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当汽车缓缓驶向大门的时候,心里的激动劲就甭提了,这是我第二次来到“焦作市阳光中小学学习实践基地”了,但两次的感觉却截然不同。这个已经熟悉的环境又有了新变化,花草丛生,阳光下的月季花红白相称,显得娇艳美丽。一些树木显得苍翠欲滴,回环曲折的人工湖上架着各种各样的冒险器材,我们激动地现在就想试试。几只小鸟轻轻掠过,水波便荡漾开来,漂亮极了!~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整个基地被一片绿色包围着,简直像一座美丽的世外桃源!
一周的时间过得很快,感觉像是眨眼间的功夫似的。一周内,我没有与爸爸妈妈通过一次电话,在我寂寞,无助,劳累的时候,多么想放弃自己,回家!可是我没有这样做,我坚持着,因为来这里就是锻炼来了,自己要学会打水、洗脸、洗脚,自己铺床、叠被子。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过着和家里不一样的生活,享受着不一样的精彩!我们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我们的教官教我们站军姿,练蹲姿,累的把自己的嗓子都喊哑了,我们的教官不同于其他的教官,她是一位女教官,叫董娇,多么诗意的名字啊,她人长得很漂亮,笑起来很甜,不过生气时会非常厉害,第一天我们就把教官气的脸红脖子粗的离开了,结果被总教官狠狠的批了一顿!那个星期一的晚上,我们不曾忘记:雨是下的那么大,整个基地就蹲着我们一个班,全班淋着雨蹲着,看到那队伍的最排头,我们的教官陪我们蹲着,衣服淋得湿湿的,脸颊也湿湿的,不知那是雨水还是泪水......之后的几天里,你总会听到一个沙哑的嗓子喊着:“八班。”全班同学整齐的喊道:“到。”“听口令蹲下!”在我们看来这也许是最正常的。在这个地方除了锻炼个人的自理能力,还锻炼我们的集体意识,我们要团结,因为我们叫0808班,我们真不少跟着男生们受苦,但是我们不曾抱怨过,因为我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不过我真的是很喜欢我们教官,她对我们女生很好,五天的相处时间结束了,我想真心的对我们教官说一声:“教官,谢谢您,我相信我们有缘千里来相会。”我永远会记得那个下午:阳光灿烂的雨后一个女孩的身旁站着一位教官,她们的目光对视着,女孩哭着答应教官,因为那是她们彼此最珍贵的语言。
一周的时间我学到了很多很多,也记下了很多美好的瞬间。记着我们的寿教官让我们受过的“酷刑”;记着我们郭教官带我们走过的“体能”;记着我们的董教官教过我们的“礼仪”。哦!我还记着在礼堂听歌时,我们刘腾教官的歌声。我还记得在晚会时我们赵元教官的歌声,我还记得我们帅气的唐金亮教官的歌声,我想这歌声我永远也不会忘,因为这是人生唯一的一次,不可能再有那时、那景、那人、那歌!
那样的日子不会再有,我会把它留在我的记忆深处,时间虽短,记忆永存!五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一个字:累!左脚肿的像面包似的,右脚却安然无恙,一瘸一拐的好难受!左腿的膝盖处因为不小心跌了一跤,整个膝盖都红肿着,黑青黑青的,好疼好疼!整个人都累死了,无力的躺在我舒适的大床上,闭上眼仿佛又看到了曾经的基地,曾经的教官,曾经我们跳动的身影,但是,那只是回忆罢了!我们无力回改我们过去的历史,我们只能留恋,想象,回忆着...
亲爱的教官们,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们,我会记住曾经上过的教育课:学会感恩。对!学会感恩,用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你们一周来的辛苦工作,感谢你们一周来为我们付出的!感谢你们!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祝愿全体教官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那样的日子不会再有,不会再有人让我们在雨地里蹲着,不会再有教官为我们唱着歌儿,不会再有那夜精彩的晚会,不会了,永远不会了!即使有,那也非此时、非此景、非此人、非此物了!和鲁迅先生的《社戏》一样,再也不会有那夜好看的戏了,而我们,再也没有那五天来的风风雨雨、点点滴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