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没有想有去打仗。只是因为祖国的需要,我才扛起了槍——"每到听到这熟悉的歌曲,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第一次军训是多么有意思!
那是去年的暑假里的一天,少年宫的张老师笑咪咪地宣布:"同学们,明天组织大家到都江堰中心镇去军训。"话音刚落,教室里便沸腾了。"噢,军训了,明天要军训了!"我也和同学们一起高兴地喊着。放学了,我们像快乐的鸟儿,一下子飞回了家里。
回到家里,我便忙了起来。很快,一切都准备好了。我便盼着明天快点到来,可是时光老人总是和我作对。好不容易到了第二天,来到了少年宫整好队,我们坐着公共汽车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窗外,青山绿水,鸟儿歌唱,我却无心欣赏。我的心早已飞向那绿色军营,想象着穿上军装的我是多么神气——
"到了,到了!"同学们欢呼起来。只见大门口两个解放军叔叔笔直地站着,真威武。负责接待我们的杨指导员快步迎了上来,先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然后大声地说:"欢迎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你们就是一名光荣的小兵了,希望大家一切行动听指挥。"听了指导员的话,我心里暗暗地自豪:"我当兵了,我成解放军了!"随后指导员组织大家到了营房休息。
第二天,训练开始了。杨指导员大声宣布:"同学们,现在训练整理内务。"我们心里一阵激动。杨指导员带着我们参观了战士们的寝室,只见整理得井井有条,我们打心眼里佩服。接着指导员给我们示范了叠被子,转眼间被子就叠好了,就像一块小豆腐。轮到我们表演了。可是怎么弄也弄不好。大家都有点泄气了,指导员不断地鼓励我们,好不容易才勉强过关。我心想:原来军训这么难,来时的高兴劲儿一下子就没有了。
接着我们又进行了队列、跳沙坑等一系列训练,累得够像的,但同时又觉得挺有意思的。最令人难忘的是爬洞训练。
"同学们,下边我们训练爬洞。"教官面带微笑大声地告诉我们。什么样的洞呢怎么爬呀我们站在操场上默默地想。快开始吧,我们等不及了。只见教官用手一指,说:"那就是我们要爬的洞。"只见一个用木头搭成的长洞,很矮很窄。"这,这怎么爬呀"同学们小声议论着。"同学们,爬洞时一定要用右手撑着地,左手往后压,两眼望着前方,葡前进。下边看我的示范。"说着,教官倒地,用右手撑地,左手往后压,同学们都鼓起了掌,高兴地叫道:"教官真棒,我们也行!"
同学们开始训练了。第一个上场的是我们的排长,只见他全身贴紧了地面,右手撑着地,左手往后压,两眼望关前方,一米、两米——慢慢前进。战友们不断地为他鼓掌加油。终于,排长通过了长洞,只见排长已变成了一个泥人。"我成功了"排长高声地欢呼着,同学们也沸腾起来,不断地为排长鼓掌。接着战友们一个个顺利地通过长洞。看着战友一个个顺利通过,我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超过他们。终于轮到我了。战友们不断地为我鼓掌,大声喊着:"周阳加油,周阳加油!"
我全身贴紧地面,两眼望着前方,一步一步地前进。过了一会儿,我就觉得全身无力,刚想回头看看战友们,头却被套住了,惹得战友们一阵大笑。而教官则露出严肃的表情,好象在说:"周阳,怎么搞的"我赶紧把套拔掉,咬紧牙关,一个劲儿地向前爬,终于我也通过了长洞,狂跑着归队,战友们见我这样子又是一阵大笑。咦,怎么回事原来,我脸上、身上到处是泥,简直成了一个泥人了。训练继续进行着,我的心却久久不平静:爬洞看似简单,要想真正做好,还是挺难的,战士们每天不是这样训练吗对,只有刻苦,才会有过硬的本领。
终于,训练结束了。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高唱着"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没有想有去打仗。只是因为祖国的需要,我才扛起了槍——"回到军营休息,歌声在操场上久久回荡。军训的日子虽然很短暂,但却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怕吃苦,永远前进!