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军训的作文
在一阵急促的起床哨中,宁静的国防教育基地瞬间热闹起来,xxx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开始了第四天的军训生活。集合、早训、早餐、队列操练等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今天上午的训练科目主要是第一套军体拳和齐步走等。阳光温柔的照耀着,偶尔有和煦的微风吹来,树上密密葱葱的绿叶闪出熠熠的光彩,宽大的训练场地上,正在军训的同学们个个生龙活虎,认真的聆听着教官的讲话,努力地完成好每一个规定的动作,当一场训练结束,细细密密的汗珠早已挂满脸颊。
军训中,教官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旦发现学生有不规范的动作,立即给予纠正,争取让同学们把每个动作都做到最好。尤其是在站军姿的时候,同学们纹丝不动,尽管双肩酸痛,双腿发麻,依然像树一样把腰板挺得笔直。
午餐的安排别具匠心。为了让同学们体验军队艰苦的生活,磨练吃苦的意志,午餐只有少量的榨菜和白米饭,但是同学们没有半点怨言,依然吃得津津有味,因为他们经过几天的艰苦训练,已经懂得,吃苦是人生必修的课程。
下午的训练充满了欢声笑语,因为教官要带着同学们去爬山,一方面加强体能的训练,同时也领略一下初春山野的美丽。这种寓教于乐的训练方式让同学们兴奋不已。一路上,大家说着笑着,并且向教官热烈地询问着沿途的所见所闻。遇到陡峭的山路,大家手脚并用,相互帮助,相互鼓励,脸上写满了坚毅和乐观。就连身体素质欠佳的同学,也在大家的鼓舞中胜利地完成了任务。走在蜿蜒的山路,闻着山野的泥土清香,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大家忘记了训练的疲惫和艰苦,用心去体会,去发现,找到了和平常的生活不同的幸福和快乐!
对于同学们来说,一周的军训也许太过短暂,他们依然稚嫩,他们的动作依然不够完美,可是,有了良好的开端,有了这段不同凡响的经历,有了他们在苦和累中的咬牙坚持,相信他们体会到了和别的少年不同的成长滋味!
时间过的真快,我们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了。刚来的时候同学们都哭着想回家,可真要离开了,反而又有点舍不得了。
来之前,我听爸爸说军训会很苦很累:天不亮就要起床跑步,还要站军姿,练齐步走、齐步跑等等,吓得我都有点害怕了。但真到了那里,我发现并没有多苦。
刚开始上课时,我们都很紧张,但并不是很怕。教官教我们怎样铺床、叠被子、整理自己的物品等,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对我们来说却很重要,让我们在这里学会了在家从来没干过的活儿。
我们还上了手工课,教官让我们每个人叠出一个爱心,同学们一个比一个叠的好。
在法制教育课上,我们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也明白了很多道理。
这次军训生活,让我明白了什么事情都不要依赖别人,要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
终于放暑假了,范老师说:“今年暑假要组织夏令营活动,就是到外国语学校军训,她会亲自带领我们人民大道四四班一块去参加。”听了这个消息,大家都非常高兴。
七月五日,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此时此刻,为6天的军训生活顺利地拉开了帷幕。
首先,我们人民大道小学四四班被编为八连陆军,有发了军装,看吧,统一整洁的军装,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响亮的口号声,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赏心悦目。接着范老师又带领大家参观了餐厅,然后又认识了一下教官。
吃过饭,教练让我们练习向那看齐,向那转……我们和教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对我们做的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做的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做的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好。尤其是站军姿时,我们双肩酸痛,双眼冒星,让我们真正体会到苦和累。正所谓人生短暂。
的确,军训是辛苦的,但同时又是甜甜蜜蜜的,它留给我们的一切又怎么能让人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