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嘹亮的军歌响彻云霄,鲜艳的红旗迎风招展,振东小学第三期少年军校开班啦!
一)
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跟随唐教官来到了操场上。我们按早操队伍排了四排,可是唐教官觉得男生分两排每排的人数太多了,就从两排男生中各拎出一些,新组成一排,一共五排,这样队伍看起来就整齐多了。
军训正式开始!第一项——站军姿。唐教官先让我们练立正。他让我们脚跟并拢,脚尖分开约60度,两手中指紧贴裤缝。这动作看似简单,同学们可是问题百出,一会儿这边有人挠头了,一会儿那边有人动腿了。教官用严肃的目光来回扫视了一圈,大家才有所收敛。站了十几分钟后,教官又让我们报数,我们女生注意力都很集中,一遍就过关了。可男生就不那么顺利了,他们还在为7和8争吵,一连报了好几遍,总算弄清楚了。接着我们又练了稍息动作,只能跨出一小步,整个人支撑在右脚上,几分钟后,我的脚后跟就一阵阵发麻了。
别看这简单的立正和稍息,可把同学们折腾得够呛。刚练到一半,董焱慷就脸色发白,嘴唇脱色了。老师见状,立马扶他去休息了。听说别的班还有几个人晕倒了呢!其实,我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中午休息的时候,我腰疼背疼腿疼脚疼,全身都疼!
一天下来,哎呦,累啊!
二)
军训虽然比上课累多了,但也是很有趣的,排里常笑料百出,让人忍俊不禁。
最搞笑的要数我们那千奇百怪的军容了。看,周涛把皮带系在了裤子里面,衣服松松垮垮挂了下来,像披了一件大衣!薛菲菲的裤子太大了,只好时不时拎一下,生怕滑落下来;高舒喆里外系了两根皮带,结果缠在一起了,怎么也解不下来;吴振洋潇洒地把帽子往头上一甩,歪戴着帽子都没发现;最好笑的是庄晨恺,裤管一边高一边低,一条裤管里还露出了棉毛裤……
接着,又一个难题拦住了我们的去路——开小差。教官喊“向右转”,张琰糊里糊涂弄反了方向,和沈彦妤来了个面对面。王哲源向后转时,差点摔倒,幸好陆熊毅及时扶住了他。齐步走时,男生们只顾大步往前走,后面的女生就跟不上了,一阵手忙脚乱,我把自己的鞋踩掉了三次。
今天下雨,我们只好到体育馆训练。第三个难题接踵而来——串音。好多个班级挤在体育馆训练,经常听走音,有时还听不清。练习“齐步走”时,教官喊了“原地踏步”,我们依旧整整齐齐往前走。因为我们压根儿就没听到!教官就说我们“不长耳朵”。还有一次,“齐步走”刚停下,教官就立马喊“向后转”,王忆哲忙中出错,转过来和我面对面。她扮个鬼脸,赶紧转了回去。
虽然军训笑话百出,但在教官的训练下,我们也有了不小的长进,队伍明显比之前整齐了,步伐也变得坚定有力了。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三)
时间过得真快,一周的军训马上要结束了。今天是我们五天军训的结业典礼,也就是我们的阅兵仪式。老天爷似乎格外照顾我们,太阳公公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天空仿佛被洗过一样,格外明净、湛蓝。跑道旁边,家长们扛着“长枪短炮”,正拭目以待我们的精彩表现。我前后的伙伴王忆哲、周依琳都找到了自己的家长,就我没找到。我焦急地踮起脚,抬起头,努力在人群中寻找妈妈。
随着一排教官大喊一声“按计划进行”!一排同学开始检阅了。他们向后转,齐步走到了检阅场地,在教官的指挥下,立正、报数、向左转、向右转……动作整齐,精神抖擞,真像一群训练有素的小军人哪!
很快要轮到我们三排了,我紧张得心“怦怦”乱跳,全身绷得紧紧的,一动都不敢动。
我们先向后转,接着开始齐步走。走到司令台前,唐教官大喊一声“稍息”,我们立刻照做。“立正!”我们个个把身体挺直,就像一排排笔直的小松树。第一个环节是“立正、稍息和跨立”,每个动作都做了两遍。大家挺配合的,都做得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第二个环节是四面转法,我们随着教官的口令齐刷刷地转身、并脚,动作整齐划一。在向后转时,我看见家长们举着手机、单反相机拼命地按快门。看来家长们对我们的表现很满意啊!第三个环节是敬礼、礼毕,我们半面向左转,敬礼。在平常的练习中,总有几个同学把手举高,再降下来,今天,一个也没有胡来。该退场了。我们边踏步边喊口号:“东风吹,战鼓擂,振东三班怕过谁!”霸气的口号声回荡在操场上空,把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
这是多么令人难忘的军训啊,它让我们感受了军队的纪律,体验了训练的艰苦,明白了个人要服从集体的命令……真是收获多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