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作文
开学第一天是是美好的一天,有意义的一天开学第一天,快乐的一天。永远是那么记忆犹新,那激动的心跳至今还未平静。
这一天,永远是美好的。它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该向新的目标奋斗了。看到同学和老师亲切的笑脸,心中不禁荡起阵阵涟漪。看着陌生的书本,一股好奇从心底萌发,学习的兴趣不知怎的,比黑咖啡还浓。这天,在学校里看不到任何不文明的行为,大家都循规蹈矩,也许是尽力维护心中那朵绚丽的花儿吧!当朗朗的读书声回荡在校园上空时,那鲜艳的五星红旗也更是耀眼。
开学第一天,也是酸涩的,想到自己要与愉快的假期挥手告别时,那股酸溜溜的滋味,蓦地涌上了心头。是啊,当你肩上背起那沉重的书包,当步入校园的那一刻起,自由、欢乐,如同过眼烟云,消失得无影无踪。上学期间,你也许会常听到表扬,可更多的还是批评。人都是爱慕虚荣的,谁不想得到大家的认同?可越是这样,你需要付出的就越多。每天早出晚归、挑灯夜读,也不足为奇。最难受的就是每天要饿着肚子上课。尽管这样,还是要认真学习,搞不好还得挨老师和家长的一顿臭训。什么倒霉的事都出来了。想到这一切,泪水不禁在眼眶里打转……
开学第一天,永远是我们“世界末日”的开始!“唉,又要上学了。”我嘴里嘀咕着,迈着沉重的步伐,很不情愿地朝学校走去。花儿低头,草儿无精打采,在我眼中,一切生物都变得这么单调。不过新鲜事倒是也有几件,我又可以和我的老朋友见面了。对了,上学期的野葡萄还没有成熟,经过了一个暑假,现在已是初秋,野葡萄应该快要成熟了吧!还有那些结实的石榴,圆圆的,青青的无花果……
想起这些“美味佳肴”,我馋得直流口水。班主任还是没有换,仍是老样子,大大的眼睛,时而闪着严厉的光,乌油油的头发下衬托着一张圆圆的脸,但脸上似乎增添了一些细小的皱纹。其实老师是很可亲可爱的,但由于上学期为了一件小事,我与她发生了不小的冲突,至今还心存芥蒂。
随着“叮呤呤”的上课铃声,我走进了教室,教室一下子变得死气沉沉,我回到座位上,打开新课本。尽管教师讲得是多么仔细,多么动听,可我的心却飞向了外面。我凝视着窗外,窗外的景色多美好,风和日丽的天气,一群一年级小同学在上体育课,他们玩得多么开心啊!确实,这个暑假我过得非常不错,在那碧得像翡翠一样的游泳池里,我可以自由地,尽情地游泳,练我的“狗爬式”;也可以玩许多有趣好玩的电脑游戏如:红警,星际争霸3,传奇……最有趣的要数打乒乓球啦!
我和外公在空调房里打乒乓球,外公的球打得太好了,我几乎每个都输。外公也最“笨”了,我大叫“看后面!”外公果然中计,回过了身去,“哈哈!”我连忙将球发过去,刚好打在外公的眼镜上,外公这才刚回过神来,“我赢啦!”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潇逸你这么坏呀”外公笑嘻嘻地说。我振振有词地答到:“打球就像打仗,我打不过你,就只能用计啦。”
暑假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啊!唉,谁不喜欢玩呢?但是,我现在的身份是学生,当然要以学为主罗,要不将来怎么为社会服务,又怎样立足于社会呢?开学了,该收心学习了,想到此,我不由得认真地听起课来。开学第一天,永远是那么记忆犹新,那激动的心跳至今还未平静。这一天,永远是美好的。它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该向新的目标奋斗了。看到同学和老师亲切的笑脸,心中不禁荡起阵阵涟漪。看着陌生的书本,一股好奇从心底萌发,学习的兴趣不知怎的,比黑咖啡还浓。
这天,在学校里看不到任何不文明的行为,大家都循规蹈矩,也许是尽力维护心中那朵绚丽的花儿吧!当朗朗的读书声回荡在校园上空时,那鲜艳的五星红旗也更是耀眼。开学第一天,也是酸涩的,想到自己要与愉快的假期挥手告别时,那股酸溜溜的滋味,蓦地涌上了心头。是啊,当你肩上背起那沉重的书包,当步入校园的那一刻起,自由、欢乐,如同过眼烟云,消失得无影无踪。上学期间,你也许会常听到表扬,可更多的还是批评。
人都是爱慕虚荣的,谁不想得到大家的认同?可越是这样,你需要付出的就越多。每天早出晚归、挑灯夜读,也不足为奇。最难受的就是每天要饿着肚子上课。尽管这样,还是要认真学习,搞不好还得挨老师和家长的一顿臭训。什么倒霉的事都出来了。想到这一切,泪水不禁在眼眶里打转……开学第一天,永远是我们“世界末日”的开始!署假结束了,我们将以新的精神面貌跨进新的学期。在这个学期里,我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首先,上课的时候,我要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和同学交头接耳,要力争把老师课堂上讲的知识全部消化;对于疑难问题,要不耻下问,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其次,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所有作业,做到一丝不苟。课堂作业当堂完成;课后作业和家庭作业也要按时独立完成。第三,要做好语文课的课前预。对于预习字词,成语,要先查字典把它认会,弄懂意思;还要学会给课文分段,用最简短的语言写出每段的段落大意,然后总结课文的中心思想;对于每篇课文的课后题,要先试着去做;
对于课文和课后题不理解和不会做的地方,要先把它在书上划下来或记下来,第二天上课时带着问题去听讲,还可以在课堂上向老师请教。第四,要利用星期天和节假日,继续参加奥数、英语,多读课外书,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要挤出时间,多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