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作文
秋情繁杂,时光漫漫,与卿相守。
——题记
铺陈记忆的纸张,总会有些灵魂深处的东西洇染成彩,裱糊成面,拈一抹过往,剪一窗岁月,掸一路尘灰,望一涯征程。在风吹过的秋树下,与时光邂逅。
“我们会分在同一个班吗?”“不知道诶。”“我觉得题目好难啊!”“我人都傻了!”“那只能看运气了。”“是啊,你个非酋。”云蒸风涌下,两颗星子已然择道而行。
“妈,要是老师让自我介绍怎么办啊?”我扣了扣全是汗的手。“你就介绍一下呗!”“那我还是抠个地缝钻进去吧!”她扭过头瞥了我一眼。
上天属实是在开玩笑,毕竟我确实是个“非洲酋长”,我们并没有分在同一个班,甚至都不在同一个楼层。面对新班级,我确乎是有些害怕的。可能是因为也不知从哪里听来的闲言碎语,总觉得是自己分班考没考好,分在了一个不是很好的班级,不过这都是无稽之谈罢了;又或是害怕与新同学关系处不好,反正是一团乱麻,全都糊在了心底。
“小赵!这里!”真是救星啊,我从黑暗中被人拽出,天,太不容易了!还好上天“怜悯”我,给我留了一两个小学同学,不然我还不升入外太空!又陆陆续续来了很多学生,都是陌生的面孔,带来了更多的慌乱。“小赵,你暑假都干什么了?我玩了一个暑假诶。”为了不让自己那么尴尬,我用手挡着在她耳边聊了起来。再后来我们的班主任来了,是个看上去很年轻的女老师。她给我们讲了些事宜,说来也怪,分明是夏天,风却意外的大,把云儿都吹散了。再后来班主任就让我们出去按性别身高排队,这是正常流程,因为要排座位嘛。不过这次不一样的是,我竟不是排在队伍最后的那一个,我身后还有一位比我高半个头的同学,她扎着高高的马尾,显得更高了,我突然明白了什么是仰视。戴着口罩,她看上去有点凶,我时不时瞥她一眼,又赶快扭过头来。班里的座位是隔着坐的,一共七排,那位算是我半个“同桌”的同学给我的感觉是文静得吓人,少言寡语的,但是他不戴眼镜,到也没有那种呆滞的感觉。因为不可抗力的因素,我就不对他作过多的赘述了。我的斜对面有个女生,短头发,戴着大框眼镜,看上去可安静了,当时我人就崩溃了。确乎,那时是想要一个外向且活泼的同桌或邻桌的,真是不尽人意。我对我的初中生活可真是充满了恐惧。
风大的可怕,霎那间四季就被吹跑了。
今年报到我是坐公交车去的。我家在首站,所以人不是很多,有靠窗的位置。我看见窗外被太阳烧红了半边的天,赫红中泛着紫胭,云在天空中缱绻着,浅浅淡淡的。朝阳应是这世间最美好的事物吧!路边的花店已经开张,各色亮眼的瓣儿已绽放,街口的奶茶店刚刚开门,让人想到放学后人头攒动的繁忙。枯黄的桐叶开始飘落,被微风轻轻卷起,旋几个圈,像是在做谢幕的仪式。
下车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我紧跨两步扑了上去:“嘿,甜甜!早上好!”“你可小心点,别摔了。”她的脾气确乎很好,只是当初看上去有点凶罢了。不过那顾虑现在看来真是迷惑极了。因为坐的公交车,所以去的不算很早,班里早已炸开了锅。因为剪了短发,刚踏进门就被调侃:“呦,这谁啊?”“不知道啊!是不是走错班了?”我不理,走到座位上瞥了他们一眼。话题又继续,不得不说,这画面确乎像赶集一般。有一边交作业一边聊的,有坐在桌子上聊的,还有站着边讲边用手比划的,当然还有我这种笑得捂嘴要倒过身去的。“你作业补完了没?”“那可不,一支笔,一晚上,一盏灯,一个奇迹!”“也不看看我是谁。”“说打游戏的,你人呢?”“你《三峡》背了没?”“看我的黑眼圈!”七嘴八舌不亦乐乎。就连我当初认为“安静”的同桌,也在翘着腿侃侃而谈,真是白瞎了眼!就他?还安静?唬鬼,鬼都不信!不过这确乎是好的,我可不想周边的人都一言不发的,那多压抑啊!大概聊到了八点,老班还没有来,那就继续聊。过了大概三分钟,按道理说已经是迟到的时间了,嗯——那位有始有终的同学来了。为什么称为有始有终,就不做过多的解释了(被命运扼住喉咙),不过这确实是我思前想后最贴切的词语了。迟到了,他也是一身轻松走过讲台(可算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了),坐到座位上。“有进步啊!”“只迟到了三分钟!”“这学期的黑板也你包了?”不出所料,他被“群攻”了,不过他丝毫不慌,只是笑。有位坐在走廊窗边的同学,总是探头探脑的从窗户往外瞧。“老班来了!”他大喊。看来老班这次也“迟到”了。听到“警报”,大家会意一笑,快速回到了各自的座位上。或许我可以给他一个荣誉称号:哨兵!雯雯还是那样不慌不忙,像是“看破红尘”。
一个暑假未见,确乎甚是想念。我们又能在嬉戏中度过寒来暑往,在簪花笔格中续写豆蔻年华。虽然只是三秋,但我们一起见过花开,一起同花儿绽放,这就够了。
我们会在走廊上奔跑,树阴下闲聊,操场上洒下汗水,会被秋风吹动发梢。或许从第一天起,我们就注定会一起与时光邂逅。风吹动了桐叶,枯黄的叶儿将谱写我们的青春之歌。
少年,所梦皆有归属;所遇,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