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一切经历,皆为修行;坚持到底,便是荣耀。
——题记
夏末,经受住了中考的考验的我们,相聚天人中学,一起痛并着快乐地体验了开启高中生涯的第一课——为期九天的军训。
军训从我们披上橄榄绿的那一刻起。那一刻,看到镜子里英姿飒爽的自己,我满怀斗志地告诉我自己,我现在就是一名军人了,九天的军训我一定能够坚持到底。可是,第一天的训练结束之后,我就有点泄气了——军训怎么这么苦这么累呢?稍息、立正、向左向右转、踢正步、走齐步……这些动作这么简单,教官偏让我们那么辛苦地在太阳底下重复上千遍,定住几十分钟,而且还是九天的时间。
但是之后,教官的话便改变了我的想法。他说:"为什么我们要用九天的时间来学习这些最基本的军事动作?一方面,要让你们的肌肉形成记忆,使动作更加标准,在最后的汇报操演的时候取得更佳的成绩;这是靠你们每一个人的团结协作来完成的,一人掉队,整连掉队,所以,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打起十分精神来,拿出你们开始时的自信,训练好每一个动作。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锻炼你们的耐力和定力,你们要知道,把一件看似简单的事做到极致就是不简单的事。军训过后,你们将要面临三年更为艰苦凄清的生活;军训,就是要为你们以后面对这样的生活做准备,如果这点累你都熬不住,那么,你想想,之后的三年,你该如何顺利度过?你看你们现在一个个软塌塌的,站都站不正,怎么面对将来的困难?"教官的这段话深深地震撼了我,让我那颗懈怠的心又燃起了斗志。教官还和我们分享了他们训练的那些事儿,我知道,教官受过的苦远比我们多好多倍,但他们从未抱怨过,我又为何要埋怨呢?
于是,接下来的军训中,虽然偶尔还会发出一些小抱怨,因为确实很累,但我们都在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中坚持了下来。这个过程中,我们连的每一个人从最初的不认识不熟悉,渐渐地相互信任、团结友爱,队伍也愈发整齐正气。而坚持了几天后,我发现自己都变得更加精神,步子也迈得更加豪气了。军训,仿佛就是一次洗礼,让我"脱胎换骨",让我成长,让我收获了友谊。
最令我刻骨铭心的是军训第七天的三十公里拉练。这是对我的一次超级考验,因为我体力向来都挺差的,况且当天烈日当头照。其间有很多次我都快坚持不下去了,但是看到同学们一个个都在前进,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令我很惊喜的是,我坚持到了最后。站在胜利的终点,满怀激动的心情和快乐,我知道这得感谢教官这六天来对我们的训练。我想,三十公里我都能坚持下来了,今后的三年我怎能不披荆斩棘、坚持到底呢?
时光匆匆,转眼就来到了军训的第九天——军训的最后一天。想想刚开始时我总在九天中倒数着,然而这一天我却有些许不舍,脑海里回想着这些天的点点滴滴,教官刚毅而可爱的脸庞,队友灿烂阳光的笑脸,老师那温暖和蔼的眼神……眼眶里不知不觉得就红润起来,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太快,多希望这一天能够停留得更久更久。
然而,我知道,今天还有一项最后的任务——闭营仪式上的汇报操演。收起眼泪,再次穿上军装,对着镜子里那个成长蜕变的自己露出自信的笑容——今天,要拿出自己最棒的状态。在仪式上我们齐声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划着标准如一的动作,赢得了在场同学、老师和领导们的阵阵掌声。意料之外,也情理之中,我们连光荣地获奖了。空中回荡着我们欢悦的笑声,那是疼痛后的快乐。我知道,这离不开大家的齐心协力,还有教官和老师的辛苦付出——这是我们团结一致的回报,因为"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九天的军训,我们泪水与汗水交错相流,不管烈日的刺射,还是寒风烈雨的吹打,我们还是像"破岩之竹"一样坚强地坚持了下来,让我们从一开始的娇生惯养变成了今天的独立自主;从一开始的懒懒散散变成了今天的刻苦拼搏;从一开始的散散漫漫变成了今天的令行禁止。这次军训,让我在疼痛中收获到了快乐,学会了坚持到底,也收获得了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