
祝健康快乐、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