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又爱又恨的军训之旅作文
身穿绿色的军人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他们最勇敢最无畏,也是我们最可亲可敬的人。
听说今天下午我们要去参加一场军训,当我走出校门,准备去军训的那一刻,头脑里想着即将看到的解放军叔叔,一定是和《战狼》里的冷锋和《红海行动》里的勇敢无畏的蛟龙小队一样的吧!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对面上坡进发部队。走了好一段路,我们终于看到了一扇打开的拉闸门,旁边写着八个大字“卫兵神圣不可侵犯!”我们看到两位站得笔直的卫兵叔叔,其中一位叔叔的手上还拿着一把带着刺刀的枪!哇!真的和电影里一样啊!继续往里走,我们听到了嘹亮的军歌声,看到了几块大石头,上面写着“忠、信、勇”等字。这时候,前面的队伍停下了,左前方八位身穿绿色军装的解放军叔叔箭步向我们走来,我看到他们的手臂上有盾形的臂章,上面写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他们酷帅的颜值瞬间把我们变成了他们的粉丝!
两个最帅的教官走向我们班的队伍,带着我们来到他们的宿舍。一进门,左边是两张大大的黑板报,上面写满了各种部队的宣传口号和标语,这可比我们班级的黑板报好看多了!往里走,在去寝室参观的途中我看到了台球室、乒乓球室、阅览室、电脑室等,甚至还有一间心理疏导室!部队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啊!走进他们的寝室,我看到四张干净整洁的行军床,上面铺着平整的床单,折得如豆腐块一样的军被,在每个军被上的同一个位置上还整齐地摆放着一顶军帽,我给他们一千个赞!
参观完了寝室,我们排队来到篮球场,正式开始军训。
一位教官喊道:“现在集合!”
其中一位教官说:“同学们请看这个班的示范。”
这时,几位教官跑步前进,排成一行,我们认真地看了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示范,整理服装、立正、稍息、原地踏步、齐步走等。
我们按教官的要求排成体育课队形,教官对队形稍作调整,对我们说,第一个科目:“站军姿”,教官突然大吼一声,“站得好就一遍过,站得不好,就要站一个下午!”大家被吓了一跳。
教官开始教我们立正的要领:左右脚岔开60度,大拇指贴于食指第二关节,中指贴裤缝。一定要贴紧。
“立正!”大家赶紧按教官的方法站好了军姿。教官走下来巡视,冷不防对我前面的同学说了一句:“你的手是贴不紧吗?”教官拿了一张纸,塞在他的手和裤缝间,说:“要是你手上的纸掉了,我可要对你不客气了!”这时,有一个同学偷偷笑起来,教官猛地一回头,严肃地说:“笑!谁!谁在笑?”说着,揪着一位同学的衣领,拖到队伍外面,让他蹲下,左右腿蹲成90度,然后让他伸出双手,拿出2块砖头放在他的左右手,这时,另一位教官也揪出一位同学,一起罚蹲,把一箱矿泉水放在他手上。一边说:“到底有什么好笑的?”看到这情形,我和其它同学都赶紧挺直了背,把手贴紧裤缝。
接着我们还练习了原地踏步、四面转法、直角转弯、齐步走等。站军姿真累啊!我偷偷把身体往前倾了一下,脚底像火烧一样地疼!
在学习喊口号的时候,教官说:“我喊1—2—3—4—”我们也跟着喊:“1—2—3—4!”教官不满地喊:“你们是没吃饭吗?”我偷偷瞄了一下他那能杀人的眼神,趁他没发现,赶紧把眼神移开,教官说,要做什么都要打报告,包括扶眼镜!我戴着眼镜,却一次也不敢扶了。教官对我们喊口号的要求还挺幽默的:“用我欠你们钱你们对我喊的声音喊口号!”后来,在和一班切磋的时候,教官又提出另一个更加让人哭笑不得的要求:“你们看我不爽吧,就用看我不爽的声音喊出来!”大家顿时不知道该喊大声,还是喊小声了!喊到后来,大家的嗓子都喊哑了,当然口号也喊得更有气势了!
快结束的时候,教官严肃地问,“还有谁想笑?”有一个同学偷笑了一下,教官瞪了他一眼,然--后--,声音一下变温柔了,“笑吧!这位调皮的同学,结束了!”全班哑着嗓子大喊:“谢谢教官,教官辛苦了!”
让人又爱又恨的军训之旅到这里就到了尾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部队和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