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作文
窗外的雨一直下,大大的雨点打在窗台上啪嗒啪嗒的,不知道它会不会疼,反正我此时此刻心里是挺疼的。
打开窗户,看见有两只蜘蛛匆匆忙忙修补着被雨打坏的网,心里有点失落了,看,连蜘蛛都有它的陪伴者,我却在这冷雨夜,一个人抱着孤单黯然感伤。
嘿,我真的好想你。
今天早上我7点就醒了,听到妈妈起床给你煮早餐,听到你在7点半轻手轻脚地起床,听到你小心翼翼地提起你的小小行李箱,听到你轻轻拔下彻夜充电的手机,听到你走进客厅收拾落下来的书,听到你踮着脚尖轻轻下楼梯,骂了你一个暑假走路声音大影响我睡觉,终于在你开学这天学会了轻手轻脚。
可是,你今天要开学了,这几天家里就剩我一个小孩了。你不陪我玩,就没人陪我玩了。
八点你又上楼来了,我听到你进了我房间,然后又离开了,过一会我就听到妈妈叫你的声音,她说车到了。可是我还是不肯起床,拿着手机倔强地不停刷,假装我还没有醒。在开心消消乐闯着关,却怎么闯也闯不过。
我只是不敢去看你坐车离开的背影,我觉得我没有勇气,我舍不得你,妹妹。我以为只要倔强不起床,就能冲淡所有离别的忧伤。
可是在这一天剩下来的时间里,我只是感觉自己在越来越想你。
九点,起床了。
昨天的这个时候,你屁颠屁颠地来叫我起床,假装很粗暴地拉扯我的被子,在看我发着起床气的时候兴奋跟我说杯子已经装好了要喝的热水,说你今早亲自下厨煮了很好吃的面条,说快点起床去吃要不等下就凉了不好吃又怪你手艺不好。
你看,一起床就想你了。
十点多,在饭桌旁边看点书消磨时间,想起平常这个时候都是和你一起做午饭的,你煮饭洗菜,我切菜炒菜。捧着的书一行都看不进,感觉有什么东西红了我的眼眶。
放下书去放米煮饭,想都没想就放了跟你在家时一样多的米,中午吃饭又要被爸爸说了,你个吃货,你不在家这么多饭要怎么吃,我只是习惯了,要放那么多。
吃过饭看我们一直在追着的《无心法师》,你从上周开始就不愿看了,你说一周更新两集,等你开学了都没更新完,始终是看不到故事的结局的,长痛不如短痛,早点不看就为了开学不挂心剧情。然后却跑去电脑看了电视的宣传片把大结局都大致猜到了。还特坏蛋地时不时跟我剧透,说月牙最后换了发型啊,无心最后又怎样怎样,害我火急火燎地追着你打。
有时候觉得你真是睿智的,懂得不能完全得到的东西就不要去想着拥有。
一点多,准备睡午觉,暑假里你每天这个时候都会问我,你要不要去睡觉的啊,我要去睡午觉了喔。
两点多醒来,到客厅里打开电脑想找部好看的电影下载。想起这个时候是你玩手机的黄金时间,总被我骂你玩手机都玩出精来,我笑着调侃你说,我有一个爱玩手机的妹妹,你毫不客气地回击,我有一个爱看电影的姐姐!
搞得我哭笑不得呢。
看着新下的电影,想起暑假里每天这个时候我总逗你说,妹,下去找找冰箱有木有好吃的。你也总是那么听话,乖乖拿了雪糕或冰棒什么的上来,乐呵呵的。
可是今天,你不在家,我连我们最爱吃的花心王子都不想吃了,盘着腿懒洋洋得靠在沙发上,看了一下午的电影,脖子都酸了,屁股也坐的生疼生疼的。
唉,我真的好想你。
不知道你在学校有没有打很多的喷嚏,因为昨晚临睡前你还跟我开玩笑说,叫我不要太想你,不然你会打喷嚏的。我想你应该打了很多很多的喷嚏才对呢!
七点多的时候,在看新闻联播的爷爷突然转过头,问我你去哪里了,我心头一酸,说你开学了呢。你看,原来并不是我一个人这么不习惯你不在家的日子呢。
我打开手机,更新签名说我不习惯一个人在家的日子。一会闺蜜就来跟我说,她弟也开学了,她不习惯没人跟她打架的日子,她说她要疯了,她说她弟一去学校她就自动放了那首她弟在家总是循坏而被她无比嫌弃的,她说要不我们私奔去广州吧,实在受不了这日子了,聊着聊着我的眼泪就掉下来了,心里感觉好疼好疼的,就像被挖了一块出去。我们就像两个怨妇,聊天页面上全是各种版本聊天表情的“大哭”、“伤心”、“委屈”,发得多了表情系统自动让泪水夺“聊天框”而出,蔓延了整个聊天页面。
那场面你是没看见,都水漫金山了。
我们只是两个习惯了在假期有弟弟妹妹陪伴的姐姐,表面坚强内心软弱,在你们开学后第一天就被孤单这个怪物袭击得溃不成军。然后在这凄凄然的你们开学第一天,相互取暖,交换彼此内心的孤寂和落寞,盼望能把它们狠狠排出去,不再卷土重来。
已经11点多了,往常这个时候我早就叫你一起下楼刷牙了,可是今晚就只有我自己了。
一个人下去刷牙,一个人上来睡觉,一个人关灯,一个人的晚安,一个人想着另一个人。
如果你明天要开学,我今晚就开始想你。
可是你今天已经开学,我只能继续地想你,希望这想念不要来得太过猛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