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怀着紧张、期待的心情,告别了父母,背上行李,我踏上了军训之行。
车子开动了,人群渐渐消失在视线中,我明白,自己将迎来一个崭新的生活,没有父母的陪伴,只有教官的严厉教导。我扭过头来,看了看旁边的同学,一车子的人都聊得热火朝天,唯有我孤独一人,一种落寞感油然而生。忽然,我撞上了同座的目光,没想到他也孤身一人啊,我冲他一笑,他还以微笑,我们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一路上,我与同座聊了很多,聊学习,聊游戏,聊同学,一见如故,时间也在对话中飞逝,车子拐入了一个山林中,穿过小道,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南海青少年军校
一进军校,我们便被里面的威严所震撼,一所大面积的军校,却只有训练的学员喊口令的声音在回荡。下了车,我们见到了我们的教官,一个瘦高帅气的男人,他称自己毕业于广州武警部队,我们顿时对这位教官肃然起敬。教官带我们去领了军装,我们换上了军装,带上了军帽,马上就感觉自己威风八面,精神抖擞,这也许就是军人的独特魅力吧。
放好行李后,我小跑着来到大操场集合,一些迟到的同学马上就收到了主教官的见面礼——20个深蹲,霎时间,整个操场变得鸦雀无声,我们真真确确地体会到了军校的威严不可抗拒。
接着,我们一动不动地站在烈日下2小时,小腿与肩膀酸痛不已,有不少同学晕倒在地,被医务人员扶走了,我忽然感到了军校的残酷,无情,同时又为自己坚持下来而自豪不已,于是,第一天的大半就在劳累和抱怨,夹杂着新鲜感和恐惧过去了。
第二天的早饭,我们慢吞吞的,因为我们要求吃完饭以后把盛菜的盆刷干净,可是等我们吃完饭出来,刷盆的地方已经里三层外三层的被其他班的学员围了个水泄不通,我们桌的只好乖乖排队等待着。等到我们终于刷完盆,所有本班的再站好队,教官已经等待多时,许多别的队伍早已经整好队离开了。教官对我们的速度十分不悦,回到宿舍的时候批评了我们许久,我们都感到甚是委屈,但是我们还是在心底暗暗下决心,希望以后可以赶超其他人。
晚饭的速度明显快了许多,我们胡乱把自己塞饱,抓起饭盆就冲出食堂。到了站队的地方,我们发现,尽管我们已经加快了速度,还是有几队赶超在了我们前面。教官数了数人。嗯?还有两位同学没有到啊?我们只好等待。
慢慢的我们发现,仅仅靠个人的努力是不行的,每个人都要开始“紧张”起来,并且要分工才好。我们开始商量,渐渐达成一种默契。大家吃饭的时候尽量把要吃的菜夹到自己饭碗里来吃,吃饭快一点的,吃完后,就迅速抓起一摞饭盆,冲出食堂去冲洗,他们饭盒就由吃得稍微慢一点的人带走,回到宿舍以后再刷。果然,经过几回磨合,我们班终于每次都是第一个回来。后来,每当别的班还在乱哄哄的聊天或是根本没有吃完,我们早已站好整齐的队伍,班长整队的时候我们心里满是自豪和骄傲。( )
在几天的军训中,我慢慢的开始想家了,想家的温暖,家的美好,家的一切都如此令人神往。
终于熬到了最后一天,想到下午就能回家了,同学们都精神百倍,最后一天是检验我们5天军训的成果,有一个全校大会操,还要一个一个连的走正步与齐步,主教官来打分,成绩优秀的连队可以拿到优秀连队的称号,想到教官平时对我们好得不行,我们下定决心要拿到优秀连队,为教官争光。当轮到我们时,大家马上挺胸收腹,教官一声响亮的“齐步走”,我们如箭离弦,步调一致地走起了齐步,教官口令一转,改为正步,我们马上换步伐,跺脚声整齐响亮,如同千军万马在战场冲锋,当我们走完正步,立定后,领导们都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我们松了口气。不出所料,我们连拿到了优秀连队的光荣称号,我竟然还拿到了模范标兵,加上马上可以回家了,我的心情激动不已。
教官把我们送到了车上,同学们依依不舍,眼眶闪着泪花,5天内,教官对我们如同孩子一般,没有其他教官那样严厉,多一份亲切,一份关爱,我们都认为教官是所有连中最好的教官,遇到他是我们莫大的幸运,分离之际,不免会有伤感。
该走的还是要走,当车子开动,教官小跑跟上,幷挥手道别时,我别过了头,任凭泪水流淌,着泪水里有艰辛,有喜悦,有不舍,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